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童年的往事便历历在目。
奶粉
记得三岁那年,**了件不折不扣的傻事。
那天中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睡也睡不着。不知怎的,我的目光移到了床头边的奶粉罐上。我突然灵机一动,奶粉跟沙子都很像,我可以用奶粉做一个沙雕呀!反正也睡不着,心动不如行动。我爬下床,屁颠屁颠地向奶粉罐跑去。
我兴奋地玩着,用奶瓶和水盖起了一座又一座城堡。一直玩到我上下眼皮打架为止,才恋恋不舍地睡觉去了。
这时,还在睡梦中的我,忽地听到妈妈“啊”的大叫了一声,我还以为妈妈被我的“大作”给惊艳到了,睁开蒙?的睡眼,得意洋洋地朝妈妈笑了笑。不曾想到,竟然招致一顿暴揍……哈哈,现在想来,还真是哭笑不得呢。
睡觉
这是在我五岁那年干的糗事。
有一天,妈妈刚下班回家就累得躺在了沙发上。我看到后,就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身边,突然重重地趴在了妈妈的背上,大声地喊道:“妈妈睡着了,吵妈妈!”妈妈懒得理我,翻了一个身子,又睡了过去。我又推了几下妈妈,可是她依然一动不动。没有办法,我只好使出我的独门绝技——袜子了!
这时,我悄悄地把妈妈的袜子脱了下来,然后用食指和小拇指捏着自己的鼻子,把臭哄哄的袜子扔到了妈妈脸上。我在一旁捂着嘴偷偷地笑着。哼,看你不理我!过了一会儿,只见妈妈的眉头皱成了一团,“咦——”地叫了一声。你猜怎么着?又是一顿刻骨铭心的竹笋炒**。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做操
还是五岁那年,我做了一件让大人笑破肚皮的事。
那天阳光明媚,我家楼下的幼儿园开始做操了。他们的手臂这儿舞一下,那儿挥两下,我看得津津有味,自己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突然,我看到了旁边的椅子、脸盆和玩具狗。我想:它们肯定也想看小朋友们做操吧。于是我一本正经地对它们说:“狗狗,你坐在中间看;椅子,你坐在狗狗左边看;盆盆,你坐在狗狗右边看!”说完,我还给它们喂水喝,就像在照顾小宝宝一样。
妈妈呢?她坐在我旁边笑弯了腰,一边笑还一边给我录视频。现在看到这些幼稚搞笑的视频,真感觉没脸见人了啊!
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知啊!回首童年的趣事,我总会开怀大笑。是啊,童年就像一棵欢乐而没有年轮的绿树,永远不会老去!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趣事,其中有一件令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去哥哥家玩,在路上我就兴奋极了!因为每次去哥哥家玩,我们都会玩得很开心,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大喊:“哥哥,哥哥!”,可是却没有回应,这时候姑妈走来对我说:“哥哥在楼上呢!”,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来到了哥哥的房间。
打开房门,只见哥哥正在床上,专心致志地看着一本书,我连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理我。于是我只好无精打采地到书房去玩,到了书房,我一眼就看到了一个黑色的瓶子,里面装了一些黑色的液体,我猜想这可能是哥哥给我准备的可乐。于是就迫不及待地把它喝了下去,刚到嘴里,就有一股怪味,吓得我赶紧把它吐出来。便大叫起来:“哥哥,你给我的可乐过期了!”
听到我的叫声,哥哥和姑妈都赶忙跑了过来,哥哥疑惑地问道:“什么可乐?”我指着地上的瓶子,天真地说:“就是那个瓶子里的水呀!”哥哥一听,哭笑不得:“那里面是墨水!”听到这话,我哥哥和姑妈都笑了起来,姑妈笑得前仰后合,哥哥也笑得捂着肚子。而我却大声地回答说:“大文豪**不是也喝过墨水吗?我喝了墨水也会变得跟他一样聪明。”听到这话,姑妈和哥哥笑得更直不起腰来了,我看着他们,笑得那么开心,也跟着傻乐起来。
如今,回想起这件事来还是会令我哈哈大笑,难以忘怀!
岁月如梭,时间像长河,波涛汹涌,但也不是源源不断。它,总有尽头。再辉煌的过去也会被时间所磨灭。回首往昔,一恍就是这么多年。回想起那挂在石榴树中不住摇摆的秋天,和我儿时相伴的树木,早已不知哪儿去了。
四四方方的一座院落,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院落周围散漫地拍着一些书,各种树都有,大多是些果树,但每种也只有那么一两可。一些树苍翠挺拔,硬是把枝头都从院落的高墙上伸了出去。树把四周围了个严实,只有稀稀落落的阳光洒在地上,别有一番情趣。只院落的中央留下有一片完整的阳光留在那儿。那有两颗小树,但它也不算太小,只是比起那些来就小得多了。它们分别立在门厅两旁,中间空出一条足够四五人同时通过的小道,道中间有一个小孩子抬头仰望那颗小树顶端,那不正是小时候的我呵!原来树枝顶端有一朵鲜红的大花。
最盼望的就是八九月份了。没到那时,大人们把天梯加载树脖子上然后一个一个爬上去,把那一个个又黄又大的柿子收入袋中,不时向下扔来一个。几个小孩便蜂拥上去一阵胡抢。即便是抢到了,也是灰头土脸,那狼狈相,少不了引得大人们一阵发笑,又向下扔来几个柿子。本来抢不到的几个小孩子吹胡子瞪眼睛,眼见远处飞来的几个柿子,便再也不管什么了,冲上去又是一通疯抢。还不光是这,这时,地上残落的石榴花已经焦黑,可也成石榴形状了。向树上看去就看到了一个个灯笼一样的大红石榴挂在树梢上,不由得一阵猛吞口水。一个小孩不知从哪儿抬来一根竹竿。别看它细,却长得紧。用它来抽石榴儿效果很好。当然也不轻,很难控制。于是,几个小孩抱团,扬起质感左右乱舞,终于抽下了几个。小孩们立马扔掉竹竿飞奔过去。那几个被抽调的石榴都“乐开了花”,嘴长得老的,露出里面晶莹剔透的果。
那些曾经带给我无限欢乐的院落已然面目一新。树木不知所踪。那地只剩下了比树木高出很多倍的高楼,只剩下那条小道。虽然再不能感受到树下抢柿子、抱竿抽石榴儿的童趣,但它们去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条五彩斑斓的河,许多趣事、乐事、傻事、糗事,就像河中一朵连一朵的浪花,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在脑海中浮现,每每想起,我总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那好像是我四、五岁时候的事了,那天妈妈买了西瓜,我最喜欢吃西瓜了,我抢着才吃呢!一不小心,把西瓜籽给吃了!我急得抓耳挠腮:西瓜籽在肚子里长出西瓜怎么办?于是,我就用力往外吐,吐啊吐啊,怎么也吐不出来!我就赶紧跑着去找妈妈。妈妈听了我的故事,哈哈大笑!妈妈说,西瓜籽会被我排出来的,肚子里是不会长西瓜的!我这才长出一口气,心一下子落地了,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我太“傻”了,还以为吃西瓜籽会长西瓜呢!
我们的村西边上有一条清澈见底地小河,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河边婀娜的垂柳,总在风中摇曳着自己曼妙地身姿。小河边有一个公园,乡亲们总爱带着孩子去公园里玩,爷爷也常常带着我和弟弟去公园玩。公园里绒花树上满树的鲜花,花池里好多五颜六色的、叫不上名字的小花都盛开着。就连弯曲的小路也敞开自己的怀抱欢迎我们,嫩嫩绿草向我招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正当我们享受着这美妙的初夏时光时,弟弟突然大喊着:“快来,快来,这边有一只青蛙!”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因为我喜欢它!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我来告诉你吧:青蛙不仅能帮助人们除害虫,而且还能逗人开心呢!我跑过去的时候,看见好多人在河边逗小青蛙!我以前来过好多次,怎么没注意这里连水面都那么美啊?夕阳下,水面上那粼粼的波光,好像散落一地的银子。我情不自禁地说:“啊,好美啊!这种感觉好享受!”我兴奋地这转转,那转转。忽然,发现弟弟上蹦下跳,很像小青蛙。再往前看,哦,原来,弟弟面前真的有一只小青蛙在前面蹦来跳去!于是,我跟着弟弟跳,弟弟跟着青蛙跳,我们成了一个小小的队伍,蹦呀跳呀,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了太阳落下山去。夜幕降临了,弟弟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小青蛙。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晃几年了,真想再回到那快乐无比、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童年就像一片海滩,里面有无数珍贵的贝壳,童年就像一座花园,给人带来喜悦。童年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不,是一定有的,它充满了喜怒哀乐。
既然说起了童年,我也不挤门了,打开尘封已经多年的“乐趣集”与大家分享吧。
记得6岁那年,一天,妈妈正在洗衣服,让我自己在房间里玩玩具,望着自己的宝贝玩具,心里想玩什么好呢!突然,脑袋瓜里出现一个妈妈化妆的镜头,妈妈每天都化妆,然后就漂漂亮亮,不仿,我也来试一试?
于是,我丢下手中的玩具,拿了个凳子,爬上化妆台,掏出妈妈的”宝贝”,开始忙碌起来。我细心的干着,一遍一遍的擦着粉,时不时的挥一下眉笔,涂一涂口红,忙得手舞足蹈的,想:“我要变成白马王子喽”!
正当我快大功告成之时,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儿子,干嘛呢?是不是又在干坏事啊?”
我可没有空理她,一想到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就不能自拔。唉继续干我自己的正事,妈妈见我没回她,走了过来,看见化妆台上一片狼藉,宝贝们也一个个夭折了,瞪大充满愤怒的眼睛,高高的抬起了手,像要一巴掌打趴我是的。
我着急得不知所措,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却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不管我在哭,自己弯着腰大笑了好一阵子,终于捂着肚子爬了起来。“儿子,快来照影响镜子,看看你可爱的样子”。我顾不得眼泪,信以为真的以为自己真的是很帅。赶紧看镜子。天呐!这是什么啊?帅哥呢?白马王子呢?镜子里是一个人妖啊,脸色白得掉粉,白得吓人的脸上这里一个黑色的点点,那里一个黑色的点点。嘴巴就是一根又红又白的大肠。
我当场吓哭了。
记得还有一次,回老家玩,因为听别人说蝈蝈很好玩,所以一下车,我就跑到田里,开始仔细搜索目标——蝈蝈。不一会儿,一只蝈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赶紧用衣服去包,兴奋地大叫起来:“哦,我抓到了,看看我多厉害,一下子就抓到了”。后来,爸爸走过来看了看,我才知道我抓的不是蝈蝈,而是蝗虫。
是啊!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幼智啊。以至于过去这么多年,只要一想起来,妈妈还是会拿它当笑话来说。
好了,今天就给你们分享我硕大的笑话集里的这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