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无意中读了一本叫《妈妈走了》的书。这本书让我很感动和伤心,一是妈妈去世而伤心,二是,大家为妈妈的思念而感动。
一个和谐美满的家,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家被分开了,幸福被拆散了,可幸福又被合上了。
这本书讲了,乌拉是爸爸最心爱的小女儿,尽管如此,可他对妈妈的爱还是超出了大概一厘米那么多,不幸的是,美丽的妈妈生病了,而且不久就离开了他们,海因讲述了乌拉、哥哥以及爸爸的故事,描绘了他们在妈妈去世后如何开始新生活的经历,故事美丽又悲伤。
同时也充满了温情和欢愉的气芬。
这本书让我明白病毒多么可怕,可以夺去人们的生命,我对爸爸、乌拉、哥哥说:“病毒很可怕,要小心”。
我对乌拉说:“不要再去为以前而悲伤,要光明的笑着向未来走去。”
这本书又感动又悲伤,让人有时开心、高兴,伤心、难过、快乐等……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病毒多么厉害,让我懂得要光明笑的面未来。我要抵抗病毒,病毒可以一下夺去十个人的生命,百个人的生命,千个人的生命……
我们要勤洗手,做一个讲卫生的好。
《妈妈走了》这本书内容虽说不多,但却能让人感到无比亲切,为“他们”而感到无比伤心。“他们”分别就是:乌娜、保罗、卡勒尔、爸爸。同学们,说到这儿你们是否会有疑问:“一个完整的家,怎么会少了妈妈呢?”好,现在就由我来告诉大家原因:乌娜、保罗、卡勒尔三个人正在院子里喝下茶时,妈妈突然呼吸困难,怎么也站不起来,原来妈妈得了一场无药可救的病,后来去世了。
“哎!”我读到这儿不禁吸了一口冷气。大家是不是也觉得他们特别可怜呢?是啊!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句歌词明确地说明母爱是任何一样东西都无法代替的。
想想我们自己的妈妈吧:早晨一早起来为我们准备好早餐,洗好衣服忙着上班;晚上回来又要忙着烧晚饭,又要忙着收东西,还要管我们的学*;吃完晚饭,我们可以休息看电视了,妈妈还在灯下忙碌……碰上我们身体有问题,还得多操一份心……妈妈啊,您的养育之恩,我拿什么回报呢?
今天,我看了《妈妈走了》这本书,对妈妈的依恋之情油然而生:妈妈,我爱您!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母爱吧!
这两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妈妈走了》。这本书很感人,故事内容大致如下:乌娜有一个幸福的家,妈妈、爸爸以及两位哥哥。可是在乌娜九岁那年,她的妈妈永远离开了她。乌娜该如何面对生活?幸好,她还有爸爸和哥哥们,爸爸和哥哥们也幸好有乌娜。在未来的生活里,他们将用温暖的手,抹去彼此脸上的泪水,努力走过没有妈妈的日子。
读完了这本书,我很感动。这个故事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当你遇到灾难和不幸,不要去逃避,要去面对它和解决它。因为逃避终究不是办法。我曾经读到过一篇与这本书同样道理的文章。这篇文章是说有一个女孩儿,生下来就没有双手和双腿。在她八岁以前,她曾经无数次想过要自杀,可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在她十岁那年,她想去上学,于是她就用胶带裹住腿根,每天就这样“走”着去上学。终于她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她也找到了自己的工作。现在在她的身边有着一位高大威武的丈夫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天哪,读完这篇文章,我们不禁感叹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许多人都抱怨自己命怎么怎么不好,可是和她一比,简直就是太幸运了!一个农村姑娘都能够做到不屈不挠,那别的人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我认为灾难和不幸都不是我们自己可以掌控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灾难来临时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我们不能决定别人,但我们却可以决定我们自己!
“妈妈走了”这个题目,让我感到了恐惧。妈妈走了,我该怎么办?
这本是欢乐的大家庭。每天有妈妈做的美味佳肴,有妈妈美丽慈祥的笑容,有妈妈……可是失去了妈妈,带给卡勒尔、保罗、乌娜、爸爸、浪子的只有悲伤。
可妈妈走了,谁能不悲伤呢?
妈妈死后的一个月,葬礼开始了。面对着面无血色的妈妈,乌娜失声痛哭,保罗、卡勒尔、爸爸抽泣着。他们印象中那位面带笑容的妈妈,都已经不在了。
妈妈走了,可活着的人还要继续生活。保罗、乌娜、爸爸、卡勒尔、浪子为了能正常生活,来到了美丽的波罗岛度假,来放松自己。
乌娜一家都在思念着妈妈。爸爸把对妈妈的思念雕在圣母雕像上,让她那美丽的笑容永远留在人间。乌娜不再任性了,还主动帮爸爸做家务,让在天堂的妈妈放心。保罗、卡勒尔之间的争吵渐渐变少了,想让远在天堂的妈妈笑一笑。大家都想让妈妈高兴。
当你最爱的人,突然离你而去。这是个沉重的话题。甚至连想都不敢去想的。课文中的乌娜一家却遭遇到了。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挫折点,它就像一个恶魔在纠缠你。当我们遇到了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走出悲伤,重新面对生活,开心地拥抱生活,这就是对我们所爱的人,最好的回报。
克里斯朵夫?海因的《妈妈走了》,让我们在阅读时,不知不觉地随着乌拉的开心而快乐,随着乌拉的忧伤而伤心,我们能够体会到乌拉失去亲人的那种淡淡的忧伤,和对妈妈浓浓的不舍。
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能感受到这一家人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一步步地克服内心的悲伤,战胜自我,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乌拉的妈妈最爱笑,她就像一位快乐的天使,带给所有人开心和快乐。她的微笑让家人永远难忘,正是因为如此,乌拉的爸爸才会想到将这份温暖人心的笑容永远的留在雕塑作品里,让这份那温暖人心的笑容去温暖更多的人。
爱,不是自私的占有,而是分享给更多需要它的人。
妈妈,虽然离开了乌拉的家,但是她的爱给了乌拉正确的人生观,让她学会了像妈妈一样去爱别人,将这份爱永远的延续下去。
大多数时候,我们在面对他人的生死之时,会理智地劝说他人放下过去。阅读本书之后,我们感受更多的是如何帮助他人走出过去,不要过多的提及已经发生的悲伤事件,我们更应该协助他们重新拾起勇气,一步步勇敢地面对新生活。
今天我读完了《妈妈走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女孩乌娜原本生活在阳光之家,可是有一天,她的妈妈突然走了,随之而去的是她那天使般的微笑,和她对亲人及所有生命的温情脉脉的爱。可仍留在人世间的人们,又如何面对生活中猝然出现令人惶恐无措的空缺?幸好乌娜还有爸爸和两个哥哥,也幸好爸爸和两个哥哥有乌娜,他们在妈妈去了天堂的日子里,用温暖的手,抹去彼此脸上的泪滴,艰难地努力着,寻找未来生活的支点与快乐……、
看到乌娜这么可怜,想到我的爸爸妈妈每天都陪在我身边,精心地呵护我,爱护我,为我遮风挡雨,我是多么幸福啊!
同时,这个故事也让我们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学会坚强,只有这样的生活才会让我们的家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