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每当有人问到山东济南,我会毫不犹豫的这样介绍给他们。
我们山东济南最有名的是七十二大名泉之首——趵突泉。
早晨,趵突泉的三个泉眼像幼苗一样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他们又像三个少女似的,梳理着它们的蓝头发。一个小孩指着它们兴奋地说:“爸爸妈妈,快看呀!这三个泉眼真漂亮呀,喷起来像一朵朵花儿争奇斗艳,虽然不像花儿那样五颜六色,但泉水的蓝色和白色让我们觉得更纯洁。”三个泉眼睁开“双眼”,看着小孩,甜甜地笑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把几朵艳丽的小花丟到泉下,小鱼们一拥而来。它们把花儿一朵朵叼走,呀!小鱼儿们真爱美,我看到岸边还有两三条小鱼儿,仿佛它们没抢到花儿而感到黯然悲伤,它们黑溜溜的眼珠里似乎有一种乞求的目光,我动心了,被他们的悲伤感动了。我又从岸上摘了几朵小花,丢到水上,那几条小鱼儿立刻喜上眉梢。它们在水中转了几圈,仿佛是要表达自己的感激,它们的嘴里还冒出泡泡来,难道是在对我说谢谢?
泉底下有五彩斑斓的小石子,从泉底下不时会升起一串一串的小气泡,好似一颗颗晶莹圆润的小珍珠。小气泡们刚一到水面,就“啪”的一声破了。
抬头望去,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悠闲自在的白云,他们好像在对人们微笑。
可是,好景不长……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等都受到了污染。
如今,我们山东济南不像以前那样美丽了,因为环境不断受到污染。
这一幕幕都是我心酸。
我爱你,我的家乡——山东济南,希望你变得更加光彩动人!
我的家乡在济南,济南的风景非常美丽,尤其是大明湖,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大明湖四季都景色迷人,特别是湖水。
春天,湖面上游动着几只小野鸭,在快乐地嬉戏,柳树上发出了几片嫩绿的小树叶,假山上长了几棵青青的小草,而且很挺拔。
夏天,湖面上的荷花开了,再加上荷叶的衬托,显地更加娇艳。柳树上的叶子长大了,绿油油的随风飘荡,就像留恋在人间的仙女在湖边梳洗如丝的长发;茂盛的草坪上,开了几朵漂亮的叫不出名字的小野花,异常鲜艳。
秋天,树叶变黄了,草坪也披上了黄衣,一阵风吹来,几片树叶在空中飞舞,湖面上漂着几片落叶,就像一条条的小帆船,高高的天空几只大雁正向南方飞去。
冬天,天气冷了,可湖面上并没有结冰,因为湖水太深了,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地上积着厚厚的白雪,园子里的梅花开得又红又艳,看上去很冷,松树爷爷可不怕,它挺立在荒凉的雪地中,显得更加苍翠,像是在静静地保护着梅花,帮她摭风挡雨,就像是冬天的守护者。
怎么样,美丽的大明湖使你向往了吧,有时间快来看看吧!
我的家在山东济南。山东济南的风景非常美,古人就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就是说山东济南有山有水,景色优美。最著名的山是千佛山,最有名的水是大明湖。
山东济南又被称为“泉城”。为什么说山东济南是“泉城”呢?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山东济南有著名的“七十二名泉”,比如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百脉泉、金线泉、漱玉泉,等等。就说最著名的趵突泉吧:那里面有三个泉眼,水大的时候,泉水就从泉眼喷到几十厘米高的空中,紧接着又从四周落下来,就想秋天盛开的菊花一样,可美呢!清澈的泉池里还有许多绚丽多彩的鱼儿欢快地游着,我最喜欢到泉边喂鱼了。泉底还有许多从地下咕噜咕噜冒出来的小水泡,就像一串串的珍珠。趵突泉还是“天下第一泉”呢,我爱趵突泉,因为它是七十二名泉之首。
五龙潭公园里的泉水也非常多,连石板路的石缝里都能咕噜咕噜地冒出好多小泉水来,石板路都淹在水里了,水凉凉的、清清的,我们小朋友最爱在那里踩水玩了。妈妈经常给我带着替换的衣服领我到那里玩,因为我们经常滑倒在水里湿了衣服,但是我们还是玩的非常开心!
我为我生活在被称为“泉城”的地方感到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泉。
早就听说过趵突泉的神奇,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到济南。让我真正见识了泉城的魅力。
来到趵突泉公园,越过小桥,就来到趵突泉池边,只见水中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池中泉水清澈见底,碧绿碧绿的,都能看见水底的沙石。从池中还冒出大大的,圆圆的水泡。往水面上看,有三个大泉眼如同三个滚动的大圆球翻起朵朵水花,激起点点微波,泛起层层轻轻抖动的微波。
三个大泉池的周围还有许多小泉池,它们虽然没有大泉眼雄伟奔腾,却显现出另一番温柔和恬静。凝视着这些小泉池,只见一个个犹如鱼鳞似的闪着银光的小圆片从水中冒了出来;你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水泡。这水泡好像断了线的珍珠,冒、冒、冒,它很安静,声息皆无。让人感觉到了那种“泉眼无声惜细流”的静怡。
啊!我不由的敬佩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这让我想起起老舍先生说的那句话:“看完第一眼,你再也不敢去注视它,因为你体会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
济南的泉有很多,数都数不尽,大明湖、黑虎泉、琵琶泉……这些大大小小的泉眼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真不愧是:“一城山色半城湖!”
我的家乡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济南有72个著名的泉水,趵突泉,白脉泉和珍珠泉姑且说趵突泉三泉,最高能喷几十厘米。泉水里有许多小鱼在快乐地游来游去,泉水底部有许多水泡在冒泡。
“四面荷花四面柳树,10%山色半城湖”让人想起大明湖。湖很大,微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会反射出七彩的光,非常漂亮!游船缓缓驶过湖面,偶尔有小鱼跳出水面,仿佛在和游客捉迷藏。晴天可以在湖上看到3335.4万佛山的山。
再说千佛山。千佛山位于济南南部。以前是人们拜佛的地方,现在是济南的景点。千佛山不高,但是走起来很累,因为上山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石阶。山上有大金佛、卧佛、万佛洞,都成为千佛山的象征。山上还有儿童公园、索道、滑梯,都是我玩不腻的地方。
济南很美,但更美的是我们的祖国。我更爱我的家乡济南,更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