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小学作文(扩展
一个寒冷的星期五下午,寒风呼啸、天寒地冻,一位生病的盲爷爷要到马路对面的医院去看病。
盲爷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向马路旁摸索着。可地很滑,盲爷爷刚一落脚就滑了一下,结果趴在地上。小明看见了,急切地对小丽说:“小丽,快看,前面的盲人爷爷摔倒了,我们快去帮他吧!”小丽一看,焦急地说:“对!我们快去扶起他来。”说完,拉着小明的手飞奔过去。
到了那边,他们看见盲爷爷摔得帽子都掉在地,他们赶紧把盲爷爷扶起,捡起帽子戴在他头上,问:“您没事吧?”盲爷爷一听,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地激动。他颤抖着说:“没事,没事,我的事不要你们操心。”小明说:“您是残疾人,更应该受到大家的关爱啊!”说完,小心翼翼地扶着他过马路,盲人爷爷连声对他们说谢谢。
小丽和小明走后,盲爷爷的眼睛里流下了感激的泪花,因为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风还在刮,天上落下了片片雪花,此刻盲爷爷的心却很温暖很温暖……
我们身边的爱有许多,比如说:少先队员扶老奶奶过马路、给老人让座、做一些公益活动。我们班就有一个这样的人,她就是我们班的班长赵锐。
赵锐在班里很积极,很有爱心,也乐于助人。
有一次,在上操前的几分钟,我和同学追着玩,一个同学一不留神把我碰倒了,我的腿也摔伤了,等我回过神来,那个把我碰到的同学早已逃的无影无踪,这时赵锐看见了,就马上跑了过来,立刻把我扶进了卫生室,这一路上她可没少说话,不停的安慰我,就这样她扶着我一走一歪地走进了卫生室。
赵锐把我扶到卫生室以后,就去找校医帮我擦药水,等擦完以后,就扶我到班里上课去了。
第二天,赵锐还来问我:“你的伤口怎么样了?”我说:“好多了,谢谢你。”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被赵锐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表扬了她是个好班长。
老师表扬赵锐后,赵锐并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学*,做好事。
早上,我和姐姐去二中散步的路上看见了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站在马路旁左看右看,这时,我才知道那位老奶奶要过马路。
马路中间的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我和姐姐跑到老奶奶旁边,微笑着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是不是要过马路呀?我们扶您过去吧!”老奶奶说:“好的。”我们扶了老奶奶过了马路后,老奶奶说:“谢谢你们!”我和姐姐开心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的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就我去外面买东西。
当我来到街上的时候,人山人海,一眼望过去都是人的海洋。当我来到小买部的时候,买好了妈妈嘱咐我买的东西,当我准备回家的时候。
我看见一个盲人老太太正要过马路,可是,马路上车子十分多,我想:是否应该帮帮老人呢?
正当我百思不解的时来了一位马上跑过去帮,当时,在场的人,看见了,都停下脚步,欣赏这小小的一幕。
年轻人是应该这样帮的,他一边帮老人拿东西,不是注意来往的车辆,可是,从一个小巷开来一辆车子,年轻人没有注意到,当车子开到离他们有10米的时候,年轻人才注意到,那个年轻人把老人一推,自己在一跳就这样躲过了车子。
这真是精彩的一幕啊!众人看了,都情不自禁地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了这一幕,我吓了一跳,不禁打起了哆嗦。
我想,通过这一幕,我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啊!一定要左看右看,这样才能安全过马路。
但是年轻人还是亲自把老人送回家了。
有一次,我的妈妈帮助了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这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去商场买完东西往家走要过马路的时候,我和妈妈看见了一位正要过马路的老奶奶,咚!红灯变成绿灯了,那位老奶奶由于年纪太大,再加上拿的东西太多,所以走的很慢,那个马路上也有要拐弯的车辆,所以老奶奶不敢往前走,妈妈看到了这一幕,想要过去扶老奶奶过马路,当时我和妈妈都拿着很多的东西,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您不是也拿着很多的东西吗?这样子怎么扶老奶奶过马路啊?妈妈说:你看,现在的车辆那么多,万一要是撞到老奶奶了怎么办呢?妈妈快步走了过去,对老奶奶说:老人家,我来帮您过马路吧。那位老奶奶笑了笑,说:好,不过你拿着这么多的东西怎么扶我啊?,没有关系的!妈妈说。妈妈拿起老奶奶拎的东西,把老奶奶的东西和自己的东西都拎在一只手上,她扶着老奶奶又瘦又细的胳膊,一步一步地过了马路,我跟在妈妈的后面过马路,过完马路了之后,那位老奶奶对妈妈说:谢谢你啊!,不客气,这个是我应该做的!妈妈笑着回答道。
经过了这件事情之后,我知道了只要别人遇到了困难,就一定要帮助别人,无论你认不认识他,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