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像伴着轰隆雷声的雷雨那么暴躁;她不像连绵不断的的秋雨那么羞涩;她不像寒冷刺骨的雪雨那么冷漠。她是温柔的,她拥有像母亲般温暖的手掌,抚摸着大地,我清楚地感受到她对大地的慈爱,这份爱也温暖了我的心田。她就是春雨。她总是静悄悄地来,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独自坐在窗前,欣赏着窗外如丝如烟的春雨。密,细,是她鲜明的特点。朦朦胧胧,潇潇洒洒,纷纷扬扬,交织成一张细密的网,笼罩着大地,那一根根雨丝儿,如同织女在空中织布时散落的丝线,飘落人间,像一缕缕轻烟,缭绕不散。
春雨乘着轻柔的风轻轻落到窗前,飘到玻璃上,汇成水珠顺着玻璃滚落下来,像一位位跳水运动员,争先恐后地融入土壤中。春雨她不经意地拨动了我的心弦,她落在屋顶上、落在马路上、落在草坪上,落在那五彩缤纷的伞上汇成了一支支婉转动听的乐曲,令人回味无穷。
不知怎么的,我的心中似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我忍不住打开窗。风轻抚我的脸颊,我任凭雨滴飘落在脸上,好滑、好密、好细,凉凉的,细小的雨珠凝成一滴水珠,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聚在下巴尖处,“嘀嗒”,水珠滴在我的手背上,我沉迷在这细滑的感觉中,不知怎的,雨点那凉凉的感觉,在心中却是暖暖的。
她带着神圣的使命来到人间,给大地带来生机,万物在她的滋润下,生机勃勃雨后,大地是美的,殊不知,已消散的她,更美。
春雨哗哗的下着,翡翠绿中透红的树叶轻轻的舞动。那绿比翡翠绿更嫩一等,那红比火红更偏褐一点,那树枝也比咖啡更深上许多。树下三四只小麻雀在树下讨论,讨论什么呢?原来它们在讨论春雨是什么颜色的。
一只小麻雀说:“我觉得春雨是嫩绿色的。看,那些绿树不就是春雨染成的吗?”
另一只小麻雀说:“不对!不对!春雨应该是粉色的。看,那绽开的桃花不正是被春雨染粉的吗?”
又一只小麻雀插话说:“不对!不对!我想春雨是黄色的。瞧,那开的正艳的油菜花应该是春雨染成的吧!”
最后一只麻雀说:“不对!不对!春雨是透明的。你们看它落在我们身上一点颜色都没有。”
这时,天上飞下来一只小燕子,它听到了小麻雀们的争论。它说:“你们都不对,春雨是五颜六色的!春天也是五颜六色的!那多种色彩的茶花,那雪**嫩的樱花,不正是五彩缤纷的吗?”
窗外,雨渐渐的停了,大树的枝干更显的精神,小燕子带着小麻雀们去欣赏那春雨创作的色彩斑斓的春色了。
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下。但,它在春天时最为美丽。
这不,雨又下上了。正值三月时节,天还不热。天公喜怒无常,天天变脸,风雨雷电全来了。
我今天特别注意观察了春天的雨。春雨清澈,短而纤细。雨下得很有节奏,“吧嗒,吧嗒……”本来我不喜欢雨,觉得它潮且脏。但是通过这次观察雨,我觉得它并不脏。它把空气中的病毒都冲刷到地面上。
它让初春增加了一分神秘,一分朦胧。
漫步在乡间小道上,只能听见雨滴清脆的声响,往日的喧哗全都没了。啊!这雨来得多么快,多么清爽!雨是一串串下的,不乱,似乎有一个指挥家指挥他们一样。
渐渐地,世界一片通红。我才发现天开始变暗了,黄昏加上点点细雨,好一番美丽景色。雨似乎小了,我头一次见到这么美的黄昏景色。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雨亦奇。”雨小了,雨后的乡村更加宁静,更加美了。夕阳夕下,远处的山云雾笼罩,为乡村增加几分神秘色彩。*处的玉米地,金黄灿烂。站在山上远望,我心中不禁赞叹,雨景真是太美了。雨渐渐又大了起来,一条条,一丝丝,仿佛天地间只有它的存在。我渐渐地入了迷,被它那纤细、小巧、玲珑的身体迷住了,忽略了自己,忘记了一切烦恼。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抬头一看,只见天上一轮明月升起。夜晚被春雨所点缀,我回家的心也早飞到雨中去了。我才明白,人只要专注地去干一件事,就会忘记所有。
从此,我才明白:一个人可以创造纯粹自我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