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利用暑假期间,我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觉得他寓意深刻,而且其中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善有善报。
善有善报,善良的人总会得到好的结果,就象《爱人罗兰》中,善良的姑娘每次都能顺利的从恶毒的巫婆手中逃脱,最后,爱人罗兰用神奇的魔法琴让可恶的巫婆在荆棘丛中跳死了。而《白雪公主》却是让人半喜半忧的经典故事,骄傲的王后因不能容忍有比自己更漂亮的人,加以迫害白雪公主,白雪公主虽然有了小矮人的保护,但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被王后用毒苹果毒死了,可是当王子来接白雪公主时,毒苹果被摔了出来,公主又活了。在公主与王子结婚的晚上,王后气得变成了全世界最丑的人,跑进森林,再也没有出来过。
在这些故事中,坏人都获得了她们应有的报应,而善良的人们得到了美好的结局。
还记得那篇我最喜欢的<渔夫和他的妻子>。有一个渔夫和妻子一起生活,他们生活很贫穷。有一天渔夫打渔的时候,打到一条小金鱼,小金鱼请求渔夫把他放了,并且许诺给他想要的东西。一开始渔夫的妻子想要一个草房,后又要一所更漂亮的房子,小金鱼都答应了。但是渔夫的妻子越来越贪心,她想要金子、银子,甚至要当女霸王。这时小金鱼不再答应了,还让他们变成了以前贫穷的样子。。继续住着破房子,用着破木桶,过着落魄的日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如果太贪心,最终会一无所有,所以我们要靠自己去生活。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我被这本书里面的一个故事给吸引住了,它叫《勇敢的小裁缝》。我被里面的小裁缝给吸引住了,它很勇敢,又善良。
小裁缝在家里呆不住了,所以才出来闯闯。他出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奶油糕和一只小鸟。我觉得小裁缝很聪明的是,当他爬到山上遇到了一个巨人,巨人就要和他比力气,巨人说:“我们比抬树”。小裁缝说:“好”。小裁缝又说:“树枝最重我来抬树枝。”,巨人抬树干,小裁缝却坐在树干上,巨人没有发现。巨人回过头来的时候,小裁缝就赶紧跳下来,装做吃惊的样子。巨人说:“时间不早了我们会去睡觉吧”,小裁缝说:“好”。晚上,小裁缝趁那个高大威武的巨人睡熟了,就趁机逃跑了。小裁缝又到了一个皇宫小裁缝就进城了,小裁缝给国王讲了一遍自己的事情,国王不相信。小裁缝说:“那我就去杀上两个巨人。”小裁缝杀死了两个巨人国王就只能答应了小裁缝。
一本梦幻的书就是一本快乐的书,《格林童话》就是其中一本。 那里面的人物故事情节好玩、好笑,语言幽默风趣。它是一本世界名著,是我们每个小朋友都喜爱读的童话故事,因为在我们读的时候不知不觉可以把自己变成主人公。
善良的白雪公主给你嫩白的肌肤、勤劳的灰姑娘教你懂得知足、聪智的格雷特让你大笑一通、青蛙王子告诉你要遵守诺言、渔夫的妻子让你明白贪心不好······《格林童话》里的一个个故事各不相同,一个小故事会让你哭,一个大故事会让你笑······别看这小小的格林童话,它的内容可多着呢······
瞧!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被奶牛吃进了肚子里;美丽的公主喜欢英俊帅气的王子;可恶的女巫居然把自己变成了老太婆,调皮的兔子想娶新娘,妄想······
真没想到道格林童话的内容丰富多彩,我以前还小看它了呢!更多有趣的故事还在等着我哩!
寒假里,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最喜欢的一篇是《无所畏惧的王子》。王子帮助了女仆,受了一夜的折磨,终于把女仆从魔鬼的城堡里救了出来,后来,他们欢欢喜喜地举行了婚礼,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学到了只有勇敢、自信、坚强,才可以获得胜利。为了实现目标,要毫不畏惧地去拼搏。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但也要坚持不懈。
我还喜欢《画眉嘴国王》这个故事。公主傲慢无礼,嫌弃别人的缺点。画眉嘴国王为了改正公主的傲慢,变成了乞丐和骑兵,让公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认识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并且还要发现别人的优点,向他学*。“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以我们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增加自己的优点。
我认为《格林童话》这本书很好,里面有很多知识和道理,希望大家能够仔细读一读,你也可以学到很多道理,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
格林童话是一本德国的格林兄弟原著的童话故事,今天我来讲讲我的读后感。
比如说傻小子学害怕,他不知道什么是害怕还以为害怕是一种本事,他去妖魔猖獗的古堡呆了三个晚上都不害怕,而且在这三天里都发生了奇怪的事情,国王批准他可以跟公主结婚,但他还是整天说:“要是我学会了害怕该多好呀”!公主想了一个办法他那么想学害怕就让他知道什么是害怕,公主在傻小子睡着的时候把一缸金鱼倒在他的床上吓得他_滚尿流,他说:“现在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害怕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唱歌、跳舞、弹钢琴……千万不要跟傻小子一样学害怕我弟弟很小都知道害怕,其实人天生就知道害怕,你说对吧?发生了这件事情反而让傻小子变得非常聪明。
今天晚上,我读了《格林童话》中的《猫和老鼠》的故事,猫大谈自己多么的爱老鼠,直到老鼠答应和它住在一起,它们准备了过冬的食物一罐猪油,猫不让老鼠到处乱跑,担心老鼠会被抓住,它们把猪油放在了教堂的祭坛下面,并说不到必需的时候不能去动。
可是不久,猫就想吃猪油了,它欺骗老鼠去给刚出生的孩子做教父,一次又一次的偷吃了猪油。等到冬天到了,老鼠和猫一起去取储备粮的时候,老鼠发现罐里空空的,才明白这个忠实的朋友欺骗了它,猫却吼道:“再敢吱声,看我不吃掉你!”然后一纵身扑过去把它吞进了肚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猫不可能和老鼠成为“朋友”的,做朋友的前提是要以诚待人。
在《格林童话》的故事中,既有我牙牙学语时就认识的老朋友:美丽纯洁的白雪公主、幼稚纯朴的小红帽、可爱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认字之后的新朋友:漂亮机智的马琳、朴素善良的汉斯、自作聪明的小卡特里斯……
我非常喜欢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我对故事中那些纯朴善良的人充满了爱,而对那些阴险狠毒胡人物充满了恨。总之,我牵挂着《格林童话》中的每一个人物,和他们一起快乐,一起忧伤,一起跌倒,一起爬起,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使我深深陶醉在《格林童话》神奇的世界中。
《格林童话》这本书使许多和我一样的小朋友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天堂,有了梦幻般的朋友,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了纯真的美好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会更加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以一颗充满爱的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让我感同身受,它不仅内容广泛、体裁多样,还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书中除了严格意义上的童话外,还有很多的民间故事、寓言、笑话、幽默等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不论是落难的公主或是受屈的青年男女,大智若愚的小民,无不爱憎分明、善良仁慈。他们对自己美好的生活苦苦追求,对恶势力和困难不屈不饶,誓死抗争,最后都以胜利告终。为了真理不惜赴汤蹈火不怕艰难险阻,昂首向前······反之,那些巫婆、**、妖魔、恶兽·····刚开始都是气势汹汹、神通广大,都会施展阴谋诡计,以陷害好人而快乐,但最终邪不胜正,多行不义必自毙,下场可悲。
做人要以善为本,好人有好报!
暑假,爸爸帮我在育才书店买了几本有益的课外书,让我开阔视野,其中格林童话这本书一下子吸引了我,里面《睡美人》的故事让我感受很深。
故事讲的大致是很久以前,一位国王和王后结了婚,可是一直没有孩子,他们非常想要个孩子。后来,他们终于如愿,王后生了个可爱的小公主,王宫里的七位美丽的仙女都赐福小公主,但是有位恶毒的老仙女狠狠地诅咒了小公主,王后很伤心。后来,结果真的验证了,公主在15岁那年遭纺锤针刺的伤后沉沉的睡去了。过了一百年,一位王子救活了她,后来,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懂得,人们要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学*、做事要有坚持、勇于战胜困难的决心。
世界上,美好的事情很多,美好的故事也很多。但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就是坐在那长满藤蔓的摇椅上沐浴着阳光看着我最喜爱的书——《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里有许多的故事,每个故事也都蕴含着哲理,我也从中明白了很多。
比如:《小红帽》让我明白了不要轻易地相信别人,否则就会吃亏;《灰姑娘》说明了凡事不能光看外表,美好的本质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的;《青蛙王子》告诉我们做人不可言而无信;《背包、帽子和号角》告诉人们做事不能太贪心,多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一定会得到他人的好报;《不孝的儿子》教人们懂得了对待父母、长辈一定要孝顺、尊敬……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
我在一天时间内,把一大本的《格林童话》读完了。而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聪明的农夫女儿》。
里面动人的故事讲得是:有一个很穷的农夫,穷的实在是太穷了,可是他有一个聪明过人的女儿。于是就向国王要了一块地。在翻地的时候翻到了一个金砖,结果国王看到了金块,还要更多的金砖,可农夫说他没有,于是国王就把他关进了监狱里。国王让他的女儿过来,可是不能穿衣服,不能裸身,不能骑马,不能坐车,如果都做到的话,就与她结婚。
农夫的女儿真的做到了,她用渔网裹住自我的身躯,把另一半渔网缠在了驴的尾巴上,驴把她拉了过去。她做到了最**王与她结了婚。
我喜欢这个女孩,因为她太聪明了,因为她的聪明让我喜欢上了这篇文章。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当我也有,那就是《格林童话》,我最喜欢上面的《三兄弟》。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位老人,他的全部财产就是一座房子。他有三个儿子,三个儿子都想得到那座房子。老人对三个儿子一点都不偏心,他不知道把房子给谁才好。最后他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让三个儿子,每人都去学一门手艺,他们学成的时候,回来看谁得本领大,这房子就是谁的。过了一段日子,学成手艺的他们来到一起比本领,小儿子用自己的击剑术胜过了自己的哥哥们,但是他没有自己一个人独占家产,而是和哥哥们生活在一起。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想:以前,我和姐姐为一个苹果,就要动手时,爸爸回来了,把我和姐姐劝散。如果爸爸不及时回来,可能我和姐姐就要打起了。现在想起,我却觉得我很自私,我和三兄弟比,三兄弟太伟大了,而我太渺小。
这个故事也让我知道:家和万事兴,对待家人不要自私。以后,我一定要和姐驵和睦相处。
今天我读了《糖果屋》这篇故事,它来自《格林童话》。
这篇文章讲了两个聪明的小孩和一个砍柴匠及一个心地很坏的后妈,因为家里很穷,大家饭都吃不饱,后妈想把那两个小孩扔掉。小孩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回家,后来还是迷路了,而且遇到了爱吃小孩的女巫婆。兄妹俩用聪明的脑袋瓜对抗女巫婆。
当看完这篇文章,我感到很羞愧。有一次,我在小区里跟爸爸在地下室走着走着一不小心,爸爸不知道进了那户人家里了,我自己走回家,我走走迷路了,一边走一边哭幸亏我遇到了保安,最后,保安叔叔把我送回家。
现在的高科技越来越发大了,坏人也越来越多了。碰到困难和坏人,我们要动脑筋。想办法,而不能哭哭啼啼就能解决问题。从今天起我要克服困难,我要做聪明开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