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任何一件小事,只要细细品味,就会充满幸福。
——题记
去年暑假,天气热的让我汗流浃背,离烤乳猪就剩下一撮孜然了。
等公交时,马路对面一个奶奶,拿着扫帚,扫着地上的垃圾,晶莹透亮的汗珠从脸旁流淌下,她时不时拿起挂在身上的毛巾擦着汗。我想都没想,跑过去把一瓶矿泉水递了过去……她颤颤巍巍接过水,冲我笑笑,荡起一番春韵,顿时,我的心暖暖的。
那一刻,我懂得了真正的开心,并不一定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付出了什么。
以前在家背立翁对韵,背了两个小时还背不出来,背的我心烦意乱,更加焦躁。
这时,一个温暖的手搭在肩上,轻轻对我耳语着,听着如同音符般的声音,回头望去,看到一鼓励的微笑,顿时让我信心百增,使得我很快背完了。
我懂得了想要给自己添加自信,就要做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
一次,我同一对母女一起从甜品店出来,那位母亲身着青翠色长裙,弯弯的长发随意的披撒在肩上,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透露出点点清纯。走着走着,只见一件精巧小衣服从这位母亲的身后掉了下来,她浑然不知。
“阿姨,衣服掉了”我大声地对她说。“谢谢你”那位母亲听到我说的话嫣然一笑。
看着她的笑容我也开心的笑了。这时,我懂得了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
一个微笑,使人与人之间不再对冷漠,多了一份亲密;一个微笑,使人在困境中不再迷茫,找到了一丝希望;一个微笑,就能使严冬变成暖春,从此冰雪溶化万物复苏。
微笑还在悄悄进行着……
生活,让我懂得了珍惜劳动成果
刘若涵
10岁时,我懂了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那天,天气炎热,我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嘴里嚼着雪糕。身边是两三包新奥尔良鸡腿,我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着电视,好不惬意!一眼望去,整个客厅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到处都见不到一丝灰尘。而且房间里的东西全都分类摆放,玩具一类,图书一类……
可年幼的我并不知情,书一看完就乱扔,吃饭吃剩的骨头也满地都是。雪糕吃完了,棒就随手一扔。一眨眼的功夫,美丽的家已变成了脏乱不堪的猪窝似的。
我妈妈回来了,她二话没说,立即抓起笤帚,扫走了地上的垃圾,又抓起了抹布擦了起来。看着妈妈辛苦的样子,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让妈妈多辛苦呀,我太不懂事了。
这时,生活让我懂了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指导教师 崔梅茹
小学那自私的我,今天终于懂得了分享。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使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这是我的!”我推开同学,说“谁也不准动!”我自己都不知道,*时怕生少话的我,居然为了一本书而大吼。大家都不欢而散。我的脸也烧得红彤彤的。
小学的我就是这样自私,有时,我为我的自私付下了沉重的代价。
有一次,一位跟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买了一包帖子。我手里明明有一张了,可是一个歪念头促使着我要得到更多。于是,我伸手一把抢了过来。结果,一张帖子扒成了许多片。朋友的泪珠一串一串地掉下来。我知道,她不是在为只值五角的帖子流泪,她还在为我的行为、举止感到厌恶。那时,她才知道:我是自私的。
从那以后,我好像变了一个人。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同学跌在地上,我连忙上去扶起他。一路上,我始终在在安慰她:“别哭了!人总是会在挫折中成长。你看,我也是在小时候的跌跌撞撞中成长的。”就这样,我分享了他的悲伤,他分享了我的快乐。
有时,我发现,分享是欣慰的。
有一次,我被人生路上的一颗绊脚石绊倒了!为了这件事,我一天都提不起精神。六年级的班长***带领着一群同学都来安慰我。“怎么样,振作点!”“没关系,我们是同学”“有什么需要,找我!”……看着同学们安慰的眼神,微笑又出现在了我脸上。也许是相处了六年了,至今,我都忘不。
我第一次懂得了,分享是快乐的,分享是宽慰的,分享是需要大家努力的。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团结,分享困难,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