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叙事作文示例(扩展
童年是美好、快乐的,每当我想起童年,便不禁的傻笑,想起那个时候傻傻的我,做出那样傻傻的事。
记得在我6岁的时候,特别喜欢臭美。那一天,爸爸和妈妈出去办事,让陈昭希来我家玩,我问陈昭希玩什么,我和陈昭希异口同声的说:“化妆!”我俩就抹了红脸蛋,画上紫眼影,涂上口红,又穿上妈妈给我买的两件新裙子,穿上妈妈最喜欢的两双高跟鞋,又背上妈妈的包,学模特那样走了两圈,妈妈回家后,说:“我们家怎么来了两只红太狼呀!”我和陈昭希都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芽璇姐姐去沙堆上玩沙子,我们挖了个有篮球那么大的深坑,又找来了一块烂布和几根木柴,我后木柴搭在深坑的口上,然后放上烂布,又在布上撒了些石子。我和姐姐藏在了树后里等路人来中计。可是没有一个人走到陷阱上去。奶奶叫我回家吃饭,我边答边走。突然脚下一软,一下子扑到沙堆上,我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你们也来分享一下吧!
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让我来说说其中最亮的那颗吧!
记得那次我们回老家,奶奶说要包点饺子给我们吃。于是,她就拿出面粉和成面团,做成面皮就着馅儿包了起来。她一个人忙活得不亦乐乎,而我和堂姐堂弟都在旁边看得眼巴巴的,我们也好想动起手来呀,但奶奶说:“去去去,别捣乱,静等着吃好了!”
恰好,奶奶有事离开一下,我们三人就商量帮奶奶包几只饺子。我们抓紧面皮,把馅儿往上倒,又胡乱捏了一通,手指被面团粘住了,堂弟忙着抓面粉,瞬间我看见面粉在我面前飘荡,而堂姐就在一旁咯咯地笑,我一急一把面粉撒出去,整个屋子空气里飘荡着白色的面粉。“下雨喽!”堂弟嚷嚷道,一下子把我们逗笑了。这时,我感到脸上怪痒的,原来是堂弟撒的面粉飞到了我脸上,我伸出手挠痒痒。接下来屋里发生了面粉战,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门外传来两声“咳咳”,我们一看全都傻眼了,奶奶回来了,顿时鸦雀无声。“奶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打破了沉默的局面,奶奶也没恼怒,说:“我站着好一会儿了!”我们都迷惑不解,奶奶怎么笑眯眯的?“你看看你的头发,”奶奶接着说,“又多了三个小老头喽!”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的头发和脸,白了!全白了!脸也成大花脸了!就差根拐杖就是老头了。我们又笑了起来,再看满屋飘着的面粉,真像下雨了一般,奶奶也笑了。
这就是我童年中最快乐有趣的回忆了。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美妙的歌声,欢乐动人的歌声;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又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美好生活。在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我的童年是美好的,许多事情值得我去回忆……
我6岁的那年冬天,外面的天气非常冷,所以我想了一个既好玩又实用的游戏烤红薯。这个游戏似乎看起来很简单,但想要弄好还真不简单。光点火,就用了好长一段时间,点好了火。就将红薯插在棍子的一头上,手拿另一头,放在火上烤,烤了不大一会儿,闻到了香味,但拿起来一。皮给烤糊了,肉却还没有熟,于是我把火弄得更加猛烈,过了一小会儿一股烧糊的味道飘到我的鼻子里,一看红薯全烤糊了。我拿回家想问问妈妈是怎么回事。一拿回家妈妈就闻到了烧糊的味道。我跟妈妈说,妈妈就哈哈大笑。妈妈说,烤红薯不能在火上烤,那样会烤糊的,要把红薯放在快灭的火里烤,这样才不会烤糊。之后,我又去烤红薯,用了妈妈的方法,果然有效。我第一次吃上了自己烤的红薯,真好吃!以后我经常自己烤红薯吃。妈妈就跟我开玩笑说:以后你找不到工作,就去烤红薯挣钱吧!
我的童年早已随着那股烧糊的味道飘到远方了。我的童年也将一去不复返。童年啊,真美好,生活总是那样无忧无虑。只可惜光阴似箭,我的童年早已离去。我多么想回到我那金色的童年啊!
童年是美丽的,因为有我们灿烂的笑脸;童年是缤纷的,因为有我们的美好的回忆;童年是可爱的,因为有我们有趣的乐事。
记得六岁那年的一个上午,奶奶带我到姑姑家玩。我觉得很无聊,就东转转,西逛逛。忽然,我的眼睛猛然发现姑姑在菜园中种的一种菜,它已经熟了,我高兴的说:“那里的尖尖果,红红的,已经熟了,我去摘几个尝尝。”我来到菜地,找了几个最大的“尖尖果”也顾不上洗,就跑到厨房里,拿了一把小刀,迫不及待地将“尖尖果”切成两半,就塞入口中,顿时,我的嘴里、舌面上开始发麻,喉咙似火一样难受。我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吸着空气,眼泪鼻涕,一起躺了下来。我在屋里手舞足蹈,最后,抱起茶几上的凉水,一鼓作气的喝了个精光。
可是,我的嘴里仍然火辣辣的。奶奶出来了,看到我的样子,奇怪的问:“钦博,你怎么了?”我捂着嘴,指了指茶几上的“尖尖果”说:“都是那些果子干的……”我结结巴巴的说。“哎呀!我的小祖宗,那是辣椒,不是水果呀!”奶奶说。奶奶赶紧从厨房端来一杯水,让我漱口,我漱了几次,终于嘴里的辣味减少了许多,但是我舌面上的辣味直到第二天才好。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虽然这段金色的时光正慢慢离我而去,我已经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童年是一个快乐的时光,童年是一个难忘的时光,童年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时光。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去乡下表弟家玩耍。乡下的空气特别新鲜,一望无际的菜田绿油油的,波光粼粼的荷塘上,还游着几只"嘎嘎"直叫的鸭子,乡下的景色真美啊!
表弟带我到了一个荷塘边,他兴奋地对我说:"我们一起来捉蝌蚪和捞丝螺吧。"我一听高兴得连连点头。只见他挽起裤腿,手拿漏勺,向荷塘里走去,我学着他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只见一群群的小蝌蚪和川条鱼在我们脚中间窜来窜去,我弯下腰,蹶起屁股,看准了一捞,结果什么也没有捞到,它们真灵活啊!我不气馁,静静滴等待它们进入我的圈套。时机一到,我突然捞起漏勺,啊!好几条蝌蚪都成了我的战利品。"捞到啦!"我激动地叫起来,表弟回过头来,大声说:"我也捞到一袋子丝螺啦!回家可以美餐一顿啦!"我们俩沉浸在欢乐之中。
刚要回家,我突然想起小蝌蚪会长成青蛙,可以消灭害虫,我们不能捉它,想到这里,我依依不舍地将它们放回了属于它们的大自然。
回想起着五彩缤纷的童年趣事,真令我难以忘怀。
不知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玩泥巴,常常在那个有名的泥巴店外转来转去。那里的管理员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主动让我玩了一场。
我一个人在屋里,听电视上传授玩泥巴的技法,并铭记在心。
开始开工了,我挽起袖子,要了一盆泥巴,坐在自动玩泥机前,准备大干一场。我握住一团泥巴在手上,任那滑溜溜的感觉从指间缝一直渗入心田。我脚踏机器开关,双手握住泥巴,让泥巴在那飞快转动的盘子里成形,由于转动机转动的太快,转盘上的泥巴飞溅到我的脸上。那几位管理员看了我这副模样,哈哈大笑起来。我问那位管理员阿姨:“好笑吗?”阿姨说:“你自己回去照照镜子吧!”我飞快的跑回了家,我对着门上“咚咚”地敲了几下。门一开,爸爸好奇的对我说:“你是?”我微笑地对他说:“我,你都不认识了吗?爸爸?”爸爸这时才反应过来。当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爸爸带我一起去洗了热水澡。
童年是多么的快乐呀!让我们一起来享受童年带给我们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