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喜鹊的儿子小喜鹊,看见了自己的妈妈已经病倒在床上了,动不了了,小喜鹊便准备自己去帮妈妈采药。
他先飞到啄木鸟那里,知道了在又阴又冷,白雪皑皑的雪山上有一朵雪莲花能治百病。
小喜鹊准备好东西就出发了,他飞过险峻的华山,来到雄伟的泰山上,那里树叶都快被虫子吃完了。那里有很多小鸟,本来是鸟语花香的,可是,因为有人在里面调拨,是鸟儿不和。
最后他们团结在一起把敌人给消灭了。他又穿过了变化多端的黄山,终于来到了雪山,他努力的向上飞,可是风雪太大,把他一次又一次的给吹了下来。最后他终于冲上了雪山,叼住了雪莲花。向回家的路上飞去,快到家了,小喜鹊就在树上睡了一会儿,狐狸来了,看见小喜鹊嘴里叼着五颜六色的东西,就想把他骗走。他用尽了花言巧语,可小喜鹊一点也不上当,最后,一条蛇来了,他爬上树,小喜鹊无奈飞了下去,被狐狸打伤了,流了一大滩血。蛇与狐狸为争雪莲花就打了起来,他们两败俱伤时,小喜鹊叼起雪莲花就飞,飞到了家里把雪莲花给了自己的妈妈,可是自己流血过多而死去。
多么伟大的母子之情!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是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有一只家燕被大货车撞倒了,它静静地躺在路边,奄奄一息。这时它的孩子飞过来,对它的母亲说:“妈妈,妈妈,快醒醒吧,其它的家燕都飞回家了,咱们也回家吧!”但不管小家燕怎样呼唤,它的母亲依然没有任何动静,一动不动。小家燕扑向妈妈说:“妈妈,您快走吧,天都快黑了,您就别再开玩笑了。”小家燕用力挥动着翅膀高声呼唤道。
接下来,小家燕又摇了摇马路中央的母亲,它叫得更响了,“叽叽喳喳”好像要把地球给炸了一样,“妈妈,我们快飞回家吧”,小家燕带着哭腔说:“快走吧,快走吧,天都半黑了”。小家燕试着把母亲背回家,但它不行。
离别时,小家燕不时回头望望自己的母亲,很舍不得,最后噙着眼泪离开了,它知道它的母亲不会醒过来了。
阴雨蒙蒙,飘着细雨,小家燕的母亲升到了天堂。
在受到委屈的时候是谁最关心我?在感到孤独的时候又是谁在陪伴着我?是妈妈;就好像我掉进了茫茫的大海里,有一个人伸出一一个人伸出一只手,将我从海中拉了上来,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记得小时候有一个晚上,我的体温快到40度了,妈妈看见我发烧得这样厉害,就急忙抱着我来到了地区医院。在途中,我晕了过去,妈妈看见我晕了过去,更加心急。过了一夜,我睁开眼睛,发现妈妈一直坐在我身旁守着我,一直看着我,一直照料着我。看着妈妈疲乏的样子,显然一夜都没有睡觉,可妈妈还是装着精神饱满的样子,又过去了一天、两天……五天,一连五天妈妈还是这样,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总觉得自己是家庭的负担,要是没有我妈妈也不会这样一直守着我,一直看着我,一直照料着我。又到了晚上,我情不自禁的亲了妈妈一口,摸着妈妈的手,小声的说:“妈妈的手好温暖啊。”
妈妈总是用她炽热的爱来温暖我的心,总是用她有力的手抚摸我软弱的手。今年“三八”妇女节,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送份礼物给妈妈,以表达我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我想了很久,觉得因该给妈妈送块手表。之所以我想给妈妈送块手表,是希望时间走的快些,这样我可以快点长大早点挣钱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可是我转念一想,又怕时间走的太快,妈妈会变老的。爸爸知道我的想法后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长大成材,妈妈就会永远年轻。”
妈妈为我做的一切都在我的心中留下的印象是不可磨灭的,我高兴的时候妈妈比我更高兴,我不高兴的时候妈妈总是鼓励着我,直到我高兴为止。啊!妈妈你是伟大的,你是慈祥的,你的一举一动都都凝结着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