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它主要写了列宁想早点看日出登险路,回来时竟然仍旧走那条险路。这篇文章最后的一句话说出了列宁走险路的原因:“一个革命者不应该让害怕把自己压倒。咱们得每时每刻随时随地地意志。”这句话告诉我们:任何只要想不让害怕压倒,就要自觉的锻炼,才能成功。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以前,我是个害怕困难的人。记的有一次我上课没有听明白,就举手回答问题。老师把我叫起来,我却回答错了。我的脸一下子变的通红。从那以后我就害怕举手。碰到一些小困难,就灰心丧气总想靠别人。比如说:“数学上的思考题我根本不想。不愿动脑筋。我就想;“别费劲了,明天问问同学……”。渐渐地我变的又懒惰、又胆小,干什么都没有勇气,没有信心。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看见了自己的弱点。害怕困难就不想前进。所以我要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上课时认真听讲,*时遇到问题,要多动脑筋。努力解决,积极发言。难题,我要向困难挑战,向“害怕”宣誓。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三个人去登山,当他们共同来到山脚,抬头仰视了山的巍峨与险峻。
甲叹息道:“哎,这么高的山肯定爬不上去,我还是放弃吧。”说着便走了。
乙瞅了瞅甲的背影,*静的说:“既然来了,还是试试吧。”
“喂,看见那顶端了吗,我一定要登上去!”丙很有信心的样子。
随后,俩人开始攀登。乙在半山腰中,体力不支。“哎!实在太累了,我爬不上去呀,还是算了。”他想着便放弃了。只剩下丙一人在坚持着,尽管他已经精疲力竭,因为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我,决不能放弃!”就是这么一句话的力量,促使他登上顶峰。尽管天色已晚。
这只是一个小故事,却饱含着大道理。甲、乙、丙分别代表三种人:一种是碰到困难就打退堂鼓的人;第二种是意志薄弱,在中途放弃的人;最后一种是不屈不挠,屡败屡战的人。相信你不甘为弱者吧,那么请选择坚强。在困难面前,不要低下你的头颅。不要让困难将你踩在脚下,只有将困难搏倒,你才有资格获得成功。假使你屈服了,就注定是个碌碌无为的人。
困难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关键是看你怎么应对了。
爱迪生为了寻找做灯丝的材料,试验了一千多次,也就相当失败了一千多次。但他却笑着说:“我只不过找到了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罢了。”瞧,多么令人佩服的胸襟啊!李时珍,为了编撰《本草纲目》,磨破了多少双鞋,行走了多少里路。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亲自试药草。这其中的荆棘可想而知。富兰克林,为了证明雷电不是天谴,亲身做了风筝引电实验。当他被雷电击中时,居然笑着说:“我被雷电击中了。”这在旁人眼里是多么愚蠢哪!但其中,但从侧面折射出科学家对真理的执著。试问,假如爱迪生因经不起挫折而放弃,那么今天,恐怕就没有电灯泡了。假使李时珍放弃了,如今,中国还会有《本草纲目》吗?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更是天方夜谭了。
对,不会有。放弃了就必定失败。只有顽强才是面对挫折的最好选择。
挫折,是两面性的。如果退却了,它必然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相反,如果越过了,它将会化成你成功的养料。也是人生一大财富,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我们应当直面挫折,笑看风云。
这是《登山》教给我的,但愿它也能成为你宝贵的财富,指引你在漫漫长路中前行!
你一定听说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吧?有两个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也许他们并不出名,但这两人的故事,却让人感动。
其中一人叫野口。他16岁就登上了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勃朗峰,后来更登上了七大洲的最高峰。但他却从20xx年起开始在珠穆朗玛峰上捡垃圾。他的想法很简单:多捡些垃圾,可以美化珠穆朗玛峰的环境。他在六年里,捡下了9吨垃圾。另一人叫梅根,她一直梦想登上珠穆朗玛峰。在20xx年5月21日,她即将爬上顶峰,但她发现,在珠穆朗玛峰的“死亡地带”,躺着一名叫比斯塔的登山者。面对珠穆朗玛峰的顶点,梅根决定背比斯塔下山。幸亏她的举动,比斯塔只是被冻伤手指和脚趾。
这两人,有着不同的行为,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在奉献。在别人攀登珠穆朗玛峰时,野口捡起别人丢下的垃圾,背下了9吨垃圾;在梦想前,梅根为了一条奄奄一息的生命,做出了下山的抉择。他们都在奉献,所以他们的故事,会被人记住。
有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其实,只要你献出了你的力所能及之力,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今天我看了一篇《登山人》的文章,这篇文章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三个人一起去登山,第一个人刚登了几步,就感到山陡难登,便退了下来;第二个人刚登到半山腰时,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了望那险峻的山势,于是也退了下来;第三个人却勇敢地攀登,他知难而进,几次跌倒,几次爬起,毫不气馁,终于登上了峰顶。
这篇文章告诉我做任何事情只有坚持到底,不怕困难,才会有美好的结局。那种遇到困难就找借口逃避,是不可取的。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坚强,勇于战胜困难,坚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胜利。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一件小事:有一次,我和妈妈学包饺子。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试包了一个,可饺子就像是和我作对似的,怎么捏它也始终扁扁塌塌地趴在桌上。我心想: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这小饺子。接着我又包了几个,可是饺子不是露馅就没形状,看着包的饺子一个个都是失败品,我有点灰心了,甚至不想再包了。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孩子,不管学什么、做什么都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恒,不能轻易地向困难低头,否则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重拾信心,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已经包得象模象样了,妈妈更是夸我有一双巧手。看着自己的成果得到家人的认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现在的我深知: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于面对困难,经受挫折,勇于战胜困难,顽强拼搏,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胜利。
《登山人》这篇文章是讲一个人坚持不懈爬到山顶,看到了无限风光,我读了这个故事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写了有三个人一起去登山。可第一个人刚开始攀登了几步,就感到山陡难登,就退下来了,他说他这是知难而退。第二个人攀登到一半,望着上面险恶高峻的山势,也退下来了。只有第三个人,在攀登途中,知难而进,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几次跌倒,但都爬起来,最后终于登上山峰,看到了另外两人看不到的景色。
在这篇文章中,这三个人,只有一个人是坚持爬上山顶的,另外两个人都是半途而废的,这让我不由的想到了我自己。我每次晚上写作业,遇到难题上一秒是决心要把它做好,下一秒就想:算了,又不是考试,把它做的那么完美干什么。所以,每次做作业都是乱七八糟。可是现在回想起这些,我不由得愣住了:我不是和第一、二个登山者一样吗?不都是做事做到一半都半途而废吗?我为什么不能像第三个登山者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现在我明白了:做事坚持不懈,才能得到那些半途而废的人得不到的东西。如果我每次写作业都能每道题认真地读,认真地做,那么第二天,在老师讲作业的时候,我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登山人》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能让我们得到一般人不可能得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