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草房子》这本书。读完以后,我被书中的主人公杜小康的坚强、勇敢、乐观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读着读着这本书,我仿佛看见杜小康挎着竹篮,坐在校门口。天气很热,杜小康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衣服已经湿透了。阳光映衬着他的脸颊,他的目光中流露出坚毅、没有一丝卑微的神色。他温和地、面带微笑地向那些走过他身旁地老师和同学们问好或打招呼。而从他那破旧的衣服上,我们看到了生活的艰辛,但就是这生活的艰辛,让他成长了。
为什么杜小康能闯过这一次又一次的磨难?
为什么杜小康能做连桑桑都觉得不好意思的事呢?
为什么杜小康能反过来安慰桑桑?
因为杜小康坚强、勇敢、乐观,能坦然面对生活,有责任心。
暑假里有一次我在学轮滑时摔倒了,压到了胸部,感觉非常疼。当时我不想继续学了,这时,我想到了杜小康。杜小康经历了千辛万苦,最后还在校门口摆摊卖东西,但是他挺住,坚持住了,难道我连这点困难也克服不了吗?于是,我鼓起勇气,爬起来继续往前滑。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要有责任心,面对困难要越挫越勇。我以后也要向杜小康学*,做一个坚强、勇敢、乐观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