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叙事作文示例(扩展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丰富多彩的童年,在童年里一定会有令人难忘的,记忆犹新的往事,有的是开心的事,有的是搞笑的事,有的是傻傻的事,有的是有意思的事。
还记得很久以前,一个周末,奶奶要包饺子吃,并宣布要在饺子里放两个硬币,谁找到了就奖励谁20元钱。我灵机一动,就想到了一个锦囊妙计,趁奶奶上厕所的时候,我就偷偷摸摸的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在饺子上扎了一个洞,不一会儿,奶奶就过来煮饺子,把饺子都放进锅里煮。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热腾热的饺子就煮好了便端了出来,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两个特殊的饺子,心里非常高兴,觉得自己很聪明,20元钱肯定是我的啦!
我先故意吃了两个没有硬币的,然后装着很委屈的样子,然后快速夹了一个有硬币的饺子,生怕别人吃了,接着得意洋洋的吐出硬币,说我找到了第一枚硬币。大家就想着谁会找到第二枚硬币呢?我就脱口而出的说,当然是我的啦!顿时大家疑惑不解的把目光转向了我,突然发现自己说漏嘴了,这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里很害羞不知所措,只好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大家。
奶奶笑了笑,摸着我的头,和谐可亲的说:“谁叫我家的小宝贝着么聪明呢,20元钱还是你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觉得当时自己挺傻的,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记得童年的时候,在乡村的日子十分有趣,虽没有电脑,没有游乐场,但日子过得一样滋滋有味。
在乡村里,我有着不少好朋友,*时我们总聚在一起,不是上山摘野果,就是去田里摘菜。有一天,大家都饿了,便想要找点东西来吃,看着远处的田,几乎是同一时间,大家都想到烧番薯吃。
我们先去挖番薯,谁知,一不小心被看守的阿伯看见了,拿着锄头直追我们。幸好跑的快,不然准被骂一顿。拿到番薯后,我们回到了“总部”------ 一件荒废的屋子,那里有着不少的砖头。虽然拿到了番薯,一个问题又摆在我们面前------到底怎样烧番薯?望着满地的砖头,我们发起了呆来……忽然, “矮仔”对我们说:“我们可以用砖头搭一个炷头,再点上火,不就可以烧了吗?”我们恍然大悟,马上干了起来,不到十分钟,便开始烧了。
我们举着番薯在火上烧,可是我们又想休息,又想吃番薯,不知如何是好。一个伙伴烦死了,将番薯直接扔进了火里,我们就将番薯放在一旁,思考起方法 来……过了不久,火里传来一阵香味,令人流下口水,我们马上弄灭火苗,只见一个被火烧熟的番薯,在风里飘着香味。我们又得到启示,终于吃得了美味的番薯。
童年真有趣,令我不禁十分回味!
我的童年像一部精彩的动画片,每当我想起那可笑的一幕幕,就令我喷饭不已……
小时候,我在八里村住着。每天,我心里总想使自己飞起来。一天,我在看《飞鼠》,望着屏幕上老鼠轻松飞跳的镜头,心里痒痒的。连老鼠都能飞,更何况我呢?我立马拿出大硬纸板,取出剪刀,歪歪扭扭地剪出两片“翅膀”,粘在身上。我张开双臂,用力扇动翅膀,可怎么使劲也飞不起来。
我气得直跺脚,一脚把鞋送出了窗外。我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鞋子回来。愣了一会儿,又高兴地跳起来:“鞋子飞了!”
外婆听见了,忙跑过来,见我光着一只脚,又蹦又跳,忙问:“哎呀!我的‘小祖宗’,鞋呢?”“飞了!”我拍着小手,指指窗外,兴奋地答道。外婆听了,忙要下楼去找。我拉住外婆,悄悄地说:“别找了,外婆,这鞋已经飞到‘飞鼠’那里去了!”
“谁家顽皮小孩的鞋子!跑到我苦缸里来了?”楼下传来喊叫声。把头从窗口探出去一看,哇,王伯伯正拾着我那只臭烘烘的“昔鞋”四处寻找失主呢。
外婆赶紧奔下楼去……
外婆拿了鞋子气喘吁吁地走进来,又好笑又好气地指着我的鼻子说:“你瞧你,还说飞到‘飞鼠’那儿呢,明明飞到人家酱缸里了。”“可能没汽油了吧!”我辩解道。
哈,我那又有趣又傻乎乎的童年。
童年是美好的,而童年里的趣事像退潮后海滩上遗留的贝壳,蕴藏着几分快乐、天真、幼稚,对我来说,童年的趣事还真不少呢!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爸爸刚好去市场买了一条肥大的鲤鱼回来,我急忙跑去看,我喜出望外。“嘿!有鱼吃啦!”我拍着手开心地说。妈妈说:“我和爸爸再去买菜,你来看家,回来给你做红烧鲤鱼吃!”
于是,我就跑进屋里看电视去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不知为什么忽然一下醒了。这时,爸妈还没有回来呢!“鱼在外面会不会冻着?”我急忙跑出去看,可不是嘛,鱼冻得睡不着觉,正在盆里转圈哩!,哎!倒点开水它不就暖和了吗?于是我进屋舀了一大碗水,又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倒在盆里,又把盆挪到炉子上。我想:“这下鱼不会冷了。看着鱼翻着白肚皮睡觉的样子,我心满意足的走开了。”
不久,爸妈回来啦。我把我做的好事讲给他们听。当他们看着我“杰作”时,简直是哭笑不得,气得妈妈把我骂了一顿,我委屈的哭着说:“我看鱼冷了,想给他洗个热水澡。”爸妈听了忍不住开怀大笑。
这是我童年中做的一件既蠢,又很有趣的事。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童年就像是一场梦。里面有我的纯真;有我的可爱;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乐;有我的难过;有我的傻;有我的酸、甜、苦、辣、咸……这些丰富而又美丽的往事都使我无法忘怀,我的童年就像是一场天堂的梦!
还记得我没有上小学,而是5岁年龄还未满的时候,就干了一件非常“傻”的事——自己“煮东西”吃!其实是偶然有一天,我在外婆家里跟小表妹玩得正起劲儿,忽然小表妹就饿了起来,我大喊了几下,但一直没见外婆应一声,原来是打米去了,可是家里又没有人,怎么办呢?“要不自己煎几个鸡蛋好了”,我的心里萌生出了这样一个想法。说干就干,我冲进厨房拿了几个鸡蛋和一个大碗,听外婆她们说,第一步是似乎先打鸡蛋,我伸手就是一拳把那个鸡蛋给“打”碎了,手上沾着蛋液,黏糊糊的,心想,这个没有打好,那就再来一个。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鸡蛋,没几下就被我打了个稀巴烂。当我准备把大碗放到木头上去烧的时候,外婆突然回来了,看到我的成果,差点“高兴的晕过去”……
我的童年就像是个五色盘,里面有无数种的颜色。没一种颜色都记述了我不同的故事和不同的情感,我想每个人的童年应该都是这样的吧,蓝色是伤心,红色是生气,黑色是郁闷,粉色是开心……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这是不论你在哪里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