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我和同桌焦翕然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课上一起学,课间一起玩,就连上厕所都结伴同去,真可以用亲密无间来形容了。
可就在上学期我和焦翕然之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数学课后,老师让同学们做练*,因为她有一道题不会做,图省事就直接抄袭我的,恰恰又被后边的同学发现报告给班主任。可想而知,我们俩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最后还被罚写检查。我痛哭起来,多想焦翕然安慰我一下,没想到她却埋怨我起来。这样,我一句她一句,俩人争执起来了。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理她了。
回到家,满怀委屈对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看着我认真地说:“畅畅,你认为焦翕然不对,你有没有不对的地方?”我理直气壮地说:“我哪有错呀?”妈妈微笑着说:“你想想,如果在焦翕然抄你作业时,你制止她,而帮她讲解答题歩骤,还会发生后面的事吗?”我想了想,又说:“不给她抄,她就不理我了,再说,挨老师批评后,她还埋怨我呢!”妈妈说:“如果你真心和她交朋友,就不要斤斤计较,虽然焦翕然不对,你也要宽宏大量些,不能因一点小事发生就不理对方,这样,你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而她们也会真心对待你。我希望你明天去给焦翕然道个歉,好吗?”我低头很小声说了一声,“好吧。”
第二天,我主动向焦翕然道歉,并认真给她讲解了数学题,直到她弄懂为止。我俩又和好如初了,又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事情过去了,焦翕然转学了,我也有新的朋友了,我依然对那件事记忆犹新,我明白了:人人都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样才会有很多好朋友,才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