共享时代作文600字(初一)1
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联,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没错,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共享时代”。
“共享”应是在“诚信”的基础下产生的。唯有诚信,才能让“共享”过的资源得以重复利用每个人几乎都是这样希望的。之所以说是“希望”,正是因为人们并不能完全做到。我曾经看过诸多日常新闻:共享单车被贴上假二维码、被私人上锁、被改装成私家车单单是“共享单车”就使得人们不能“安全共享”,给了每一个人一个“红色警报”,使得大家不敢用“共享物品”了。与其“无诚信共享”,有时还不如没有共享,每天用前都要更仔细检查,担心受怕,违背了“共享”的初衷。
“共享”是使人们彼此信任的安全纽带,只要有诚信,“共享”带给人们的好处也非比寻常的多。如果你临时赶去某地,着急时“共享单车”会助你一臂之力;如果你去饭店吃饭,摆在餐具盒中的“共享筷子”随手可取;如果你要买书,街旁的“共享书店”会使你欣喜万分不得不说,生活中许多东西,都是共享的,他们使得人生活更方便,为本来枯燥的、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进步空间,为现代的人群带来了无限生机。没有“共享”,人们的生活很可能止步不前。是啊,仔细一想,我们的生活,其实根本就离不开“共享”,也只有“共享”,才能让我们拥有自由、便捷的生活空间。所以说“不如没有共享”的念头也是不可取的。在生活中,人们万万不可为己私利而“伤害”仅有的“共享”,人与人之间紧密接合的“信任纽带”万万不可以消磨至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