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妈妈心血来潮,说要带我吃牛排,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以前经常听同学说牛排多好吃,刀叉使用多有趣之类的,我心中无比羡慕,一直都想尝一尝,但一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有机会了,这下可以向同学炫耀自己吃牛排的经历啦。
我们来到西餐厅,刚进门就有一股牛肉的香味向我热情地扑来。我兴奋地拉着妈妈去吧台点餐,妈妈对收银员说:“来两份七分熟的牛排和意大利面,再来两个荷包蛋和一些切好的水果。”妈妈点了那么多,我对牛排更加期待了,在等餐的时候,我去吧台问了好几次:“我们的牛排好了吗?”每次收银员阿姨都友好地回答:“就快好了,小朋友别着急。”我对牛排充满了想象,牛排味道如何?牛排长什么样子?我仿佛从隔着一层厚厚玻璃的厨房里闻到了牛排的味道。
过了许久,我期盼已久的牛排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一手抓起刀和叉,一手去掀亮闪闪的盖子,却被烫得哇哇大叫。妈妈安慰我:“牛排还很烫,过会儿才能吃,先吃水果吧。”我只好先吃水果,水果吃完后,我再次向牛排发起新一轮的攻击。揭开盖子,一块表面闪烁油光的椭圆形牛排展现在我的眼前,黑褐色的,香味扑鼻,旁边点缀着几颗碧绿的西兰花,左边是一个金黄灿烂的荷包蛋,真是色泽鲜艳,让人垂涎欲滴呀。我试图用刀去切牛排,但牛排有点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下一块。我用叉子叉起一小块,向嘴里放去,嗯,香中带甜,嚼起来特别嫩,且很有咬劲。那美味从舌尖蔓延到喉咙,那富有嚼劲的口感,定不是一两口能满足的。我三下五除二消灭了一块牛排,我的肚子已经很撑了,但想想不能浪费食物,又好硬着头皮把意大利面和荷包蛋吃完。这下好了,我的肚子已经大得像一个皮球,路都走不动了。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补过儿童节——去斗牛士吃牛排。
到了西餐厅,我们特地选了一个无烟区靠窗的位子。不等坐定位子,我就迫不及待地扑向自助区,我拿了两份牛奶布丁,三片糖藕,这些可是我的最爱哦:)。我和妈妈研究起了菜单,最后决定点138元的“肉眼牛排”。
西餐厅的客人都在安静地享用美食,缓缓地音乐在我耳边缠绵。我期待已久的牛排终于来了,只听牛排在铁板上“咝咝”作响,这“肉眼牛排”分量真足啊。妈妈拿起刀叉,向牛排进攻,只见她使劲切割牛排,皱起了眉头,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只听她说道:“这牛可真够老的!”妈妈向服务员挥挥手,服务员一路小跑过来,问明原因后,请来了经理。经理面对微笑,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我们为您换一份嫩的牛排吧!”我听后感到很意外,觉得斗牛士的服务真不错,便对妈妈说:“我们换‘雪花牛排’吧。”十分钟后,雪花牛排终于上来了,只见椭圆形的铁板上躺着一块大牛排,白色的洋葱撒在牛排上,像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蘑菇汁浇上后,显得更加诱人。我想这次的牛排总该嫩了吧。我插起一小块切好的牛排,放入口中,嚼一嚼,果真很嫩。
“一家餐厅吸引顾客,不仅需要美味可口的食物,还需要处处为顾客着想的服务品质。这应该是生意兴隆的秘诀啊。”这就是老牛排便嫩牛排的秘密。
今天早上我和弟弟陪妈妈去店里上班,呆了一天下班的时候妈妈跟我们说带我们去吃牛排。
你可不知道我们听了那叫一个高兴。妈妈开车带我们去的,很快就到了饭店时间是下午五点,可能是早的原因吧人还不是很多,我们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很快服务员阿姨就把菜单给我们拿过来了,我们点了两份牛排,其中一份是儿童套餐。我和弟弟弟弟希望牛排快点上,那就可以美美的大吃一顿。那里跟自助餐一样,只要你点了牛排里面好多东西都是免费吃的。有水果类面条类蛋糕类还有各种小炒菜都是免费自取的。我拿着盘子琳琅满目的美食都去取了一点。除了小吃还有我最喜欢的果汁,有苹果汁西瓜汁蓝莓汁…..猜猜看我最喜欢什么果汁,呵呵告诉你们吧,我最喜欢的是苹果汁,那看似金黄金黄的,可不是苹果榨的,我还怀疑是不是金苹果榨的,味道真的很不错,酸酸带点甜非常好喝。
光说小吃忘记告诉你们牛排上来了,我们点的是十成熟,香喷喷的新鲜出炉,妈妈说的对,这里是义乌最好的牛排店,嫩嫩的牛排轻轻一切就切下来了,口感好极了。
吃饱喝足正准备走的时候,阿姨给我一张卡,那是用来换礼物的,墙上写着一张卡两张卡三张卡都能换不同的礼物,我们只有一张卡,弟弟找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每一个同学都有吃过牛排,但是我却有切法不一般的一次。
记得8岁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去豪客来吃牛排,妈妈帮我点了菲力牛排,巧铭啊……你已经长大了,你看都8岁了,应该体验下自己吃牛排了,不要再让阿姨帮你切了吧?妈妈说。好呀好呀…我好兴奋哦,以前看阿姨切,好像很好玩似的。
菲力牛排一上来,那个阿姨忙把纸巾放在我脸前,我连忙把阿姨手弄开,自己拿。牛排的威力可真大啊,啪啪啪啪的,好像在放鞭炮一样。我心里暗想,可以吃了。
我拿起刀子和叉子,一副要打仗的样子,开动啦…我用叉子叉紧牛排,用刀子使劲地切,可这块牛排的生存意志太大了,怎么切也切不断,不是那样切的,是从头到尾,力度要恰当,可不是像你那样见到肉就乱切。原来如此,切牛排也要有道理哦。
我又拿起刀子和叉子从新来过一次,不过这次比上一次更糟糕,我没有像上次一样,紧紧的叉住牛排,结果,刚动手下去切,因为盘子滑,牛排--嘟噜地飞了出去,幸好有爸爸用小盘子接住,不然我就没有香喷喷,美味的牛排可以吃了。哎呀……这个牛排到底怎么吃啊?一下子切不断,一下子又飞了出去,既不可以大力切,小力又切不断,那可怎么才好啊?有了…
我用叉子紧紧地叉住牛排,从头到尾,力度恰当地切,耶。耶…我成功了,一小块牛排切好了,我急忙用叉子叉起来吃,好美味呀,太棒了…真是人间极品啊。
回忆起这件事情,我又想笑又想为自己的倒霉而叹气,不过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又明白了一个吃牛排的道理。
今天星期六,是个秋雨绵绵的日子,早上,我刚起床,电话就响个不停,我跑去接电话,我一听那个人说话,就知道了说话的人是我的姐姐说今天下午带我去吃牛排。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到了下午,我兴奋极了,又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马上去开门,按门铃的是我姐姐,我飞快地跑到了爷爷奶奶面前说了声“再见”就马上跟着姐姐走了。
我来到了牛排店,一看,是刚开不久的“金太子”。我跑进去,就有一股浓浓的香味往我的鼻子里钻,我马上找到了一张空桌子,坐了下来,接着,一位服务员走了过来,把菜单拿了过来,我点了儿童套餐。过了一会儿,牛排上来了,一位叔叔把盖子打开后。我看见铁盘里有一大块牛排,我马上开始吃了,牛排可要切的,可是我切不下来。第一次的时候,我一切,牛排滑到了铁盘的左边去了。第二次切的时候,牛排又滑到了铁盘的右边去了,我心里很不服。第三次,我把叉子插在牛排上,往下一按,叉子插到了铁盘上,当然,牛排也不会往左右滑了,我马上用小刀切牛排,我使劲一切,把牛排切了下来我往嘴里塞牛排的时候,心里美滋滋的,就在我高兴的时候,牛排马上要到我嘴里的时候,就差一点了,可是牛排还是掉到了地上,我心里更不服了,恨不得把铁盘摔到地上。第四次,我还是用刚才的办法,切好了,马上往嘴里塞,这回,我知道了好吃的牛排。后来吃完了。
我心想:牛排真好吃下次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