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你做什么好吃的了?”刚放学回来的我兴兴冲冲的跑到厨房喊道。“瞧瞧,这是什么?”以油有而不腻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两眼汪汪的望着那刚盛出来的红烧肉,真有诱人啊!等家人坐好后,我早已迫不及待的品尝起这人间的美味。“慢点吃。”耳畔传来妈妈温暖的叮嘱。无意间我瞥见爸爸妈妈的碗里满是绿色,找不到一点荤菜。我放慢了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爸爸妈妈自称爱吃青菜而故意把肉都留给了我。我咀嚼着嘴里香喷喷的红烧肉,似乎不仅是香,还嚼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我知道这就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