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爱它翠绿的柳枝,爱它美丽的花朵,爱它轻柔的微风,爱它温暖的太阳…...但是,我更爱那濛濛的细雨。
沙沙沙,沙沙沙,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像童话中天使降落的声音,又像有人在轻抚银弦。这雨像绢丝一般,又轻又细,天地间笼起一层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却悄悄地滋润着大地。我也多想冲出门外沐浴在这中。可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说等雨下完了,再出去。我只好趴在窗台上看着濛濛的细雨,细细地品味着。
雨如细丝般,轻轻地洒向大地。落在光洁的玻璃窗上,越聚越多,然后如晶莹透亮的珍珠,又轻轻地滑落下来;雨像牛毛细细密密地洒下来,落在树叶上,树叶被洗得发亮。我不由想起了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撩人的春雨,使我忍不住撑起雨伞跑出门外。如丝的春雨中,不时飘来泥土的清香。人们撑着五颜六色的伞在大街上走着。春雨在春风的撩拨下,拍打在我的脸上,调皮地轻吻着我的头发、脸颊,凉丝丝的,痒极了,使我忍不住想笑。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地飘落在大地上。它不像那样热情泼辣,不像那样冷酷无情,不像那样随风肆虐,而是那么的温柔多情……哦,它是的馈赠,是春姑娘匆忙间洒落的汗滴。春雨唤醒了沉睡的草娃娃,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地面,染绿了大地;春雨落进小溪里,小溪荡起了笑的涟漪,鱼儿们快乐地捉起了迷藏。
看着,想着,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的景象:春雨飘进了,点红了;春雨流进了农田,滋润了幼苗;春雨落在人们的心田,每个人都欢呼着:“春天来了!”
天空灰蒙蒙地,燕子低飞,蚂蚁搬家,各种飞虫都飞得低低地,这一切都只预示着一件事:春雨要来了!
“滴答”,一滴春雨落在了大地上,她来了她穿上了小溪用自己最清澈的流水做成的水晶鞋,悄悄地来到了大地。她在大地上跳起了自己最喜欢的华尔兹,小草碰到了她,原本枯黄的草叶上抹上了一层新绿。深埋土中的种孑听见了这美妙的乐曲声,也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小脑袋,东张西望,似乎想找到在这美妙乐曲中跳舞的舞者。春雨累了,她走到了花妹妹的窗边,轻轻敲了敲花妹妹的房边的窗棂,与她谈心。
春雨的衣服是会变化的,有时,它变成了细尖的绣花针,有时,它又变成了牛犊身上的细毛,还有时候,它又变成了又密又长的细丝,随风飘荡它是彩色的,色彩放得太满了,都满得溢出来了。桃花碰到了粉红,变成了楚楚动人的优雅小姐;校园里的小草碰到了新绿,成了名副其实的“校草”。
春雨休息够了,她轻轻一跃,跳到了屋檐边,春雨似乎是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她坐在屋檐边,双腿垂在空中,前后摇摆着,欣赏着天地间的美景。有时侯,她也会被这春景迷住了,忍不住跑到小草,花朵边去轻轻地摸一摸,但是她从来不摘,她经常会挥挥手,把雨露送给它们,让它们更加精神,健康茁壮的成长。
天色晚了,太阳公公在喊春雨回家了,春雨不舍,她舍不得这片大地,她又摸了摸那些会走路的“花”。亲了亲孩子的脸庞,她又最后在大地上行走,溅起一朵朵水花,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当然,她还送给了大地一份礼物:一天清新的空气。
我喜欢雨,尤其是喜欢春天里那蒙蒙的细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是的,严冬一过,如牛毛般的春雨,又悄悄地来到人间。他催促大地苏醒,他给春天增添生机。
看!那蒙蒙的细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笼罩着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
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柳枝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的抚摸下。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春雨仍在不紧不慢地下着。这如针尖般的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好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
一阵带着些暖意的春风迎面吹拂过来,春风和春雨立刻交融在一起,不知到底是春风挟着春雨,还是春雨裹着春风。总之给人以一种春意盎然、心旷神怡的感觉。
无意间,我看见在墙角,有几株野花和一片青草正尽情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你瞧,这原先稀疏的小草经过春雨的洗礼,已变得格外茂盛与青翠;这原先就美丽的花朵经过春雨的滋润,变得更加娇艳欲滴。此时的我,脑海中不禁想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有了春雨的滋润,相信等到秋天,田野里一定会呈现出一派硕果累累的喜人丰收景象。
啊,我喜欢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