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_三年级作文(扩展
童年是一个充满好夺心的时期,我们大家在童年都有过许多发现,显既然是自己发现的,不管自己的发现是大是小,都是今自己记忆深刻。
一天,我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大盘波萝,今天可就坏我了“我心想于是,我拿起菠萝一口吃了下去。“啊!我的嘴!我大喊道。不知道为什么,*时酸甜可口的太波萝,今天却又酸又涩
“难道以前爸爸给我买的是好菠萝,现在却给我买坏菠萝了!”我说道
“这是怎么回事呀、大喊大叫的。马妈笑着专过来
“妈妈妈妈,称们为什么给我吃那么难吃的菠萝呀!”,我的嘴噘得和唐老鸭一样,充满了不愿意。妈妈无奈地说呀,不是我们给你买的落萝难吃,
是你自己不动脑。
想了想,想起吃菠萝要在盐水里泡一泡。为了吃上菠萝,我抓了一大抓把盐放在水里,等盐化了,我把菠萝拿出去,还直变甜了。
后来,我查了百度,发现萝菠里种叫菠萝蛋白酶的物质,它就是使我舌头发麻的物质。
看到了吧,尝试是破解科学秘密的方法之一。
一天,我在家里发现了一张大蜘蛛网,是六角形的,像一朵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蜘蛛丝像宝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蜘蛛站在网中心,静静地等待猎物上钩。过了一会儿,一只倒霉的虫子飞进了蜘蛛的“埋伏圈”,一下子被蜘蛛网给粘住了,这只小虫子奋力挣扎着,但还是徒劳,蜘蛛感到有动静,立即爬了过来,可怜的小虫子,最终成了蜘蛛的美餐。
我心中产生了疑问:“为什么蜘蛛丝能粘住小虫子而不能粘住蜘蛛自己呢?”
我上网查了查,原来蜘蛛能吐出黏的和不黏的两种丝,蜘蛛网上放射状的丝,也就是纵丝,强度非常大,但没有黏度,而那些螺旋状的丝,也就是横丝,其黏度能让撞上它的虫子难以脱身,蜘蛛在网上活动时,一般从纵丝上通过,万一碰到横丝,它会及时分泌出一种油性物质,涂抹在腿上,这样它就可以活动自如了。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只要我们多留心,多观察,每天都会有收获。
听说蚯蚓有再生的功能,我半信半疑,为了弄清这个问题,我做了一次试验。
星期六,我捉了一条又肥又大的蚯蚓,用小刀分成了两节,只见蚯蚓被切开的地方流出一些黄色的黏液,接着,就一动不动了,我以为它死了,可心想难着书中写错了?不,不可能。过了一会儿,蚯蚓竟然动了起来。并由原来的一条,变成了两条。我高兴极了,可一个巨大的问号在我脑海中产生了,把蚯蚓分成三节,四节或五节呢?于是我又做了一个试验:我又找来三条蚯蚓,把一条切成三截、一条切成四截、一条切成五截,然后用A、B、C三个容器分别养起来。三个星期后,挖出土壤,我发现A、B容器中各有两条蚯蚓,C容器中没有蚯蚓。为什么把蚯蚓切成两段它能长成两条,把它切成三段、四段、五段它也只能长成两条呢?后来,我查找了很多资料,又问了老师才知道。原来蚯蚓和壁虎一样,身体中有再生器官,它的再生器官在一起不分离,有九节到十五节。这一种器官能使蚯蚓在被分解后再生,缺少头的一截的切面上,会长出一个新的头来;缺少尾巴的一截切面上,会长出一条尾巴来,一条蚯蚓就变成两条完整的蚯蚓。如果这个器官被破坏了,也许蚯蚓就不能够再生。
我家门前种着几株芋头,芋头可能还在土里呼呼大睡,只有芋头的叶子在外面,如守护芋头的卫士一般,只见大大的叶子穿了一件碧绿碧绿的外衣,胖乎乎的,茎向四面八方伸长,形成了一把大大的扇子,在微风中,它用力扇动着,为旁边的事物解暑呢,真是可爱极了。
忽然,来了一个路过的人,在芋头的叶子上吐了一下口水,口水立刻形成了水珠的形状,像在滑滑梯一样滚落在土地里,我眼睛一瞪,感觉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口水滴落在芋头叶子上会形成水珠状,并且滚落呢,而不是像其他叶子一样吸收进去呢?于是,我赶忙跑回屋中,查看了家里所有用的上的工具书,最后,我才得出一个结论,植物树叶表面都有一层蜡质,蜡是疏水形,芋头的蜡质非常明显,有表面张力,继可以变成水珠形,还能变成球形,告诉你们,芋头叶不仅有疏水性强的“蜡”,还有一种浆液,只要你撕破叶子,就会渗出。不过,在空气中灰尘较多的情况下,叶子的蜡质才会遭受到破坏。我顿时恍然大悟。
这个新发现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但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模仿吐口水哦,因为吐了口水后就会有细菌在空气中流动哦!
今天中午,我兴高采烈地回家。可是还没进门我就听到爸爸妈妈说要不今年给高启泰报个游泳吧。这样的话以后他就可以自救了。我听到这里儿心里想到了,我六岁那年的事儿。那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泳,他们让我在游泳池里面先玩。他们去买点东西,可是我在水里不小心,从救生圈里掉下来在水里我喝了,不止10口水。就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爸爸妈妈他们回来了,你去吧,我从这里捞了上来从那以后在我的心里,我想再也不游泳了。
我在妈妈的再三说服下,我决定再尝试一下,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游泳场妈妈把我交给了教练之后就走了,我不想再做一个心理准备,可是我还没反应过来教练就把我拖下水啊,救命啊,救命啊救救我,我马上沉下去的时候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慢慢漂浮起来了。咦?好奇怪,到了,晚上我立即把这件事给妈妈讲讲妈妈说,这是因为水有浮力可以把东西浮起来。第二天我又抱着胆战心惊的心理想再试了几次。可是我又害怕呛水,最后,我今天再试一次在线的时候我不少喝水,可是我最后得出了一门结论,不管是多胖的人,只要在水里待一会儿,自己就会漂浮起来了。
后来我用这个方法才学会了游泳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地克服害怕自己会延时这个方法太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