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给力一代人期望,正式正因如此我期望好好看看这本书。这天,我读了《草房子》这本书,故事中的温幼菊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身患不治之症的桑桑点亮了对生活的热爱,就像一只燃烧着对生活、生命热爱之光的蜡烛,它的火光点亮了一只几乎熄灭了的蜡烛,这便是在传递着“为别人点亮对生活的热爱”的精神。
再次回味草房子中的人物,我越来越觉得羞愧。作为一个已经四年级的男孩,我不应再像原来那样懒懒散散、悠闲度日,对任何事情没有职责心。我就应像书中的杜小康、细马那样,做一个小小男子汉,勇敢的担当起自己就应担当的职责。
我读《草房子》。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将书本重新拿起,但不管是哪一次,总会让我觉得记忆犹新。人们常说,把一本书反复看一百遍,就会有一百个不一样的版本。我觉得,每一个版本的《草房子》中都不会变的,就是油麻地的孩子们那出自心灵深处纯洁的感情。
暑假的时候,我读了一篇名叫《草房子》书。
金色的草房子的周围的景像是多么优美,白鸽在天上盘旋着,当时正是一番最好的秋天的阳光,鸽群从天空滑过时,满空中泛着迷人的白光。这些小家伙,居然在见了陌生人之后,产生了表演的欲望,在空中潇洒而优美地展翅、滑翔或做集体性的俯冲、拔高与穿,月亮照得芦花的顶端银泽闪闪,仿佛把蒋一轮与白雀温柔地围在了一个梦幻的世界里等等,而在这优美的世界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顽皮、聪明的桑桑,秃顶的陆鹤,坚强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静的纸月……
《草房子》记录了一个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每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感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严,顽强……这一切的一切都散发着人性之美的光辉,不断地冲击着我的心灵。
我最喜欢《草房子》里的小主人公桑桑,因为在他的身上,能看到现在的小孩子身上看不到的单纯、善良、可爱和顽皮、以及有爱心。在桑桑升初中之前,他病了,病得很重,桑乔不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不久后桑桑将会离他远去。于是,他们四处奔波,去了好多大医院,讨遍了偏方,几乎问遍了所有人,却毫无办法。当我看到这里是,我的心一次次的揪紧,一次次的为他紧张、难过,可他没有放弃!终于,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一次又一次的空欢喜后,桑桑的病终于好啦!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同时,我还很佩服桑桑的毅力!他没有被病魔所吓倒,他顽强的与病魔斗争。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难事,我们都要去克服它,不能逃避,逃避只会越陷越深,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