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学校里,老师说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同学们听了都欢呼雀跃。
只见老师拿出了实验器材,有鸡蛋,装有水的透明杯子,还有筷子和盐。开始做实验了,老师将鸡蛋轻轻地放入透明杯子里,鸡蛋很快沉了下去,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
接着老师拿来一包盐,倒入清清的水中,然后用筷子慢慢地搅拌。鸡蛋晃晃悠悠的,像一条活泼的小鱼在水里追逐嬉戏。我心里有点怀疑,鸡蛋真的会浮起来吗?可最终鸡蛋还是沉入了水底。
最后老师继续加盐,然后接着搅拌,水慢慢变成了乳白色,杯底还有一点盐。老师用筷子沿着杯子边缘搅拌,鸡蛋也跟着晃动,最后鸡蛋终于探出了小脑袋,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终于揭开了面纱。
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同学们议论纷纷。为什么鸡蛋会浮起来呢?老师说因为往水里加盐,水的密度变大,浮力也会变大,鸡蛋就会浮起来了。
这次做实验,我的感受是处处留心皆学问,以后我要认真观察生活。
一天,我在家做了个实验。我准备了一只小口径玻璃瓶、玻璃缸、一张比瓶口大的纸和一些水。
我先把水倒满瓶子,接着用另一只手把纸紧紧压在瓶口,然后移到玻璃缸上方,以免把桌子弄湿。最后我小心翼翼地把按着纸片的玻璃瓶倒过来,把手慢慢地放开,我惊奇地发现我的实验成功了。
我想光成功还不行,还得找出原理。我百思不解地钻进书堆里,哇!我找到答案了,原来是因为装满水的瓶中的水压被空气压力被堵住了。杯内水压根水的表面有张力和纸外空气的压力,才能使杯中的水稳稳地被固定住了,所以纸也能吸在上面。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空气和纸托住了杯中的水啊!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实验,这次实验我用的最多的工具是:空针和海绵,用的物质是水,我这次做实验的过程是:首先,空针和水袋还有海绵,我在水袋里抽了一些水,注入海绵,我有实图把空针**海绵,看能否把水抽出来,结果成功了。
我有想起数学作业上让做实验,这个实验是:把一盆水接满水,让后将手帕放在杯底,在把杯子扣在盆里,看手帕会不会湿,结果是不会。这次实验我感觉很有趣,很成功,还找出一些在科学里很深奥的问提,我想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想出来为什么会这样。比如:为什么海绵吸了水,用空针还能抽出来?为什么在吸过水的地方抽出的水少?而在没有吸过水的地方抽出的水就多?我又想了想,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找着答案。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会变色的花瓣》这一个实验。
我们先拿了玫瑰花、牵牛花和万寿菊的花瓣,再准备碱性溶液三瓶,酸性溶液三瓶。下面就可以开始我们的实验了。
实验开始了,我分别把花瓣一起小心翼翼地放入碱性溶液里。过了几分钟,这些花瓣开始了很大的变化,原来桃红色的玫瑰花瓣渐渐地变成了蓝色。原来紫色的牵牛花也变成了蓝色。万寿菊却没有一点点变化还是黄色的。
接下来我们应该把这些花瓣放入酸性的溶液里。我也像刚才一样把三种花瓣放入里面又过了几分钟,这些花瓣又有了惊人地变化。玫瑰花变成了红色的,牵牛花变成了红色的,万寿菊还是安然无恙。
小朋友,你们做过这样的实验吗?没有的话就来试一下吧。
今天下午,妈妈很忙,除了到笑天影城听“家长课堂”,还得到单位加班,爸爸又出差在外;姑姑知道后,就决定让我和姐姐一起去“小牛顿”听课。那里的老师可好了,看到姐姐带着我来,不但没 批评姐姐,老师还让我用他的工具做实验呢(小朋友每人一套)!你们一定想知道小实验的内容吧?
老师(先)发给我们每人一条绳子,(用绳子)把磁铁和曲别针串起来(放在一起),老师(又)拿出打火机,帮我们把酒精灯点燃,然后让我们把磁铁和曲别针放在火上烧,不一会儿,有意思的 事情就发生了:磁铁和曲别针就分开了!真是太神奇啦,小朋友们可是都知道磁铁和曲别针是可以吸在一起的呀!
今天,我特别的高兴!特别的开心! 后来妈妈告诉我说,磁铁加热到一定温度,磁性就会消失掉,等冷却后磁性就会恢复!我觉得这个小实验真是太有意思了!妈妈还一直夸奖我语言表达清晰、叙 述完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