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小学作文
无论乡村还是城市,都是大自然赐予的最丰富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天然的乐手无处不在,只要你细心地去倾听,去体会,就能真正领悟到它们所演奏音乐的美妙之处。
海里有:“轰轰隆隆”的好听的声音它们奔腾不息听起来是那么的美妙;小溪里有:“哗哗啦啦”的声音看起来有一种生机勃勃的精神;泉水里有:“咕嘟咕嘟”的声音,那是一只只小青蛙在歌唱。这每一种声音都像一位出神入化的“钢琴手”弹出了美妙动人的乐曲。
风吹过了冰雪,春天有一种嗖嗖的凉爽气,夏天,人有时走在路上有一种闷热的感觉。秋天的风吹过了庄稼,吹过了树上有一种清凉的感觉,秋天的风吹过了大地催促人们赶快丰收。冬天的时候,有一些雪花在空中飘着,好像在呼喊着春天的到来。
啊 ! 大自然就是因为了有这些神奇的乐手,才会变得多姿多彩。让我们来一起保护大自然吧 ,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听,大自然的声音多么奇妙!
小鸟站在枝头上啾啾地唱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大公鸡扑打着翅膀飞上了一块大石头,昂着头,挺着胸,神气十足。它喔喔喔地叫着,似乎在说:“春天的早晨多么美好啊!大家赶快起床吧!”
“我早就起来了,正准备吃早晨呢!”小蜜蜂说。其它小动物听到大公鸡的叫声也纷纷起来了。
早餐过后,大家都忙碌了起来。小蜜蜂嗡嗡嗡,和跳着优美舞蹈的小蝴蝶一起在花丛中采蜜;小鸭子们嘎嘎嘎地叫着,正在小河里一边游戏,一边捉小鱼小虾;青蛙呱呱呱,好像在召唤伙伴们一起来抓害虫,好不热闹!
轰隆隆、轰隆隆……,春雷响了,好像在说:“还在睡懒觉的小朋友们,快起床吧!”小懒虫们伸着懒腰,哈欠连天地起来了。这时,一阵阵大风呼呼地吹过来,把大树和小草吹得东摇西晃。接着春雨也哗啦啦地下了起来,正好大家可以高高兴兴地给自己洗个痛快澡。
夜幕降临了,草丛中小虫儿唧唧吱、唧唧吱地叫着,在演奏着动听的小夜曲。伴着这幽美的旋律,大家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大自然的声音真是太奇妙啦!
“啾!啾!啾!”开心、活泼的鸟儿,在树梢高兴的引吭高歌!鸟宝宝探出头来张开大嘴巴:“呀!呀!呀!我要吃虫啊!”忙坏了鸟妈妈、鸟爸爸!
花朵姑娘娇羞的绽放,春风温柔的呼唤,大地一片欣欣向荣。“滴答滴!滴答滴!”春雨弟弟玩游戏,把彩虹当做溜滑梯;把池塘当做游泳池;把屋檐当做云霄飞车,手舞足蹈、欢天喜地,歌声中快乐洋溢!“淅沥哗啦!淅沥哗啦!”小河姐姐笑嘻嘻,最爱玩溜滑梯,只要一下雨就会玩得眉开眼笑,歌颂春天生气盎然、蓬勃朝气!
“哇——!哇——!哇——!”一个可爱的小生命,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爸妈迫不及待想要看看!开始牙牙学语,父母就像一台台的录音机,直叫BABY叫他们“爸爸”和“妈妈”,这就是生命的喜悦和传奇!
用心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充满缤纷的生命,一声声永不止息!
在大自然中,有很多事物都在变化,当然,大自然也在变化。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树木抽出了新芽,江水融化了,发出“哗哗”的流水声,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躲在家里不敢出来的小朋友也都出来了!
夏天,百花争艳,小朋友都出来玩,你追我跑,真好啊!丁香花开了,闻上去香香的,摸上去滑滑的。会水的小朋友都下水捞贝壳,在水中嬉戏。
快乐的夏天过去了,又迎来了凉爽的金秋。在秋天里,农民伯伯大丰收,金黄的麦子和玉米,那丰满的麦穗几乎压弯了麦秆。在丰收时,我看见了农民伯伯脸上带满汗珠,在甜甜的微笑。大雁在这微笑的陪伴下,飞往了南方。
送走了凉爽的秋天,迎来了寒冷的冬天。冬天来临下了一场大雪。只听农民伯伯说:“今年,我的冬小麦又可以盖上结实的被喽!”是啊,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嘛!”
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我爱大自然!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像一位朋友为你吟诗,像一位慈母为你讲故事,像音乐家为你歌唱。
听,沙沙沙。那是林间阵阵的风声。沙沙沙,仿佛挥舞着沙锤。声音如此熟悉,如此贴*,似乎风儿在对我耳语,我感觉到风姑娘在跟我挥手致意。听,叽喳叽喳。那是树上的唱歌的小麻雀。叽喳叽喳,仿佛炫耀着她的嗓音。声音如此优美,如此动听,好像那是一个没有旁人的舞台。我感受到了她们对春天最美的歌颂。听,叮咚叮咚。那是山间缓缓流出的泉水。叮咚叮咚,仿佛在敲打着扬琴。声音如此清澈,如此纯净,似乎在冲洗着我的耳朵。我仿佛也看到了那初春甘甜的泉水在顺着山的间隙流淌下来。
其实,在大自然中,每一个音符,每一种声音都蕴藏着一种独一无二的美。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一双能发现美的耳朵,把大自然中的“天籁之音”变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谱写成一首悦耳动听的“自然合奏曲!
大自然是一个创造者。它不仅创造了生命,还创造了一个音乐的灵泉。
听听这大自然的声音!我听见了鸟儿在歌唱,小溪跟随鸟儿清脆的嗓音吟诵着一首首小诗。汩汩溪流驶向远方,把一首又一首的诗歌传遍大江南北。小鹿听见了,它踩着欢快的步伐来到溪边。温柔地舔着小溪的脸蛋,与它诉说着音乐的故事。
突然,雷公公大发雷霆。是谁惹得它这般怒吼?看!那爱凑热闹的风弟弟听到动静也赶来了!雷公公这响亮的声音,吓得蚂蚁要搬家,鸟儿也不再飞出来玩。蜻蜓被这天边传来的响声吓得不敢往上飞,连威武的小黄蜂也不出来采蜜和嗡嗡地唱歌了,更别说那柔弱的蝴蝶妹妹!
雨在滴滴答答地下着。吹来一阵凉风把那雨滴洒了过来,感觉无比清爽。那小雨儿一刻也停不下来的乐章是多么令人心情愉悦。连甲虫音乐家们也停歇在自己家门前欣赏这场雨的演奏会。雨儿的歌声已停下,可我们还回味其中,连震怒的雷公公也停歇了!看,鱼儿出来了,它们兴高采烈地活蹦乱跳,好似在为小雨们的演奏而鼓掌!
看!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朴实而又精彩!只要你认真倾听,就会感受到这美妙的音乐就在你的身旁。
大自然的声音是那样的美妙,那样的迷人,那样的动听。
听,风阿姨每天都会用自己美妙的歌声“呼——呼——”,“唰——唰——”“哗——哗——”来叫醒我们,这种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欢快,时而温柔,时而磅礴。哈哈,风阿姨真是一位万能的演奏家。
“叮咚——叮咚——”,是谁弹奏出这样动听的旋律呢?哦,原来是小河妹妹呀,他弹奏的曲子真的是出神入化。你听,刚才还是“叮咚——叮咚——”,现在又变成了“哗啦啦”的,变化可真快呀!
听,布谷鸟也出来唱歌了“布谷——布谷——”地唱着,树叶“沙沙”地给它伴奏着,连蟋蟀也禁不住诱惑“嘘嘘”的唱着,好像要和布谷鸟一决高下似的。
夜幕降临了,风阿姨,小河妹妹,布谷鸟和蟋蟀,都聚在了山泉小姐的家里,听山泉小姐那天籁般的歌声响彻夜空,“哗-啦-啦,哗-啦-啦”大家都陶醉在这美妙的旋律中,忘记了自己。
夜静了,空气只有那清脆的声音还在弥漫着,大自然的神奇真的让人迷恋!
春天的早上是晴朗的。朝阳从山上升起来,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有的时候会下起牛毛细雨。
有的动物早早的就起床了,神清气爽的出来跑一跑,跳一跳,有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刚放暑假一样。小猫也发出了喵---喵喵的声音,好像在讨论明天去哪玩,就在这时,蜜蜂嗡嗡嗡的叫着,小狗跟在蜜蜂的后面疯狂的跑着,好象在玩游戏。小狗累了就汪汪汪的叫了几声,蜜蜂就嗡嗡嗡飞了回来,难道蜜蜂能听懂狗的语言了?
小狗和蜜蜂去找小鸟和小猫。它们在一起讨论明天去哪里玩。小鸟说:“咱们去公园玩吧!那里有花有草,美极了!”蜜蜂说:“不行,不行,那里的人老多了。”小狗说:“那咱们去田野里野餐吧?”蜜蜂说:“好呀,好呀!我家里有许多蜂蜜,到时候,我带去点,好好的吃一顿。”大家都带了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到了今天,就是野餐的日子了,四个好朋友来到田野里,拿出了自己带的食物,小猫带了几条鱼,小狗带了骨头,蜜蜂带了蜂蜜,小鸟带了几条虫子……四个小朋友吃完了,就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睡了一会儿!等它们醒来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了。小鸟说:“咱们回家吧。”四个小伙伴告了别,就往家里走了!
春天真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的歌,是一首轻柔的歌。从南方回来的小鸟“叽叽喳喳”叫着,花儿轻轻地开放,露出了它的笑脸,风,在“呼呼”作响,雨,在“沙沙”下着,小草,在风中摇着头,多么美妙的春之曲啊!
夏天的歌,是一首欢快的歌。蛐蛐在枝头上“蛐蛐”地叫,好像在说:“夏天来了,夏天来了。”青蛙“呱呱”叫,荷花笑了,风也在“嗖嗖”刮着,多么美妙地夏之曲啊!
秋天的歌,是一首快乐的歌。风“沙沙”将树叶吹落,小草无精打采,所有的花都趴在地上,可是只有菊花在寒冷中开放,石榴笑破了肚皮,多么美妙的秋之曲啊!
冬天的歌,是一首响亮的歌。雪花纷纷落下,梅花还在不畏严寒傲立雪中,孩子们一边“哈哈”地笑着,一边跑着,雪花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多么美妙地冬之曲啊!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我来到一条小河边,听到河水哗哗地唱着,好像在提醒大家:“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听!小鸟喳喳像是在说话:“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白鹅在水里“嘎嘎”叫着,像是说:“我们是水上健将,看我们游得多么快,多么棒。”小草冲破封闭一冬的土地时发出了轻轻的撞击声,含苞欲放的花朵发出了嫩嫩脆脆的声音。
夏天来了,站在荷叶上的青蛙“呱呱”地叫着,一阵凉风吹来,林子里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竹林也不时发出飒飒的响声,仿佛在亲切地交谈着。溪水一直都在不停地流动,仿佛在唱着一首快乐的歌,不信,你听,哗啦哗啦。
转眼间,秋天来了,双脚踏在落叶上,发出“刷刷” 声音,那些落光叶子的树木仿佛在说:“时间过得可真快,一下子我就老了。”
“咯吱”“咯吱”脚踩在雪地上,冬天也来了。北风呼呼地吹,吹着,吹折了花枝,吹冷了万物,但是遮挡不住人们那颗砰砰直跳 而热火的心。
大自然有很多声音,只要用耳朵倾听就一定能感受到那首动听的歌声。
奇妙无比的大自然的声音既动听又迷人,这种声音是人类无法演奏出来的。
春天,小草“突”地从土地里钻出它可爱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花园里,花朵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蜜蜂“嗡嗡”地飞过来,落到一朵花上,采着花粉。
夏天,池塘里,荷叶上的青蛙“呱呱”地叫着,“扑通”一声跳进了水中,开始展示它那标准的游泳姿势。在树林里,知了在树上大叫:“知了,知了,好热啊!”不一会,天空阴云密布,大雨“哗哗”地下了起来,雨滴落在池塘里,发出了“滴滴答答”的声音。
秋天,果园里,苹果穿上了红袄,有一些苹果,还没等到人们去摘它,就迫不及待地“扑噔”一声落了地。葡萄披上了紫袍,挂满了枝头。橘子穿上了紫大衣,向人们述说着成熟的喜讯。
冬天,鹅毛大雪“沙沙”地下了起来,给森林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偶尔有动物外出,在雪地上踩出了一串串脚印。北风“呼呼”地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