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春节我就特别兴奋,因为可以和家人一起买年货、看春晚,我觉得春节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总也过不够。
腊八节,姥姥就开始做腊八粥和腊八蒜。她做得腊八粥好吃得不得了。姥姥做得腊八粥甜津津的,可是腊八蒜对我来说却十分难吃,大人们却并不觉得,他们的口味可真特别啊!
除夕之前大街上就很热闹,大街上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急着买货准备过年。除夕这天,大家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爸爸和妈妈都开心地贴着春联,大人们都赶着做年菜,一盘盘鸡、鱼、肉……都下了锅,馋得我直流口水。终于家人都坐到桌子旁边准备吃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喜欢吃的菜。吃完饭,我们都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文艺晚会。看了一会儿,姥姥就喊:“吃水饺啦!”我为了吃到钱,吃了好多水饺,才吃到两枚钱。接着,我们一边抢红包一边看春晚,爸爸妈妈手气总是非常好,而我的手气却总是很差。今年春节,爸爸和妈妈抢了好几块的红包,我对自己很无奈。到了12点就开始守岁,我开心地数着压岁钱,到了凌晨1点才睡觉。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就给邻居家拜年,到了每一家都说:“叔叔阿姨过年好,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挨家挨户拜了一个小时才回家。很快春节就过完了,我真希望下一个春节快点来。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过年。春节期间,我过得非常高兴,在这里,发生了许多有趣而难忘的事,其中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大年初二是给爷爷祝寿的日子,大家推举我当那天的“摄影师”。我欣喜若狂,连忙央求爸爸把他的相机拿给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没一小会儿我便学会了一些摄影的基础知识,便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实践拍几张照片了。
我们一家人走在沿江路上,这里风景秀丽,花儿凌寒怒放,假山婀娜多姿,河水清澈见底,看见这一片美好景象,我忍不住拿起相机连续抓拍了几张。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由鲜花组成小型广场,中央摆成一个大大的吉他形状,妹妹好奇心很强,一见就跑上去“参观”个究竟。我趁此机会,调整到“儿童”模式,对准就抓拍了几张。妈妈和婶婶也耐不住急性子了,都是叫我为她们拍照,我又调回“笑脸检测”模式,选了个漂亮的角度帮她们拍了几张。我们继续边聊边走,来到了抚河。抚河的水面十分宽阔,水面静的像面镜子,周围的景色都倒影在其中,在远处的迷雾中隐约看见几座宝塔和小楼,真犹如人间仙境呀!
大家看完这美丽的景象,纷纷请求我给他们拍照。我让他们摆了一个个超酷的姿势,而我用相机为他们留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和灿烂的笑容啊……回到家中,我打开电脑,插入u盘,一一查看刚才的照片。大家不停地夸我照得好。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春节里的这件事令我既高兴又难忘。因为我学会了摄影,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摄影师!
美丽的烟花在深蓝的天空中放出夺目的光辉,映照在我们面带笑容的脸上使我感到幸福而难忘。
这一夜,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团年饭,望望已经被烟花装扮得绚丽多彩的夜空,我的心也被感染了。八点,是最兴奋的时刻,家家人打开电视,快快乐乐地坐在沙发上,带着愉悦轻松的心情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看着一位位翩翩起舞的演员,听听动听优美的歌曲,这时的心情一定十分快乐轻松,一切的悲伤与烦恼不知哪儿去了快乐,轻松立刻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我看着窗外绚丽的烟花,我也迫不急待地拿着一束烟花,看着我亲手放燃的“花朵”,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忽然一颗巨大而美丽的礼花伴着一条优美的弧线刮过天空,绽放了,那一朵,如奇花,如明星,一闪一闪,星星点点,给人一种纯净快跃的感觉,我心中马上赞美不已,认为一定难得一见,但是,一朵更美丽的“花”开放了,它把整个屋子都照得亮堂堂的,无比难忘。
实话告诉你吧!这就是美好的一夜——大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