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大连,它是个旅游胜地,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星海广场、老虎滩极地馆、自然博物馆、鸟语林”等。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老虎滩极地馆,那里有可爱的企鹅宝宝和北极熊宝宝。北极熊宝宝打滚的时候像一团棉花,样子非常可爱;还有海豚表演,海豚能给我们表演好多的节目,比如“顶皮球、转呼啦圈、钻圈”等等,好看极了。大连不仅有好玩的,还有许多好吃的,它素有“苹果之乡”的美誉,这里的苹果个大味甜。樱桃树上结的大樱桃红的像玛瑙,紫的像葡萄。大连物产丰富,沿海盛产鱼、虾、鲍鱼、海参、扇贝、海胆、海螺等,海产品资源非常丰富。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一看究竟啊?欢迎你来大连,到时候我给你做向导,怎么样!
大连的美景美不胜收。有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有星海公园还有黄金海岸,和其他美丽的地方,但是最美丽的还是黄金海岸。
公交车慢慢驶进观海东南的滨海路,而滨海路下面就是俗称“黄金”海岸的金沙滩和银沙滩海水浴的大连黄金海岸场。大连黄金海岸又常被称为“十里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的沙滩细沙匀布,就算你光着脚走在沙滩上也不会觉到任何的疼痛。而从高处望下去,沙滩就像是一大把的黄金洒落在沙滩上,用黄金这个语来形容它真是名不虚传啊!。
接着就是大海了。大海蔚蓝,而蔚蓝里又加入了一点淡绿,真是美丽啊!而这里的浪也不小,如果一个巨浪扑过来,东能把一个四五岁的小孩扑倒呢!
这里的天空与蓝中透绿的大海和美丽的沙滩,构成了大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从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起,青年就站在爱国的前沿,凭着一股力量,学生们首先站了起来。
“从高中起,我的理想就是在政坛上有所作为,没想到会去创业。”提起刚刚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39岁的李瑞斌连说了好几个“没想到”。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做了好几份工作,希望在政坛上大展拳脚,但几年下来,毫无成就。他就鼓励自己“自己还年轻,以后机会有得是”。最后,终于摸爬滚打了多年之后,开始了创业之路。其间的艰辛是不可言喻的。他开创的公司虽然走上了正轨,但问题还是接踵而至,终导致了企业分化。这事对他刺激很大,也促使他发奋学*。终于他的事业有了大大的提高。事业稳定了,他有了新想法,为的人创造就业机会。所以他公司安排1000多名农民就业,使很多失业人群得以就业。“有人觉得我培养职业经理人是为他人做嫁衣,但他们同样有可能加盟我的公司,这对公司发展不无益处。”李瑞斌说。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中国青年运动又丰富和发展了五四精神。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实践,使五四精神不断升华到新的境界。五四运动八十五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四先驱们追求理想和目标正在变化现实。让我们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勤于学*,要善于创造,要甘于奉献。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当代青年树立光辉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发奋学*,勤于学*,艰苦创业,发奋成材,并在全社会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成材环境,为培养新世纪发展和祖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才做出积极贡献。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业绩贡献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的特征。他们是富有感染力和鲜明时代特征的楷模形象,激励着的青少年刻苦锤炼,奋发成材。
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五四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
我们这一代青年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青春,社会的力量是强大的。
青年时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青年是有创造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青年一代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力,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的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大学生志愿者苏海鹏从燕、赵之地来到巴蜀之乡,他豪情万丈地写下了“我想赞美这如歌的岁月/从此/我们将开始火一样的生活”的诗句,而今却如此迷茫,他开始问自己,我来到这儿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坐在办公室收发公文吗?我的价值何在?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事,让他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他去贫困生张估均家家访,又帮助了无数的贫困人,他认为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有一次,他收到一封感谢信,这使他无比快乐,他觉得他的生活又充满了五颜六色,难道他一开始做这些事只是为了一封感谢信吗?不是,最重要的是他的付出,他的迷茫得到了释然,他在心中又升起了一股希望之火,他相信,虽然他们贫穷,但他们的内心充满希望,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一定会引领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这就是给他、最真挚的回报。
五四以来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是中国社会伟大变革的历史篇章中一部绚丽的青春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乐中一部雄浑的青春乐章。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运动必将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
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祖国的荣辱兴衰都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同学们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