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仓鼠1
我养过可爱的小仓鼠、小乌龟和小白兔,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姨家的小狗十七。你猜猜它为什叫十七?因为它是20xx年12月17日来到小姨家的,为了纪念这一天,小姨给它起名叫十七。
狗的品种有很多,十七是一只比熊犬,属于小型犬类,因为它太贪吃了,长得比一般的比熊犬要强壮许多。十七浑身长着又白又卷的毛发,摸起来十分柔软,水灵灵的小眼睛像两颗咖啡色的夜明珠。每当你去抚摸它的毛发时,它就会懒洋洋地躺在你身边撒娇,很享受的样子。
十七最爱玩的就是小皮球了,只要我拿起小皮球在它面前晃一晃,然后把球扔出去,十七就会如闪电般向小皮球飞奔过去,不一会儿就叼着球回来了,把球放在地上,昂起头呼哧呼哧地看着我在原地踱步,很得意又很开心的样子,它在期待我继续陪它玩刚才的游戏。
十七的听觉很敏锐。每次,我和弟弟去小姨家玩,走到门前刚要敲门,就能听到十七的叫声,和它的前爪在门上扑哧扑哧的声音,一打开门,十七就围着我和弟弟转来转去,还扒到我们腿上又闻又舔,痒痒得我忍不住笑。我刚坐下,十七用嘴咬着拔河麻绳放到我脚旁,我猜到它是想让我陪它玩,我拿起绳子还没准备好,它就激动地咬着另一头跑,把我都摔倒了,这个调皮的小家伙!
十七的嗅觉也十分灵敏。它能通过嗅同伴的尿液,知道那只狗的性别和长相。每当我牵着十七在楼下散步时,它每走几米就会在树下抬起后腿撒尿,这可是它独有的记号,它能通过这记号找到回家的路。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可以为我们带来快乐,我们要用心去守护它。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我的好朋友十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