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做一架小风车。
我先用正方形彩纸对角对折,折成了一个大三角形,两底角又对折,折成了一个小三角形。再把彩纸展开,出现了两条相交的折痕。然后从顶角沿着折痕向中心点剪大约一半的样子,四个大角剪成八个小角。接着把每组角的右侧小角的顶点抹上一点儿胶水,向中心点一按,一个小风叶就做好了。最后用大头针从中心点穿过,扎在铅笔另一端的橡皮头上。一架小风车就做好了。
我来到操场上,风一吹小风车就飞快地转动起来,发出了嗖嗖的声响,好像在说:“谢谢你,又让我和风在一起玩。”我高兴极了!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风车。
我们先找来了彩色的卡纸,按照数学课本上二十七页的说明,开始了我们的手工制作。我最喜欢春天的绿色了,于是,我们把一张绿色的卡纸裁成正方形;然后把四个角对折,就成了“X”的形状,再用剪刀将四个角从外向里沿对折的线剪开,剪到从角到纸的中心的一半处为止,然后将不相邻的四个角依次折回纸的中心;最后,我们用一颗钉子把那折起来的四个角从中心点穿过去,用细绳固定在了一根竹棍上。这样,我们的风车就大功告成了。
我使劲儿地吹风车,它忽喇呼啦呼啦地转了起来,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因为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做风车了!
我有一个好伙伴,你们猜一猜它是谁?你们肯定猜不到,它呀不是我的好同学,也不是可爱的小动物,它是一个有趣的玩具——“风车房子”。
风车房子是爸爸送给我的六岁生日礼物。它的外观是五颜六色的,圆圆的房顶好像一个棕色的乌龟壳,它有金色的房身,有四个绿色的窗户和一扇红红的门,房顶前 面挂着一个圆圆的象汽车方向盘一样的蓝色风车,房顶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按扭,当你按下按扭时,风车就会迅速地转动,象一个蓝色的漩涡,好玩极了!
每当我做完作业时,我都会和我的风车房子玩儿一会儿。当我不高兴时,一看到它我的坏心情一下就跑到了九霄云外,风车房子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喜欢它, 我的好伙伴——“风车房子”。
这个春天,天气晴朗。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公园里玩风车。公园里非常凉爽,还刮着风,这正是玩风车的时候。
我们各自带了一个风车。我们的风车都是自己做的,是五颜六色的,后面都插着一根吸管。
我们一起走到一个风非常大的地方,然后把风车拿出来,风车就转起来了。我们走到了草地上,开始跑起来,风车就比原来转得快多了。我和我的朋友交换了一下风车,我跑了跑,他的风车比我的风车转的还要快。我的朋友问我:“快不快?”我说:“比我的快得多。”我们今天不仅聊得非常开心,玩得也很开心。
后来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回了各自的家。
今天早上爸爸教我做风车。
我们先准备好一张“A4”纸,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将纸切成正方形,然后把正方形的四角对折,朝中间剪开,接着把四边同一方向的一角向中心拉,用胶水把四个角粘在一起,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小圆纸贴在前后两面,拿来图钉朝中心钻个小孔,又用一根小木棍穿过小孔把风车撑起来,在穿过风车两头的地方用涂有胶水的纸条把小木棍包住并固定好,这样就完成啦!我拿起风车,跑上天台,朝着风来的方向,把风车高高举过头顶,风车在风的吹拂下飞速旋转,呼呼的旋转声好像是在唱着快乐的歌。我想:如果同学们看到我做的精致的风车,一定会夸我心灵手巧。
我和爸爸看着飞速旋转的风车,高兴地笑了。
今天第二节课是美术课,李老师教我们做风车。要用到的工具有:彩纸、图钉、剪刀、一次性筷子一根。它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先用剪刀将彩纸剪成风车型,在用图钉将剪好的风车扎在一起;最后整体在固定在一次性筷子上就可以了。
制作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怎么忙也弄不好图钉,这时刘紫伊看到后问我:“贾可馨你做好了吗?”我说:“还没有。”“那我来帮你吧!”“好啊,真是谢谢你!”在刘紫伊的帮助下我也做好了风车,老师让我们出去放风车,我的风车转了起来,真是太棒了!
今天我很开心,我学会了做风车,还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个风车。我们先拿出一张粉色的彩纸,沿着方形彩纸对角折叠。我和我妈沿着对角线剪了一小段,然后间隔把四个角弯向中间,用双面胶粘在一起。最后用图钉固定好一根小棍子,就完成了一个风车。
我贴上漂亮的贴纸,写上自己的祝福,一个漂亮的风车就完成了。
我手里拿着风车,在温暖的春风中奔跑。风车在旋转。帮我把祝福的话带给春姑娘。
今天我们上手工课,老师让我们自己做,我做的是风车,我想做风车是因为我想做一个旋转物体,所以我就想做风车。
开始做了,我首先拿出一张彩纸,然后交叉折一折,接着我们可以看彩纸上面有两条斜线,然后顺着这两条斜线剪,我们要把它剪整齐,不能把那个斜线剪开,八个三角剪出来以后四个对折,对折时要注意斜着对折,最后用图钉扎上,用带橡皮的铅笔和图钉连接,这样就做成了一个风车。
这次手工课真有趣,下次手工课我要做的比这次的手工课好得多。
今天上午,有美术课和体育课。第三节课是体育课,王老师有事不能来,马老师替王老师看班。正好第四节课是美术课,老师课前就告诉我们做风车或陀螺,所以这节课我想做风车。我看全班同学都是这么想的,他们也都在做风车。
我的风车是这样做的:先把一张长方形的纸剪成一个正方形,把一张正方形的纸沿着对角线对折两次,展开后沿着对角线向中心剪,中心不能剪开,这样就成了四个三角形。沿着四个三角形的左边或右边的角向中心对折,用剪刀把中心穿破,用小棍从中心穿过,然后用胶布固定一下。这样做好了一个风车。
看着我自己做好的风车,心里特别高兴。
一天,小红看到外面的风很大,就拿起了五颜六色的风车走出了家门。
小红走哇走哇,走到了一大片碧绿的草坪,旁边的鲜花五彩缤纷的,引来小蝴蝶和小蜜蜂。忽然,一阵风来了,风可真大呀,小红跑了过来,手里的风车转得更快了。
小风车转起来就好像五颜六色的摩天轮,在那里快速地转,好漂亮呀!小红听到了小鸟在唱动听的歌儿,小蝴蝶和小蜜蜂在那里叫着。
她玩的很开心,可是,过了一会儿,大风忽然停了,小红看到风车不动了,皱起了眉头。过了一会儿,小红好像听到风车在跟她说:“小红,你不要难过,你跑起来,就可以让我转起来。”小红听了风车的话,就飞快的跑了起来,小红今天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