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公式xxxxxxx
③计算得xxx
④答:xxxx
有些题目,我们可以把题目中给出的公式,变化一下,能顺着下来多少就是多少,把所想的步骤写上去,反正不会做,不如多写点相关内容,万一碰上正确的公式等,就有可能得分,如果空白不写那是肯定没有分数的。
字迹一定要工整,不要潦草,减少涂改,特别是语文,主观题和作文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改卷老师连续改卷本来就心烦,字写得乱的同学们的分数就打折了。
各科试卷都不能留白,尽量做完,不懂的也要凑字写上去,选择题猜也有25%的机会对,简答题不懂就多写点字,至少有字在上面,老师也会酌情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