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 2
我的家乡马鞍山位于安徽东部,长江右岸。我的家乡市内环境优美有:“九山环一湖,翠螺出大江”之誉。
我的家乡著名的风景区有:采石风景区、青山李白墓园、雨山湖公园、朱然墓园、节庆广场。最值得一去的就是采石公园,以“翠螺出大江”的壮丽景观和锁溪河风光为主体。景区内的太白楼,四角飞翘,斗拱画廊,古色古香,与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三楼一阁”。沿石阶向上有联壁石、燃溪亭、三元洞、三台阁、李白衣冠冢等。像一串串珍珠镶嵌在翠螺山上下,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在山顶,也可以看到长江像一条巨龙。
我的家乡有很多美食,比如采石茶干、黄池酱菜、博望香菜、当涂大肉面等等。我最喜欢采石茶干,茶干颜色酱红,光洁鲜亮,进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一定会请你们尝尝美味的茶干!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