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色的童年里,有苦,也有甜。有时候,我们为分别而流泪,为了悔恨而流泪,而那一次,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那天,我背着书包大摇大摆的走去学校,坐在座位上收拾书包,把书包翻来覆去,就是找不到语文作业。想到老师上课时批评我的一幕,心里开始不安起来,我想打电话给妈妈,让她把作业帮我拿来。放下电话我小跑着来到校门口。正在这时老天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下起了大雨,我连忙找了一个躲雨的地方,雨水溅到了我头发和衣服上,冰冷的雨水从我脸颊边滑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心里抱怨着:“为什么忘了给我带雨伞。真是!昨天作业都给我装!都怪你!”
在门口等了半天,才见妈妈面色惨白的走了过来,她也没有打雨伞。看到我时,连忙从怀里拿出了我的作业,而且作业一点都没有被打湿。递给我时轻轻的对我说:“你冷不冷,作业带来了,你快回去上课吧,一会儿要晚了,上课要注意听讲啊!”想起刚才我的抱怨,可这大雨天,妈妈淋着大雨过来,却什么都没说,还在问我怎么样,一种愧疚在我心中蔓延开来,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望着妈妈离开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泪,这是感动的眼泪。
垂柳为枯萎而流泪,枫叶为飘落而流泪,花朵为调零而流泪。那次,我流泪了,是因为妈妈的付出。
小时候,我胆子小经常因为害怕而流泪。不过有一次,我却因为惭愧而流泪,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那一天,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她长得瘦瘦小小,一看就很老实。我的恶作剧因子跳出来了,让我产生了吓一吓她的想法。下课我悄悄去草丛找了一只大虫子放进了她的文具盒。上课了,我静**在位置上,等待着看好戏。果不其然,她一打开文具盒就尖叫了起来,我在后面暗自窃喜。老师一问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一会儿就查到了我。很快,我就被老师带出去问话了。
我站在老师面前,努力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老师盯了我好久,问道:“那只虫子是你放的吗?”我点了点头,同时好了被骂的准备。然而,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一顿批,却是一句温柔的话语:“你觉得这样做对吗?”我摇了摇头。老师又问:“人家对你这样你会生气吗?”我点了点头,忽然鼻子有点酸酸的。这时老师又对我说:“好好想想,改正了错误老师觉得你还是好孩子。”我听了,眼泪夺眶而出,我惭愧地对老师说:“老师,我错了!”老师赞许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能再做那些事了。
我是一个坚强的小男孩,遇到困难也从不放弃,也很少流泪。但有一次,我被弟弟给感动得哭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去奶奶家过端午节,可我作业还有一大堆,全是关于语文、数学的综合练*,所以妈妈硬要我把一些作业带去做。我心里虽然有一千个不愿意,但我不敢跟我妈反抗啊,我一反抗,她就给我来个一星期禁止看电视。你可知道,不看电视,我的手就很痒,像孙悟空很久不打妖怪,手非常痒一样,东挠挠,西挠挠,简直是个小毛猴。
到了奶奶家,刚跨进门口,妈妈就吼道:“涛涛,给我上楼写作业去。”我只能无奈地上楼写作业,此时此刻,我真想一头撞在墙上,来个昏迷不醒。可再想想,我要是这么做了,爸爸和妈妈可怎么办啊,他们一定会大哭起来的,我为了他们着想,只能耐着性子上楼写作业去了。忽然老弟看见我了,想出了一个锦囊妙计,他掩护我,让我逃出去玩。可是好景不长,我逃出去玩了,弟弟却被他爸骂了。
顿时,我被他感动了,弟弟不顾一切地掩护我,保护我,可他却被我“杀”了。
“啪”父亲把我的日记本扔在了地上。我在一旁哭得好伤心。“我真没想到,你的生活竟然是这样,我太小看我女儿了!”我没有说话,不停地抹着眼泪。父亲生气地看者我我拿着衣服就往外跑。“你去干什么!”我没有回答。
走在路上,我发现我好孤单。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落。这个年龄本身就有很多,我本以为我内心的烦恼会在日记本里保持神秘,没想到这么隐蔽的东西竟会父亲发现。小时侯,我很羡慕那些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羡慕他们那充满活力的生活。可真到了高年级,却发现并没有那么有趣,反而压力越重,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也减少了许多。每当父亲说:“你们这个年纪都会有一点叛逆的血。”我总风趣地说:“那就给我换一次血吧!”现在想想还真好笑,明知自己是错的,还跟父母争得面红耳赤。
“爸爸,糖葫芦真好吃!”突然一阵稚嫩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一看,是一个小女孩依偎在父亲的怀里吃糖葫芦。这让我回忆起了我小时侯和父亲一起玩耍的情景。“滴”一声,我的鼻尖凉凉的,是下雨了,正当我在雨中漫步的时候父亲出现了,亲切地说:“好了,回家吧!”我抹掉眼泪,向父亲跑去。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小了,我希望我的烦恼会像这雨点一样销声匿迹。
那一次,我哭了,我也懂得了与父母之间的沟通。
今天,天阴沉沉的,我们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把卷子发给了我们,我面对这次的成绩,真想学会钻地术,钻进去。我语文考了七十分,数学七十八分,英语七十分。
老师让我们把卷子和本子放在桌子上的右上角,让我们收拾东西准备放学回家。
妈妈去参加家长会。我一个人在家,坐立不安,这回总分只有218分。妈妈会不会打我,会不会骂我。
快九点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这时天又下起了雨,我不停的看看时间,老师会不会把妈妈留下,给妈妈说我在学校的表现?我蜷缩在沙发上,轻轻闭上眼睛,朦胧中仿佛看到妈妈责怪的眼神。正在这时,楼上一阵呵斥声传进耳朵。原来是朋友爸爸开家长会回来了,在训斥我的朋友,我更害怕了!
楼道里传来了“咯噔咯噔”的脚步声,妈妈回来了,黑着脸看了我一眼,我的眼泪哗啦啦的直往下流,我含着泪水跑回了我的房间,埋头哭起来。
这一次我流泪了,这是悔恨与自责的泪水,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期末我一定要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