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_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含浦,发生了不计其数的事。有些能让我哈哈大笑;有些能让我悲苦流泪;有些能让我难以忘怀;还有些如流水一般,发生了却不能牢牢印在脑海。而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是发生在一年夏天的事。
那年我才8岁,还是我8岁生日,正逢过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回到了老家——含浦。约好从小到大的7个朋友。一起比赛抓斗蟋蟀。我们还是老队伍,“力气王”我、“智多星”彭泊洋、“暴力女王”小鹭和“装B男神”小现。
年年都是我们大获全胜,但不知今年是为什么?只抓到了一些又小、出生没多久的又轻战斗力不大,一下就被打败了。
“智多星”彭泊洋很恼火,他让我们在院子里进行“大收捕”,不知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蟋蟀有意与我们过不去,“大收捕”成绩不佳:小现遇见一只大蟋蟀,东扣西扣把它捏死了;我好不容易发现一只特大的,追了半天也没抓到;小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抓了只雌蟋蟀,彭泊洋脚边跳出一只大蟋蟀,却被匆匆跑过的小元一脚踩死了……哎!真是一事无成。
忽然, 一块大石头下传出了清脆的“吱吱”声,我急忙招呼大家听那声音,一定是个“大家伙”。小元一听,眉头一皱说“这么大的石头,跟个假山差不多。”我看了一看,真的像座假山。小元自告奋勇第一个冲上去,两手抓着石头,用尽全力,石头却纹丝不动。彭泊洋见小元用那么大力气还没搬动便提议大家一起搬。“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大家一边用力一边整齐的喊着号子,石头终于搬动了。那只蟋蟀仿佛被我的的气势惊呆了,我眼疾手快逮住那“大家伙”。“大家伙”逮到了,我们一路上哼着小调,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一扇百页窗,有许多故事,但有的就如云雾一般过去了,有的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怎么也抹不掉。
我10岁那年,有一天上午,我到奶奶家去玩。一进门,就觉得有些古怪,以前只要我一到,舅妈就抱着小慧慧出来了,今天却冷冷清清的。“去干什么了呢?”我寻思着,决定坐下来等他们。
忽然,我眼睛一亮,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只盒子。我以前只知道这东西很好,舅妈常在出门前用它,用过之后,脸就会变得很漂亮。现在没人,今天我倒要瞧瞧庐山真面目。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只见里面是些五颜六色的小粉末,还有一只像笔一样的口红,我学着舅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沾上蓝色的粉末,涂在脸上,再用另一支沾上红色的粉末,涂在眉毛上......
最后涂上了口红。我想想也差不多了,就停住手,去照镜子。谁只一看,吓得我哇哇大叫起来。镜子里的哪是我呀,简直是个丑八怪!本来洁白的脸颊上红的一片,蓝的一片,乌七八糟,再加上黑色的眼圈,红色的眉毛,活脱脱的一张妖脸。我连忙盖上盒子,刚想去洗掉。正巧舅妈推门进来了,见到我这副模样就哈哈大叫起来,说到:“哪有你这样化妆的?我给你重化!”“不,我以后再也不化妆了!”我边说边往外面跑去,跑到水笼头前,用水把脸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皮肤擦红了才罢休。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许多烦恼都会被赶得无影无踪。
今天,我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静静地回想着往日的趣事,印象最深的是,刚上小学时,我们正准备上语文课,陈老师笑着走进来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先做个游戏”。大家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齐声欢呼。
我们开始讨论玩什么游戏呢?一个同学说玩送鸭子吧,老师说:“在教室里玩送鸭子不好,谁能提出更好的主意呢”。我说:“玩贴鼻子吧”。我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个没鼻子的小脸,然后对我们说:“谁遵守纪律就先叫谁玩”。首先选了我和我同桌王寅。我们先把红领巾蒙到眼睛上,转了三圈,然后拿上吸铁石往鼻子上贴。我毫不犹豫的往上一贴,引起了同学们的一阵大笑声。我迫不及待地摘下红领巾一看,我把鼻子贴到脸蛋上了,游戏继续进行着……
最终,我们小组得了第二名,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参与了,更因为我与大家同乐了。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我会更多地参加各种班集体活动,为班集体的荣誉做努力,我会更好的要求自己,认真学*,不拖全班的后腿,就象游戏一样,争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