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燕子和妈妈叫小燕子去找食物,小燕子找到食物后,就停在一棵又高又粗的树上。
这时,一只狐狸也出来找食物。突然它闻到阵阵香味,就抬头往上看,发现小燕子嘴里叼着一块肉片。狐狸想:要是把小燕子嘴里的肉片骗到手,不就不用找食物了吗?于是狐狸狡猾地说:“小燕子,你在这么高的地方,多凉快呀!小心着凉。”
小燕子知道狡猾在骗自己,根本不理它。
狐狸转了转眼珠,又说:“你的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好。”小燕子知道森林里的动物都夸过自己了,所以还是没理它。
狐狸见一计不成,就又生一计,说:“小燕子。你太漂亮了。”小燕子心里想,当然了,这还用你说。
狐狸骗不倒小燕子,就破口大骂:“臭燕子,小心点,你再不理我,我就对你不客气。”说完,就用头用力拱大树,想把小燕子摇下来。
拱啊拱,摇啊摇,狐狸弄得满头大汗,它停下来喘口气,抬头一望,小燕子早已飞走了。
一天一只受伤的燕子飞到我家门口,被我抓住啦。
它身上的颜色鲜艳。他头上的羽毛像黑色的头巾,脖子上的羽毛像红色的围巾,秀满黑色的花纹。他背上的羽毛像黑色的外套,腹部的羽毛像想白色的衬衫。它小巧玲珑,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长着一张土黄色的嘴巴。
我把它放在笼子里,头几天还好,可过几天那只小燕子的伤好啦但是它一粒米不吃,一滴水也不喝,只拼命的用头撞笼子。爷爷说:它想家啦,你把它放啦吧。但我不想放,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养鸟。这只燕子一天比一天虚弱而且每当我把它放到一边时,过一会儿就有一只比它大一点的燕子飞到它的旁边叫。爷爷说:如果你再不把它放啦,它会死的。因为我不想它死掉,所以就把它放啦。
燕子喜欢停在电线上,深黑色的小爪子能有力地抓住电线,而不会掉下去。它的颜色非常奇特。头上羽毛好像一顶黑色的小帽,背上的羽毛跟头部羽毛一样黑黑的,左看右看好像一件燕尾服。腹部白白的跟白毛衣没啥两样。它小巧玲珑,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下面有一张尖尖的小嘴。
燕子是候鸟。秋风瑟瑟,小燕子成群结队地飞到南方去了。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阳春三月时,小燕子“唧-唧-”地又飞回来了。给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生机和乐趣。
燕子是个灭虫大王。燕子主要是吃蚊子、苍蝇。几个月就能够吃二十五万只害虫,所以对我们益处很大。
燕子是筑巢的能手,那天我亲眼欣赏了燕子的高技术。燕子衔来泥土吐上唾液,把泥土粘在屋檐上。一只飞出去了,另一只还在粘。不一会儿,那一只衔着泥飞回来了,这一只又出去衔泥……它们就这样循环衔泥筑窝。巢建好了它们又去衔了些羽毛、破布、杂草等舒服的东西装饰巢。
我真想捉一只燕子来饲养,可老师说:“燕子是对我们人类有益处的,是人类的朋友,不能够伤害它。”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我真希望它在门前能够多停留一会儿,好让我看个够。
一天,在家上面屋檐上“咚”的一声传啦出来,我赶快出去,一看,发现小燕子从鸟窝上面掉啦下来,我想过去把燕子拿起来,放回窝里,可是突然,不知到从那里跑出一只野猫,野猫贪婪地舔啦舔舌头,又慢慢的向小燕子一步步的靠*,我急中生智,顺手从地上捡起一根棍子,刚要举起,还没等棍子落下,野猫也已经没啦去向。
我过去小心翼翼的把小燕子捧在手上,想把它放回窝里,可是,我够不着燕子窝,我去叫啦四五家邻居的小朋友,可是,他们没有一个够得着的,刚巧老爸现在回来啦,我叫老爸帮我把燕子放上燕子窝,我大概的估计啦一下老爸的身高,不行还差一大半呢,我说:“那可不可以你跳放上去呢?”老爸说:“不行,如果跳上去的话,就回把燕子窝给弄下来啦,那就更加麻烦啦。”
我们大家一起商量对策,最后想出啦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用梯子爬上去放!
小燕子终于回家啦!
春天到了,大地换上了新装,柔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地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的生趣。
燕爸爸和燕妈妈带着燕宝宝们来到了一户人家的屋顶上,并且筑好了巢,还出去捉虫子给小燕子吃。爸爸妈妈出去后,小燕子们玩得可欢了。它们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老鹰捉小鸡。正当它们玩的不亦乐乎时,最小的四弟像一部失去控制的飞机,从屋顶掉了下去,摔成了重伤,并在拼命地拍打着翅膀,想飞到巢里去。
这时,突然一只黑影在草丛中闪过——一只大黑猫,它走到小燕子面前,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还不时舔舔嘴巴,要把小燕子吃掉。但是大黑猫觉得这样吃掉小燕子不够意思,想先把小燕子给折磨够后再吃掉也不迟。于是大黑猫把小燕子一把抓住,往上抛,并在它掉下去时抓住它,小燕子害怕得“叽叽”直叫。接着,大黑猫又把它放到地上,当小燕子站起来的时候,大黑猫的爪子像一座泰山一样压在了小燕子的身上,小燕子又倒下去了,这样反反复复,小燕子终于被折磨得够呛了,只见大黑猫张开血盆大口,一口把小燕子给吞了。
可怜的小燕子,最终还是被大花猫给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