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的魅力》读后感 (菁华(扩展
我先讲天使在说话这本书,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有几个片段:1、母爱的颜色2、父爱的天空3、瞬间长大的树4、其实我也爱你5、壮烈的死亡,天使在说话、天空包在饺子里。
我喜欢的一个故事叫惊魂雪豹情、其实我也爱你、两串糖葫芦、赶不走的妈妈,读后感《天使在说话、天空包在饺子里,两个故事读后感500字》。惊魂雪豹情的主角是一只雪山之王:雪豹,他的故事是这样讲的:到了冬天,一只雪豹没有东西吃,就来猎人家要东西吃,一天、一个月……猎人没有储备的粮食了,最后他叼起猎人的孩子,猎人误以为他是要吃她,所以就杀了那只雪豹,实际因为他们的房子要塌了、我觉得爱从不因为物种不同而销声匿迹。
其实我也爱你是这样讲的:两个孩子到奶奶家去住了,因为奶奶喜欢男孩,所以对那个女孩不好有一次那女孩的手指夹断了,在奶奶活到人世的最后一天,他怕那个小女孩嫁不出去,所以就给他留了五万多块钱。看到这里我很感动。还有的我就不多讲了。
这本书的名字叫天空包在饺子里,我先想,这么可能呢?天空不可能包在饺子里,所以我就打开第一页看了一下觉得不过瘾,看到第四个故事的后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叫蓝色的纽扣,我非常感动,它的故事是这样讲的:小野是一个女孩子,正雄总是说小野小狐狸,然后老师发现了,批评了正雄,然后正雄和小野做成了好朋友,小野转学的最后一天给了正雄三个“魔法”纽扣。
四天的时间读完了《说话的魅力》这本书,收获还是蛮大的。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能成事儿,一句话能坏事儿,不同的表达方式,真的可以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
之前有看过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里面深入浅出的讲了很多通俗易懂的道理。而刘墉先生《说话的魅力》这本书则是通过大量的案例与故事,教了很多说话的技巧,使人受益匪浅。
举个小例子:我们都知道,在商场的一层会有很多卖化妆品的柜台。有的促销员问顾客:“要不要给您介绍一下我们最新的产品?”有的问:“您这皮肤最需要我们这款最新的产品了。”还有的问:“如果您用了我们的这款眼霜,一定更美了。”可这些柜台生意都不好。而生意最好的一家,销售员只跟顾客说了一句话,顾客就会乖乖的坐在她的店里:“小姐您好,我能耽误您两分钟的时间,帮您补补妆吗?”你看,这就是说话的魅力。
书里还教了很多关于如何把话说好的小技巧,比如如何间接放话;如何赞美他人;如何幽默表达;如何巧用借口等等,是一本很好的表达工具的书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买回去看看。因为,把话说到对方心里,让别人听着舒服,真的是一种能力,也是一门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