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避风港作文 (菁华(扩展
家,是非常温暖的,即使是冬天,也会感到温暖。
在家里,我总是那么自由散漫,手中总是捧着我的至爱————*板电脑。一天,妈妈突然发起牢骚,冲着我说:“你能不能让眼睛休息一下,去做会儿作业!”我立刻退出游戏,将电脑向沙发上狠狠一扔,极不情愿地说:“是,我这就去。”我立马回到书房捧起语文书,眼里却容不下一段文字。我隐隐地听见楼下榨果汁的声音,眼里泛起了一层泪水。
因为妈妈知道我爱喝果汁,每天晚上就回我榨好最喜欢的芒果汁,放入冰箱冷藏,这样第二天我就可以喝上新鲜美味的果汁了。
我的心里一直很内疚,一直想去和妈妈道歉,可是没有勇气。第二天,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叫我起床,脸上看不出一丝伤心,好像把昨天晚上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妈妈为我做的事,我一切都看在眼里,我多么想让您少一点疲劳,少一点负担。
昨天下午,突然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在阳台落地窗的玻璃上发现了一只小蚂蚱。
它的身体是绿色的,细长细长的,它有6条腿,还有两根长长的触须和一双大大的眼睛。
我好奇地问奶奶:“小蚂蚱是不是跟妈妈飞散了啊?”奶奶和蔼可亲地说:“有可能吧,它现在是来我们家躲雨的,我们不要惊扰它。”于是,我和弟弟只是默默地观察着小蚂蚱,生怕惊吓到了它。
到了傍晚,雨终于停了,天空竟然出现几道霞光,是在给小蚂蚱照亮回家的路吗?
小蚂蚱啪啪翅膀,好像在跟我们道谢和道别,望着小蚂蚱的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明白了,原来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值得被善待。
家——是人生的起点;家——是爱的源头;家——心灵的抚慰处。是这里让我品尝到了爱的味道。——题记
家,是一个弱小心灵被父母之爱温暖的地方,是快乐幸福的发源地。一个孩子的第一声啼哭都在这里诞生。每当我们这艘心灵之船远航归来时,那艘被狂风暴雨拍打后的心灵之船。来这个避风港中,母爱为我们心灵之船修补,父爱为我们的心灵之船中的水手做航海方法的的教导。
在我们这棵小树苗需要爱的滋养时,家,会用爱滋润我们的根茎,让我们的绿叶长得饱满,青翠。
家是珍贵的,宝贵的。有人不珍惜家,背叛家,叛逆父母之爱,当他失去了父母之爱,失去了避风港,失去了家的温暖时,他就会感到落魄,感到孤独。不要当失去家时,在想起来珍惜他,家是流浪者向往的地方。家的味道是甜的,是温暖的,好似一杯香醇的咖啡。
我的家也同样温馨,同样美丽,同样宝贵。每天回到家,我的“小伙伴”就会“汪—汪—”的向我打招呼,饭菜的香气每天都会迎面扑来,我会在家中倾诉我一天的快乐、悲伤与气氛。
每天傍晚,我会来到阳台上,那里能看到最美的夕阳和繁星落夜。
其实我认为,家在于一家人的和谐……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这首诗正合我们小区的意境。
沿着一段小小的坡,走进小区大门。一条小径弯弯曲曲,向远处延伸,它将通向何方?“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对,这条小路就是通向我家那栋楼。哈哈,拥有好奇心的小伙伴们,请跟随我一同踏上回家之路。
此刻,柔柔的风,如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仰望蓝天白云,静听花开草长的声音,花儿草儿树儿,好似比着赛着,赶着趟儿要给大地妈妈最美的装扮。你瞧,石榴花开了,一团团,一簇簇,火红火红的,那么艳丽,像跳动着的小火苗;那似枫树又非枫树的美丽鸡爪槭,别具一格的带齿状鸡爪模样的叶子,也许就是它得名的原因吧!一朵朵深粉色的杜鹃花,张开一个个小喇叭,鼓着劲儿要吹出最动听的春之歌……不远处,有几张长椅。走累了,坐下来歇歇脚。脚边燕草如碧丝,草丛中星星点点地钻出了不少白色的小花——一年蓬,煞是好看!蜜蜂在一年蓬的花朵边转圈圈,又看了看我,飞到我跟前晃悠,我不禁看呆了,到底我是蜜蜂,还是蜜蜂是我呢?古有“庄生晓梦迷蝴蝶”,今有“语恬晓梦迷蜜蜂”。
过了好一会儿,我抬起身子继续往小路深处走去,拐个弯,一座古希腊建筑风格的凉亭出现在眼前。春天,看百花齐放,闻迷人芬芳;夏天,观皓月碧空,听蛙声虫鸣;秋天,嗅桂子飘香,享凉风拂面;冬天,聆风穿竹林,去踏雪寻梅。“春有百花夏有月,秋有凉风冬有雪。”这里,随时都是人间好时节。穿过凉亭,浅咖色的大楼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叶后面,看起来更加优雅,迷人。我的家就在这座大楼的九楼。
幽静的芬芳小路,典雅的欧式楼房,茂盛的花草树木,移步换景,宛如一幅长卷画。每天早上,我从这条小路出发,晚上,我沿着这条小路回家,这条路走了千百遍,这风景看了千万遍,我却好不厌倦。因为这是我美丽的家园,当我疲劳、伤心、迷茫时,她永远是我休憩的港湾,我永远的避风港。
亲人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能够依靠的伟岸的山,是我们幸福的标志。可是,没有亲人在身边,就什么都没有了吗?那也未必。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苗族村寨里。村子里大部分都是苗族人,只有我们一家是汉族人。我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她对我很好。虽然她行动不便,可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我十分喜欢和她在一起。
老奶奶经济上并不困难,吃穿不愁;困难的是该买的不能及时买,该洗的不能及时洗。你说,这日子该怎么过?我们理当要照顾她。我们和村民们一起,筑起了一道爱的长城。
一天,老奶奶不在家。我在她家看见了一堆脏衣服,心想:原来老奶奶为了不麻烦我们,就堆在自己家。“要不,我就把这堆衣服洗了吧!”我心里嘀咕着。
我先找来一个木桶,把这堆脏衣服放进去。我提着衣服来到井边,把木桶放下去,“扑通”一下,木桶里装满了清澈的泉水。“一二拉,一二拉”,终于,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把水拉了上来。我想:原来拉一桶水是那么的重,真是低估了它。我把洗衣粉洒在衣服上,放在桶里泡了十分钟,有的污渍就乖乖地跑出来了。有些污渍比较调皮,我赶紧用肥皂抹上,不过五分钟,它们也缴械投降。为了更干净,我还把所有衣服用力地搓洗了一遍,然后用清水洗。
洗完后,我把衣服拧干,晾在竹竿上。我正晾到一半的时候,老奶奶回来了。她放下拐杖,慢慢地走过来,拥住我,在我耳边轻声说:“谢谢你,小丫头!你真乖!”听了老奶奶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老奶奶,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老奶奶虽然不是我的亲人,可是我们的亲情是谁也无法割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