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妹妹作文 (菁华(扩展
我妹妹一周岁了,在她出生的这12个月里,她每天都在和我玩儿,她每天都在和我“说话”,我每天都感到很快乐。
有一次我对妹妹说:“你的名字叫什么?”她马上回答说:“我的名字叫凯凯。”可把我们高兴坏了,我们一家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莫名奇妙。这小家伙,竟然说这么长的一句话。
还有一次我的妹妹发烧了,我们去医院为她验了血,给她吃药,她从不拒绝,总说:“妈妈,我吃了药,就不发烧了。”边说边自已吃。可是吃了药,还不见效果。高烧一连发了两天两夜,脸烧的红红的。可是妹妹还坚持说:“没事”,我的妹妹真坚强!到了第三天早晨,妹妹一醒来,摸着自已的额头,对妈妈说:“妈妈,我不烧了,起床。”妈妈一下子把妹妹抱起来,一摸果然不发烧了。我高兴地跳起来,妹妹终于好了!那一天,我很高兴,一直笑着。我以后要好好照顾好妹妹,不让妹妹再生病了。
说实话,我很偑服我的妹妹,很高兴有了这个懂事的妹妹,她给我们家带来了快乐,同时,也给我们家增添了幸福。
晨晨不到两岁,胖墩墩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尤其逗人的是她那张可爱的小嘴,她那张小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小嘴里说出的话都是含糊不清的。
记得,姑妈带着她来我们家玩。妈妈一开门,她就一颠一颠地跑进我的卧室,嘴里还说着:“切(姐)切(姐)……”我当时看电视正着迷不想理她,便打发她说:“晨晨,乖,个儿先出去玩一会儿。一会儿我再和你玩。”她一转身撅起嘴抱着胳膊气冲冲地走了,我本觉得可安心看电视了,可没过一会儿,她又走了过来,爬上床,坐在我的旁边,装模作样地看起电视来。可没过多会儿,她就不安静了,一会儿从这儿滚到那儿,一会儿又从那儿滚到这儿,一会儿竟爬到我的腿上蹭过来蹭过去……我顿时火冒三丈,冲她大叫,她怔住了,两眼瞪得滴溜溜圆。忽然,她又低下头,好像在反思自己的错误,两只肉嘟嘟的小手紧紧地抓着,小嘴嘟起来。我感觉自己有点过了,便抱起她来,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她又一下子笑了,在我的脸边轻轻吻了一下,眼里还闪着点点泪花。真是“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活泼好动的她也有体贴可爱的一面。那次,我生气把书摔倒了地下,妈妈知道后狠狠地批评了我,我觉得委屈极了,眼泪不由自主地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晨晨见了硬生生地从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挣脱出来,迈着小脚颠儿颠儿地跑到我的身边,用那肉乎乎的小手替我擦眼泪,那小小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抚摸着我的脸颊,一种莫名的温情涌入我的心间。过了一会儿,她站了起来,转向妈妈,小脸绷得紧紧的,两只有神的眼睛死死地瞪着妈妈,肉墩墩的小腿不停地用力踏着,举起双手,做着要打妈妈的架势,我被她那可爱的动作逗乐了,紧紧搂着她不放手。
多么活泼、体贴的小妹妹!我爱她,爱她的闹,爱她的笑。
我在家里有一个“《十万个为什么》”,她是我的妹妹。有时她问事实,有时她问事实。
她会问这是什么,在哪里,星期几,你的眼睛是怎么长的,等等。
有一次吃饭时,我父亲说,“我以后不会在家了。”“10万个为什么”问:“为什么不在家?”“滚出去!”爸爸回答道。“你为什么出去?”“工作!”“你为什么去上班?”“赚钱!”“为什么要赚钱?”“给你买玩具!”当被问到时,她很调皮:“为什么给我买玩具?”“你不想玩吗?”她冷冷地笑了笑,说:“不!”
另一次,“10万个为什么”问我“立即”是什么意思。我说,“你说立即是什么意思?”“你说立即是什么意思?”她又问。“你说立即是什么意思?”“你说立即是什么意思?”“很快!”她又开始“问”八个问题:“很快是什么意思?”“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她严肃地说,“我不知道。”
有时当你低声说一句话时,她会问你“为什么”。此时此刻,最好的办法是不回答她的问题。如果你回答她的问题,你会被打败,因为她会问个没完。
你说,我妹妹不是“10万为什么”还能是什么?
我的妹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口雪白的牙齿,一双葡萄似的眼睛,圆圆的脸常常因为淘气而红彤彤的,并且经常干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她在房间里半天没出来,过了一会,她跑出来对我说:“看我画的好看吗?”我盯着她手看了看,没看见一张画,她说:“你看我的脸上呀!”我这才看见她的脸一块白一块黄,脸两边还画着三根胡须,然后伸出她的两只手,指甲上面涂着五颜六色的颜料,活脱脱一只小花猫!她又学着猫走路的样子在地上走来走去,嘴里“喵喵”的叫着,还把她的脑袋在我的身上蹭来蹭去,撒起娇来。没办法,我用手轻轻的摸摸她的小脑袋,夸她是只又可爱又漂亮的小猫咪,她才心满意足的跑去玩了。
她不光淘气还贪吃,前几天外公过生日,妈妈准备了许多好吃的,还有一个大大的蛋糕,吃饭的时候,妹妹看着一桌子美味佳肴,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她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只见她两腮撑的鼓鼓的,像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吃完饭菜,妈妈把香甜的奶油蛋糕拿来了,她迫不及待的把蛋糕盘子放在妈妈面前,让给她切一大块,看着她又津津有味的吃着蛋糕,我问她:“你不是牙疼吗?还吃蛋糕。”她嘿嘿一笑说:“是呀,所以我要趁牙还没拔好好吃一顿,要不然拔完牙我就疼的吃不下去了。”说完,她又风卷残云般的吃起来。真是让人又好笑又无奈呀!
你们说家里有个这样的妹妹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