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读后感范文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破坏环境,为了伤害他人,为了损人利己,还是为了危害社会。不不不,人活着是为了回报社会、振兴中华、报答祖国。
在我读的《阳光少年》一文中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扛冠军***。他从15岁就参加国家体操队,很多次获得金牌,享受了很多荣誉。可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体操男队遭遇了滑铁卢,他受到了严重影响,只拿了一枚铜牌,他哭了,因为这本来是他运动生涯最巅峰,但后来他想通了,他想四年后的奥运会他还有机会。但是命运给他开了一个玩笑,2005年他小脚受伤,多次手术终于在2006年伤愈复出并在世界杯决赛上获得双杠金牌。就在人们认为***完美复出时,他右脚5跖骨粉碎性骨折伤得很严重。随着邹凯、陈一冰等年轻小将的崛起,甚至有人认为他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但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在第16个世界冠军中,***在双杠个人赛中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人,回头看看他顽强的经历,任何的赞誉送给他都不为过。在北京奥运会后,有一个人问他,你是怎样再次夺冠的,他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而且还要爬得更高”。读到这里我深深的受到启发,我们要像***那样,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任何打击,我们不要灰心、不要放弃,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去努力,只要自己有信心有决心不管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打击我们都能够克服、都能够战胜。
虽然人生多多少少都会有挫折,但是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克服每一个困难、每一次挫折。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回报社会、振兴中华的新一代阳光少年!
昨天,我看了一部电影《阳光伙伴》。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朝阳小学五(一)班李婷、刘小虎、孙雷、邹建宾、周琴等同学和新来的班主任张老师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五(一)班刘小虎、孙雷、邹建宾原来对人不礼貌,上课做小动作,使班上纪律涣散,班级从来没得到流动红旗。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三十人三十一足(小朋友脚绑脚、肩并肩,手相挽一字排开向前奔跑)活动。这个活动要求全体小朋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才能走到终点。只要一个人和其他人步伐不一样,所有人都会倒下。有一次在训练时,周琴稍微慢了一点点,结果使全队都跑不了了,所以周琴没有自信心,不想参加了。同学们都鼓励她,大声喊:“周琴、周琴,你能行!”李婷说:“不要低点跑,只有抬头才能跑得快。”于是,大家在“阳光伙伴、齐心协力、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的口号声中前进了。
历经艰辛的集体训练,大家学会了互助、谦让和宽容,增强了团体合作精神,整个班级面貌焕然一新。不但在学校的综合评比中得到了流动红旗,而且还代表学校参加区里《阳光伙伴》决赛,获得了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集体只有互相协作、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不仅仅是团结,我们还应该努力拼搏,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事情就会做得更好。我以后会团结同学,不仅自己要进步,还要和同学们一起为成为先进班级而努力奋斗!
我一人静静的想着:我们都被父母辛辛苦苦的养大,他们从来不嫌我们烦,更不会嫌我们脏,可有多少人到了自己的父母老的时候会放下自己的孩子去照顾他们呢?更何况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