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_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出去工作,爸爸在城里。于是,妈妈把我托咐给了奶奶。
在奶奶家待了一个星期后,她家有了一只小猫,它非常可爱,有六根长长的胡须,蓝盈盈的大眼睛,白白的毛。我跟这只小猫咪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就先说给小猫咪剪胡子吧!我记得那天夜里,我想起了妈妈,然后又想起了小猫咪,我想:小猫也没有妈妈呀!于是,我打算让自己当它的“妈妈”。
我那天看到它白白的毛,都变成了灰的了,而且胡须太长了。所以我定了一个计划就是:给小猫咪剪胡须,让小猫咪洗澡。
我先给小猫咪剪胡须,我拿了剪刀走了过来。刚开始小猫咪很听话,但是后来小猫这躲一下,那躲一下,我就跟着这儿追,那儿追。过了一会儿,我累得不行了,便开始动脑筋、想办法。
不一会儿,我先布置好陷阱,还在陷阱里放了一块肉。哈哈,心想:它一定躲不过我的天罗地网。
过了一会儿,小猫过来了,果然中了我的陷阱。我把它抓住,准备给它剪胡须,不料被小猫抓了一爪子,不知道是和我待的时间太久了,还是怎了,小猫愣愣的站在那,我生气了,一把把它抓起,正想给小猫剪胡须,奶奶过来了,对我说:“蕊蕊,小猫咪的胡须是用来辨别方向的。”我听了奶奶的话,脸红了。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当我听着《童年》这首歌的时候,我便想起小时候的那些有趣的事。
记得是一年级暑假的时候,我跟着妈妈到乡下外婆家去玩。记得有一天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在钓鱼,我吵着闹着叫舅舅带我去钓鱼。舅舅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终于答应带我去钓鱼了。舅舅先挖来一些蚯蚓,然后砍了两根毛竹做鱼竿。拔了了两根鹅毛做鱼浮。一转眼鱼竿马上就做好了。
我跟着舅舅来到小河边,我便迫不及待地把鱼竿甩到河里,我就坐在那里等着鱼儿上钩了。我等了好一会儿,我把鱼竿拎起来看看有没有鱼儿上钩,咦咦、、鱼儿怎么没有上钩呢?于是我把鱼竿再次甩到河里,没过多久又拿上来看看还是没有。这时候舅舅过来说:你没有放蚯蚓小鱼是不可能来咬钩的。说着说着就帮我把蚯蚓放到钩子上了。我再一次把鱼竿甩到河里,心想这下能钓到鱼了吧!我聚精会神地望着鱼浮。突然鱼浮动了两三下子,我用足力往上一拉,一条大鱼就上来了。哈哈哈哈,今天可以吃红烧鱼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童年是七彩的梦;童年是欢乐的歌;童年是一个个脚印;童年是一本本故事书,记载着我们幼稚的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个日记本,记载着我欢乐的回忆。童年是一颗糖,里面有说不出的甜蜜。童年还是一串散开的珍珠,虽然缺乏秩序,却天然刻画着我充满生机的足迹。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趣事发生。一次我和小区里的朋友一起骑着自行车狂奔。我们早就约定好要举行一次自行车比赛。那天是我们比赛的日子。我们全副武装,雄赳赳,气昂昂的坐在自行车上,立下了谁是最后一名,谁就给我们一人一个小奖励。因为谁也不想落后,都做出了要拼命的样子。比赛开始了,自行车上的脚蹬子飞快地旋转起来。我们都把脸绷得紧紧的,旁边的景物飞一般的变换,跑在第一名的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下,还不时的回头打探一下敌情。突然有个急转弯,因为速度太快会有危险,所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减慢了车速。就这样,二圈过后,我得了第三,还不错,得到了应有的礼物。
九岁那年,妈妈说只要 洗碗一个星期,工资五十元,我听了后两眼放光。那天开始,我走上了发财路。每当他们吃完所把碗放在一边儿,我就用看电视的时间来洗碗。前两天,受到爸爸、妈妈的一致好评,可好景不长,后面盘碗打碎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都是因为手滑,盘子就掉在地上摔的粉身碎骨。一个星期以后,不仅没赚上钱,反欠妈妈二十元,我只好把这条“财路”断了,再也不做这个赔本买卖了。
生命本是一场花开的过程,童年就是一朵花儿长出花苞的时候,人生的快乐在童年,人生天然的童真足迹更是留在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