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有一群小孩在投掷雪球玩,可是他们一不小心砸伤了一个老人的眼睛,随后警察来了,问是谁砸伤了老人的眼睛。卡洛斐砸伤了老人的眼睛,可是卡洛斐一开始不敢承认错误,最后在卡隆的帮助下,他到老人家里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对老人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卡洛斐通过卡隆的帮助,能够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砸伤这位老人的眼睛,并且跟这位老人道了歉,我觉得他是敢于承认错误,有担当的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我们要象卡洛斐一样,做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人。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人,才会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们的校训是诚实、博学对吧。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只有诚实才能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只有诚实才能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如果你谎话连篇,你不会有一个真正的朋友的,你也不会获得成功的,所以你也需要做一个勇敢的人。
在一口气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时候,不禁令我想起了这样一首歌,“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全世界都需要爱,每个人都离不开爱,爱就在我们的身边,父母对孩子的爱,亲朋好友之间的爱,陌生人之间小小的关爱……《爱的教育》*乎完美而又为人们熟悉不过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爱国之恋……因此,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陷入了对爱的思索。
爱就像空气一样,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又最容易被忽视。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一刻都不能失去它,它已经如同血液一样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生命。就如“陪护爸爸”中,少年听说父亲住进了医院,便马步停蹄地来到了医院,想要照顾父亲痊愈,但是由于医院的疏忽,少年被领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病床前,他一直悉心的照顾这个素不相识的“父亲”,直到“父亲”幸福地离开人世。当少年知道他照顾的病人并不是父亲时,他是完全可以离开的,但是少年却留了下来,他自己也只不过是个孩子,难到这不是爱的体现吗?
的确,社会上无时无刻不充满爱。在这里,我懂得了:一个人如果心中没有爱,那么他就等于失去了一切,因为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全世界变得更加温暖。让我们伸出温暖的手,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
埃迪蒙托?德?阿米琪斯的《爱的教育》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它就像一泓清泉,荡涤着我们的心灵。
《爱的教育》采用了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一个名叫恩利科的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详细地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也以一个四年级小学生恩利科的视角,通过他一个学年的日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伙伴们:品学兼优的德罗西、正直的卡罗纳、热情的科列帝、刻苦的波列科西、不幸的纳利、虚荣的沃提尼、“坏孩子”弗朗蒂……还有他敬爱的老师、校长以及深爱着的家人。《爱的教育》中还有每月故事。其中,《菲鲁其奥的血》和《爱国少年》最让我记忆犹新。《菲鲁其奥的血》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凄惨的故事。一个寒冷的夜晚,菲鲁其奥出去玩,一直玩到11点才回来,祖母非常担心。菲鲁其奥回来时一身污泥,衣服也破了,额头上有伤痕,原来,他又和朋友赌钱,并且全赌输了。祖母十分生气地责备他,还以一个以前认识,现在堕落成无赖的人为例子,以示警惕。突然,屋外除了雨声,还有种不寻常的声音,没多久,两个男人跳进屋里,一个捂住菲鲁其奥的嘴,一个掐住老人的脖子,并且命令菲鲁其奥把钱交出来。在得手后,有一个男人被认出,就是那个堕落成无赖的人,那个人见自己被人出来,决定**灭口,眼里闪露着凶光的向着祖母一刀捅过去。但是菲鲁其奥帮祖母挡了那刀,为了救祖母,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短刀刺穿了他的背部,他那壮美的灵魂升上了天堂。这个故事,写出了一个少年最纯洁的一刻,少年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表达了对祖母深刻的爱,更让我明白了生命是那么脆弱,而同时人可以为了亲人而牺牲自己的高贵品质。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讲述着的是一名小学生的记录。这里面讲了许多有关于爱的故事,都是我受益匪浅……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虚荣心》这篇日记,它讲述了一个陌生人之间爱的故事。我知道华梯尼也并不是故意对那位少年发火的,当他知道那位少年是盲人时,觉得十分内疚,也向那位少年表示深深的歉意,然而少年也并没有生气。这不是体现出了那位少年广阔的心胸和对陌生人之间的那份宽容的爱吗?
不光是这本书里有爱的故事,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我们不曾注意的爱呢!那位少年宽广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感动之余,也勾起我的沉思……
记忆得拉回上个星期六,我在乘车时,发现有一位老爷爷上了车,但车上已经没有空的座位了,老爷爷只好摇摇晃晃地站在那里。后来,有一位睡眼朦胧的大哥哥看见了立刻起身给老爷爷然坐,虽然他很困……这件事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它的背后却隐藏着一的陌生人对长辈的一份真诚的爱啊!
是啊,只要人人都付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在我们身边,在毫不起眼的小事之中。例如,给老人、孕妇让座,扶老人过马路,扶起摔跤的孩子……只要我们能有一颗真诚的心去帮助别人、或被别人帮助时,那是,内心的快乐与温暖真是不可比拟!
让我们一起把点点滴滴的爱汇成一条长河,让这条河源源不断地流下去,让这个世界成为充满爱的人间天堂!
《爱的教育》——这部日记体小说是意大利作者德亚米契斯呕心沥血写出的著作。故事描述了主人公恩里克以不染世俗的眼光审视、分辨这整个世界的美、丑、善、恶以及影射了恩里克的朋友同学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热爱。
恩里克的热爱祖国,卡罗纳的同情弱者、尊师友爱父母,以及德罗西的热爱学*、助人为乐表现了孩子们的纯真。“爱”在每一张纸页之中穿梭着,大至国家团结之爱,小有父母师生之关怀。“爱"就像一把琴,每一根弦,每一个音符都感人肺腑;“爱”也像是一片了望无垠的的大海,里面的每一滴水珠,每一朵浪花,处处动人心弦。《爱的教育》启蒙了孩子们纯真善良、宽容无私的情怀。
《爱的教育》每一章几乎都会出现恩里克同学的名字,他们团结在一起,把心连在一起,互助互爱,使同学们有一种神圣的纯美情感!里面许多文章把情感描述刻画得十分动人、亲切美好、扣人心扉!
《爱的教育》教育孩子们行为善、语言美,不要做到行为恶、语言丑,正所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