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一口气读完了这部情节曲折跌宕(dàng)的童话故事。这部童话讲述的是两只小老鼠——舒克和贝塔离开自己的家乡,开创新生活的历险传奇,故事耐人回味,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舒克原本生活在一个不算富裕的家庭里,它不甘心当一只靠偷吃为生的被人瞧不起的老鼠,驾驶着“直升飞机”,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贝塔从它出生那天起,就是一只饱受小花猫欺辱的倒霉蛋,而且总也吃不饱……
这两只小老鼠的生活境遇都很糟糕,身为老鼠,它们注定一出生就被人们看不起,遭受人们的鄙夷和唾弃,没有谁喜欢它们,没有谁同情它们,但是它们都不甘心被人摆布的命运,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开创出了美好的幸福生活。
静下来联想到我们自己,我们每个人一生下生来所处的环境就不同,有的富贵安逸,有的贫穷悲苦,甚至有的生来连个健全的人都不是,但是我们的命运格局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我们自强不息,勇于与自己的命运抗争,我们完全有能力像舒克和贝塔那样,开创出美好的未来!
在这个假中我阅读了《舒克与贝塔系列丛书》。
起初,我只是因为这些书中的故事十分有趣,才去读的。可后来,我发现这些书中的道理更令人深思,于是我更喜欢读了。由于这系列丛书有许多本,所以小时候我只读了前面几集,十分喜欢,想看后面几集可那时没有卖的。直到有一天,我买到了后面的几集,与前面几集比起来,后面几集暗含的道理更深奥。其中我认为十分有道理的地方有:人人有工作的国家,肯定是最贫穷的国家。失业的人越多,证明这个国家越发达。比如,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以前需要十人做的工作,现在只要一个人就行了,其余九个人不就没有工作了吗?科技越发达,失业的人越多。这样,形成少数有工作的人把大多数没有工作的人当动物养,也就是说,人类表面数量在增长,但实际数量却在下降。动物的表面数量在下降,但实际数量却在增加。
今天,我终于把《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读完了。我感觉书中的老鼠舒克和贝塔很勇敢,他们敢把发电老鼠的电池拿出来,敢把猫推倒,还打败了鹰……
整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拒绝吃猫肉”和“舒克驾驶着直升机离开了家”两章内容。
在“拒绝吃猫肉”中,白路真是太凶恶了,竟从自己的同胞盘子里下毒。他想让舒克和贝塔都死掉,这样他就可以统治王国了。多么狠心的老鼠呀!同胞、朋友之间应该是非常友好的,但是他却不像我们说的那样善良,还把三只猫宪兵吃掉了,真是太可恶了!不过,老鼠能吃掉猫,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舒克驾驶着直升机离开了家”这章内容我也很喜欢,特别是舒克驾驶着直升机救了蚂蚁这一段,让我非常感兴趣。两只小蚂蚁从草堆里掉到了水里,马上就要没命了,是舒克驾着直升机赶来,用自己的尾巴救了蚂蚁的命。舒克真是一只勇敢的老鼠,我们应该向舒克学*,勇敢、善良、乐于帮助别人。我想对舒克说:“舒克,舒克,你真棒!”
贝塔也是一只善良、勇敢的小老鼠,他虽然不小心打上了小麻雀,但又把小麻雀救活了,还学会了驾驶**。他和舒克一样,都是我心目中的小英雄。
舒克和贝塔的历险很神奇,两只勇敢的小老鼠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别人,也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夸奖,认识了许多的小动物。要是我能像他们一样去历险,那该多好啊!
暑假里我读了《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这本童话书。
舒妈妈带着舒克去找花生吃,两只鹦鹉说:“舒克是小偷”,舒克不服气,鹦鹉又说:“吃不是自己劳动得来的食物就是小偷。”舒克就开着直升飞机自己去找吃的了。在水洼里,舒克救了一只小蚂蚁,蚂蚁国王送了很多好吃的食物给舒克;舒克又帮助了蜜蜂运送蜂蜜,蜜蜂送了一大盆蜂蜜给舒克;舒克还救了一只被小男孩打伤的麻雀,捉虫子给它吃,还把它送回家。后来,蚂蚁、蜜蜂、麻雀要宴请舒克,小花猫来了说:“舒克是不劳而获的老鼠,不要宴请它。”大家说:“舒克帮助我们,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就要宴请它。”舒克听了非常高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而得到自己想要的食物,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要帮助别人,好心会有好报!
今天,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舒克贝塔》。这套书一共有六册,是郑渊洁写的经典长篇童话系列,书里的人物描写得非常生动,让我一拿起书就舍不得放下。
舒克和贝塔是两只小老鼠,一只是飞行员,一只是**手。故事从他们不愿意继承小偷小摸的家祖传统写起,到他们两个去五台山寻找更高的人生境界为止。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舒克开着他的玩具飞机,帮小蜜蜂运蜂蜜。蜜蜂在采花粉,但太多了运不回去,舒克就主动帮蜜蜂们运送。
贝塔也是一只小老鼠,花猫咪丽一直想捕捉他。但是有一天贝塔发现了一辆玩具**,贝塔便不怕咪丽了,而且还去抢咪丽的食物吃。但后来贝塔有点可怜咪丽了,于是便开着玩具**离开了家。到了外面,有一群小麻雀在议论**,贝塔误以为小麻雀在骂他,便对着小麻雀开了一炮,不小心打伤了小麻雀。舒克开了直升机来打抱不*,把贝塔的**吊到空中。打算把他吊离小伙伴们。在舒克吊走贝塔的途中,遇到了一只老鹰。舒克便利用直升飞机上的电**络贝塔,并与贝塔联合作战。最终把老鹰给打跑了。于是舒克便与贝塔交上了朋友。开始了一段冒险之旅。
读完这套书后,让我觉得其实动物也可以成为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动物,他们也是一条生命!只要团结一心,和谐共处,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