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我最喜欢冬天。
冬天的景色是奇异的。几场寒风过后,树上的叶子都被扫光了,留下的是光秃秃的树枝。晚上,白色的雪花、雪粒从天而降,带来了冬天特有的气息。冬姑娘给大地盖上了雪白的棉被。俗话说得好:“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今冬这三层棉被铺遍了屋顶、树枝、田野,就像刷了厚厚的白油漆一样,看来明年会来个大丰收呢!
这还不算什么,冬姑娘还会画画呢!不过她很害羞,为了不让我们看见她怎么画画,她总是选择夜深人静的时候完成她的作品。早上起来,看看窗户玻璃上,那冰花一定画得如梦似幻吧!
小朋友们喜欢打雪仗。他们把雪捏成团,嬉笑着追打别人。有的打中了,雪花四散。没打中的雪团掉落在了地上,也许它在告诉它的伙伴们刚才有趣的经历呢。还有的小朋友把雪堆成球做雪人,还插上红萝卜当鼻子,玩得津津有味。
老人们怕冷,在家里烤火取暖,聊着关于明年收成的话题。
同兴花园的人工湖上,结了很厚的冰,我在湖面上走来走去,真是惊险刺激。湖边,柳树姑娘的头发被冰冻起来了,*日碧玉妆成的柳树姑娘现在变成了白毛女。我在湖边的雪地上写字画画,第二天我再去看,冬姑娘好像不满意似的,把我的字画悄悄地填掉了。我和爸爸妈妈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来到楼顶照相,看见了吗?我们的相片中,除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冬姑娘呢!
太阳升起来了,冰雪渐渐融化,变成了水。柳姑娘身上的“诅咒”渐渐消除了,孩子们的成果也消失了。多么可惜啊!不过,冬去春来,是大自然的必然规律,让我们去打开迎接春天的大门吧!
今天早晨,妈妈把我从美梦中唤醒,在我和小床难舍难分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今天我们要去川侗赏雪。”我高兴地合不拢嘴,一蹦三尺高。
我们迫不及待地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只见天上飘起鹅毛大雪,冬天给大地铺上一条雪白的地毯,显得格外美丽。在周围有一大片的松树林,本来松树林穿着翠绿的衣裳,冬天却给它套上了雪白的棉袄,还在枝头上雕着晶闪闪的冰花。周围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这时爸爸突然用雪球扔中了我,遭遇偷袭的我不甘示弱,于是双方展开一场雪战,好不激烈。渐渐地爸爸累得筋疲力尽,精力旺盛的我抓紧战机乘胜追击。他不得不投降,我大获全胜。紧接着我和爸爸一起堆雪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雪地上滚了一个大雪球和一个小雪球,我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小手冷得像紫姜芽儿,爸爸赶紧用大手握住我的小手连哈了几口气,“冷不冷啊?剩下的我来做吧?”我倔强的说:“不,我要自己堆。”
我用大雪球做雪人的身体,小雪球做脑袋,用树枝做手,用黑扣子做眼睛,再用胡萝卜做鼻子。雪人终于做好了,白白胖胖的萌爆了!正朝我调皮地眨眼睛。哈哈,我又交到一个好朋友。
虽然许多人觉得春天最美,因为春天给大地带来苏生。但我觉得冬天并不比春天差,因为冬天是个既美丽又有趣的季节!
冬天里的阳光总是那么遮遮掩掩,若隐若现的,我渴望冬天里的阳光,也渴望阳光带给我的温暖。
我是景华小学四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进入校园已有四年之久。也许有许多朋友没有听说过我的学校,它虽然不是很大,但五脏俱全,里面的设施应有尽有,里面还有老师,同学,校长的关爱。
记得有一次,杭州下起了鹅毛大雪,早晨起床一眼望去,白雪皑皑。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只听见脚下的雪“吱吱”作响。快走到学校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地上多了许多草垫。是谁!这么早把上学的路铺的整整齐齐,让我们在下雪天也不会被滑倒。顺着草垫我走下去,看到校长们早早的来到学校,站在门口,撑着雨伞把同学们一个个的送到教室。冬天里,我仿佛看到了第一缕温暖的阳光,让我感到阵阵暖意。
每天第二节下课,是喝牛奶的时间。冬天学校送到教室里的热牛奶也马上变的那么的冰冷。而我们班的余老师总是早早地提桶热水,把牛奶重新热过,再发给每个同学。冬天里,我看到第二缕温暖的阳光,让我感到暖意。
记得一年级时我的们班的同学张浩凌,在和妈妈的一次爬山中把脚给扭伤了,不能走路。为了不影响上课,她的妈妈每天要背着他上学,每次课间去小便时,也是由余老师或同学们掺扶着上厕所。当他的课堂作业写完要交给老师批改时,我也会主动的帮他把作业交给老师,而其他的同学也会主动地帮他倒水喝。
冬天里,我看见了温暖的阳光和关爱,让冬天不再寒冷。
你喜欢雪吗?喜欢的话,就听我讲一讲前几天的雪吧!
在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正在睡觉,忽然听见妈妈喊:“下雪了!”我赶紧起床,叠好被子,拉开窗帘后,一片白色的冰雪世界映入眼帘:高高的楼房如同一座座白色的城堡,飞散的雪花犹如一个个银白色的花朵,闪闪发光,像柳絮、像芦花。之后,我去洗漱吃饭了。吃完饭以后,我背上书包下楼,等待妈妈送我上学。这时,妈妈还没有下来,天空中洁白如玉的雪花漫天飘扬,我伸手去接它,雪花落到我手中立刻就融化了,我知道,这是我身体的温度让它融化的。
中午,雪下大了,眼睛都要睁不开了。我和同学排成一排走在厚厚的雪地上,地面由于过往的车辆碾压而变得很光滑,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我慢慢的爬起来,同时告诉旁边的小伙伴:“地面太滑了,小心摔倒。”然后,我们不寒而栗的向家走去。路边,树上厚厚的积雪把树枝压的快要断掉了,整个树木就像穿上了一个大白棉袄。天空中鹅毛般的大雪依然下着,雪白的雪花轻轻降落在地上,好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盛装,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时时飘在行人的脸上。回到家后我看到这斑斓的雪景,缠着爸爸给我堆雪人,我们先滚好两个大雪球,然后用胡萝卜当鼻子,桶当帽子,扫帚当胳膊,在围上一条围巾,这样一个栩栩如生、惟妙惟俏的雪人就堆好了。
我爱那雪白的冬天,我爱那纷纷扬扬落下来的雪花,但是,我更爱那冬天的景色。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人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季节。我喜欢冬天,因为在冬天里,我能找到那份独有的纯洁、宁静,也能找到那份可爱又顽皮的童趣。
每年一到冬天,仿佛世界安静了许多,没有鸟儿的欢叫声,没有小鱼的嬉戏声,没有树叶的交谈声……但是,冬天里也并不孤独:青松为我们站岗,腊梅送来清香;雪花伴我们舞蹈,风儿在耳边高唱!在公园,皑皑白雪铺洒在青松之上,碧绿加上雪白,就像坚定加上柔美;在路边,枝枝腊梅穿墙而出,阵阵大风在她们耳边,在我们心中大声赞颂:腊梅,你的身姿招人爱戴;腊梅,你的毅力非比寻常;腊梅,你的精神值得赞颂!走在白色的地毯上,原本一望无际的世界,现在变成银白的天堂:看那高楼大厦,一片雄姿英发;看那只身一人的大树,虽没了树叶的陪伴,但更像是用洁白的雪儿包裹,准备狂风之后,破茧而出!
当然,孩子们的嬉闹声也不绝于耳。一大早,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来到雪地中,吵着,闹着,嚷着,跳着,跑着,笑着……个个兴高采烈,不亦乐乎:挖着雪堆,拾起雪球,变成了他们做的最多的动作;瞄准对手,奋力一掷,引出笑声一片;乘机反攻,大意倒地,成为朋友之间最美的笑点。不知不觉,外面就像是下了雪球雨一般,美丽、有趣又壮观。
冬天,就是既宁静又顽皮,既纯洁又可爱的季节。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