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青春风景作文
时光的步子迈的总是不急不缓,我以为明天还遥远,于是任性着,天真着,幻想着。我喜欢相信,相信友情会天长地久,相信爱情会永垂不朽。没有想过彼此会分别,自然也就没有忧伤;没有想过彼此会改变,自然也就没有伤感;没有想过会被抛弃,自然也就不会难过。就这样,一路向阳,我以为我的青春没有所谓的忧伤。
相机的一声“卡擦”,将我们的笑脸定格在那个毕业季。就在那一刻,我的心隐隐作痛,也不再微笑,终于懂得“毕业”真的是个伤感的话题。高考后,我们没有抱头痛哭,也没有欢呼庆祝,只是默默地各自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曾经一起打闹过的走廊里,回声像记忆。
我翻开那本用红笔黑笔蓝笔写过的笔记,泪如泉涌,种种奋斗的场景像某个让我难忘的电影情节一样,我自己感动着自己。时光就这样悄悄的偷走了我三年的高中生活,让我防不胜防。原来,我的青春里也有忧伤。
依旧坚信,我会一直加油。于是小心翼翼的把记忆收藏,带着过去那份沉甸甸的回忆走进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我用一个新生的婴儿的眼光去看待这个陌生而让我好奇的新环境,好奇这里的一草一木,更好奇这里的每一个人。
我努力的去适应,并以极大的热情去参与。只是渐渐的所谓的大学让我失望甚至迷茫,校园里不再有琅琅的读书声了;上课的气氛也不再紧张;楼道里挑灯看书的场景也不再出现。“温暖”的被窝似乎要把青春埋葬。手机似乎成为摇篮曲,枕边有了它才有安稳的睡眠。
在这种迷茫的状态下,我读了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其中的一句话“我们留住一些什么,只是想证明从前”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是的,我也想在我的大学留下些什么,来证明我也有过别样的青春。
于是我早早的起床,带上耳机,开始一个人的晨跑,此时此刻,世界与我无关。然后洗脸刷牙,穿上帆布鞋,背上双肩背包,装上自己喜欢的杂志、小说,一杯豆浆,一个面包,阳光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赏析美文,蓦然发现,生活,美哉!是的,谁的青春都会迷茫,就像一个人成长途中的跌跌撞撞。这样的青春,别样的美。
依旧坚信,我会一路坚强。于是我哭了又笑。因为我们刚刚大一,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这里也许对于我们来说都算是远方,于是我们都渴望被关怀,渴望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里感受到被爱。我们小心翼翼的相处,小心翼翼的说话,没有争执,更没有争吵。我们谨慎的做着自己,学着谦让,学会谦虚。
其实我们都懂,这就是距离。于是我开始怀念,怀念我们一群人抢着吃一包零食的热闹;怀念我们几个人一起吐槽一个人的欢乐;怀念我们一起去拍闺蜜照的那份心情;怀念我们一起走在大街上不顾形象的打打闹闹。
只有过去了才懂,那样的青春弥足珍贵。不敢再去抢着彼此的零食吃了,因为会被称为不礼貌;不敢再去吐槽彼此了,因为害怕会惹到别人生气;没有心情再去拍闺蜜照了,因为知道笑容不会那么真实了;不会再在大街上打闹了,因为开始注意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形象了。这就是成长,总有一天我们不能随便的去疯狂。
而陪我曾经一起猖狂的那些人也在距我不远的地方像我一样和一群新朋友学着如何成长。也许在我想念她们的时候她们也在想念着我,想念着那段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记忆会因为思念更美丽。我是个怀旧的人,一些美好,不舍得丢弃,更害怕尘土将其掩盖,所以时常拿出将其轻轻擦拭,日子越久越珍惜。有时候,想着想着就哭了,只是不停的告诉自己,亲爱的自己,我们说好了的,要一路坚强。
青春就像一辆共公汽车,走走婷婷,无法预料哪一站会遇见谁,那一站又会错过谁,谁又会陪你坐到终点站。所以,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别人一个机会。
也许是彼此还过于矜持,我们始终无法敞开自己的心扉,一起猖狂。相信时间可以成就一些,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无法预知生活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或考验,在这样的年华里青春又会是怎样的跌宕起伏。于是,我又笑了,因为相遇不易,且行且珍惜!
“青春”一个明媚而忧伤的词,在这个心理敏感而脆弱的年纪里,我时而猖狂,时而安静,时而忧伤,一路跌跌撞撞,笑了又哭,哭了又笑,蓦然回首,这种忧伤,更显明媚。
似水流年,不论你笑过多少次还是哭过多少次,我们始终铭记的都应该是这别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