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快乐的家 3
“我想有一个家,一个不大的地方……”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就会想到我那个快乐的小家。
世界上有这许多个快乐的家,我家就是其中的一个。发生在我家的快乐事有很多,其中有一件最有趣。前两周的一天,我收拾书桌时,眼睛锁定在了那盒已被我淡忘的五子棋上。我想:我们一家来玩会五子棋,那是多么快乐阿!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取出来,掸去盒上的灰,并叫来爸爸妈妈一起下棋。
“爸爸,你是家里最聪明的,我和妈妈都下不过你,所以我和妈妈一起对抗你一个人,怎么样?”“可以。”爸爸满不在乎地说。于是,我们开始了“战争”。开始,是爸爸占上风,我们怕输掉,就对爸爸横加阻拦,可爸爸也不是好惹的,他像只猛虎似地排除了障碍获得了冠军。我和妈妈很不服气,异口同声地对爸爸说:“再来一次!”“开始,我和妈妈先下!”我跳跃起来,并大声喊。于是,我们便开始了第二轮比赛。“爸爸总是那么自私,连条活路都不给留,小气鬼……”我小声地自言自语。嘿!幸好我眼疾手快,要不,爸爸又得获胜了。可是怎么办呢?突然,我急中生智……
“我们得冠军了!”我欢呼雀跃起来,妈妈也眉开眼笑了,爸爸因没得冠军,而愁眉苦脸,但他嘴上却说:“我是故意让你们获胜的,要不,你们就别想获胜了!”爸爸说完,我们一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这场“战争”就在我们一家三口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