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你们知道我背着那么大的背包干什么吗?告诉你们,我要去义乌海洋馆玩了。啊!
我太激动了,终于能到义乌海洋馆游玩了。大家上车后,又讲绕口令又吃零食,别提有多开心了。那个绕口令太有意思了,我背给你们听一听吧!
“走一走,扭一扭,见到一棵柳树搂一搂……”是不是很有意思呀?到了义乌海洋馆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食人鱼了。食人鱼锋利的牙齿、黑色的身子,许多还是成群结队,非常团结,看样子挺凶狠的,只是我有个疑问:食人鱼身子这么小,它吃得下比它大许多倍的人吗?我一边走一边看,呀!
这不是鸭嘴鱼吗?看起来好像标枪啊!
鸭嘴鱼张开嘴时,还是圆圆的呢!
我拍了许多鸭嘴鱼的照片,发现鸭嘴鱼是没牙齿的。哈哈,好可爱的娃娃鱼呀!
红红的肚皮,大大的眼睛,细细的四肢,我看着这娃娃鱼喜欢极了,就不管价钱买了下来。坐在车上,娃娃鱼一动不动,然后我又看到了躺在车上死去的彩蛙,我以为娃娃鱼也死了。回到家,我发现娃娃鱼动了一下,马上倒进水,我看着娃娃鱼活蹦乱跳的样子,马上开心了起来。名师点评:海洋是个充满神秘而又美丽的世界,文章生动活泼,对各种海洋鱼类的外观及其特性都做了阐述,按照参观的先后顺序叙写文章,结构合理,并运用了比喻的手法为文章增添色彩,仿佛这个海洋世界就在读者眼前一般。文章主要描写了海洋馆里的鱼,海洋馆里不仅仅是鱼吧,作者应该尝试描写其他动物,以呈现一个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参观海洋馆。
海洋馆里有各种各样的鱼。有白色的大泥鳅、恐怖的食人鱼、珍稀的中华鲟、巨大的海象、横行霸道的炮弹鱼、令人生畏的大鲨鱼、,巨大的魔鬼鱼、好吃懒做的吸盘鱼、四四方方的木瓜鱼等。
形态各异的珊瑚礁鱼畅游在花团锦簇的珊瑚丛中。热带雨林馆里的热带淡水观赏鱼让人流连忘返。最令人叫绝的是,海底隧道馆有一条长约70米的海底隧道,在海底隧道里行走时,可以真切地看到鲨鱼、魔鬼鱼、大海龟等海洋鱼类在我头顶、四周游动,而且能欣赏“美人鱼”表演。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海洋剧场了。下午2点,我们就来到海洋剧场耐心等待海狮的精彩表演。
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开始了。只见一只胖胖的海狮从大门里滑了出来,她举起鳍挥手向大家问好。主持人告诉大家:海狮可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它还会计算呢!饲养员叔叔先给海狮出了一道数学题:2+2=?海狮一扭一扭的来到一排数字后面,左看看,右走走,最后用嘴咬起4,接着饲养员叔叔又出了一道减法:3——2=?这次海狮毫不犹豫的选择了1,大家都为海狮的精彩表演鼓掌。饲养员叔叔还特别奖励海狮两条小鱼。接着海狮表演了少林功夫:第一式—鳞波微步,第二式—鲤鱼打滚,第三式—一指神功。只听到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表演的是“套圈”,饲养员叔叔拿起一个圈扔出去,海狮准确无误的用脖子接住了,第二个,第三个。只见海狮都轻松地接住了,数一数,一共5个圈。
精彩的海狮表演结束了。海狮的聪明和可爱让我难忘!
今天我玩的很开心,也收获了很多。真是难忘的一天!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龙门海洋馆玩。
龙门海洋馆设有观赏鱼集中区,雨林奇观区,湿地生态区,红树林生态区,亲密接触区,珊瑚礁生态区,深海生态区和海洋剧场,是国内最大的海洋馆之一。
一进入海洋馆一楼我就被各种各样的鱼吸引了,我看到鲜红的鹦鹉鱼,扁扁的三角形的蝙蝠鲳,尾巴像蝴蝶一样的纯白色蝴蝶鲤,椭圆形扁扁的银鼓鱼,黄黑相间的双带黄鲈,身体灰黑带着蓝色斑点的蓝斑条尾缸,嘴长的像镊子一样的镊口鱼,遇到危险就鼓起来的刺鲀,像小伞一样一张一合的赤月水母。
二楼是动物展示区,有灰褐色的爬在树枝上的树懒,皮肤可以从亮绿色变到深巧克力褐色的蜥蜴,毛绒绒的兔子,尾巴张开像一把大扇子一样的孔雀,黄褐色的猴子
我最喜欢的是企鹅和海龟。企鹅长得很可爱,走路一摇一摆,憨态可掬。它的肚皮是白色,身体是黑色。因为企鹅原本是生活在南极,所以工作人员在里面开了空调,还在旁边放了一块大冰块。为了让它们自在玩耍,专门造了泳池。企鹅和海龟是邻居,看到一群可爱的海龟,我和妹妹忍不住想喂它们。于是爸爸给我们买了喂的食物。海龟的壳又大又硬,上面有许许多多的斑点,它们有一百多岁了。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抢来抢去像小孩一样。
下午一点半我们看了海狮表演,海狮表演了接圈,单腿行走,投篮,滚筒接圈,水中顶球,很精彩!
二点我们通过海洋隧道来到海洋剧场观看美人鱼表演。美人鱼漂亮极了,有一只美人鱼尾巴是红色的,另一只是彩色的,她们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大大小小的鱼群跟着她们身边一起跳舞,漂亮极了!
今天我和妹妹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还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