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和老爸、老妈、爷爷、奶奶、姑姑、弟弟一起去济南的植物园玩耍。
在路上,天空蓝蓝的,好像刚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美丽极了!街上的人们穿上厚厚的衣服,准备迎接寒冷的冬天。来到植物园,发现苹果、梨、桃子等等都成熟了,好像各种各样的水果,顿时张开了笑脸,好看极了。看见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在空中玩游戏,高大树爷爷的头发落有的落到房顶上,有的落进池塘里,当了小蚂蚁的小船,还有的被小朋友检回了家。小草渐渐的不那么绿了,好像快要死掉了。
济南的秋季真美呀!我爱美丽的秋季!
济南的秋季是诗境的。设若你的幻想中有个中古的老城,有睡着了的大城楼,有狭窄的古石路,有宽厚的石城墙,环城流着一道清溪,倒映着山影,岸上蹲着红袍绿裤的小妞儿。你的幻想中要是这么个境界,那便是个济南。设若你幻想不出-许多人是不会幻想的——请到济南来看看吧。
请你在秋季来。那城,那河,那古路,那山影,是终年给你预备着的。可是,加上济南的秋季色,济南由古朴的画境转入静美的诗境中了。这个诗意秋季光秋季色是济南独有的。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季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秋季和冬是不好分开的,秋季睡熟了一点便是冬,上帝不愿意把它忽然唤醒,所以作个整人情,连秋季带冬全给了济南。
诗的境界中必须有山有水。那末,请看济南吧。那颜色不同,方向不同,高矮不同的山,在秋季色中便越发的不同了。以颜色说吧,山腰中的松树是青黑的,加上秋季阳的斜射,那片青黑便多出些比灰色深,比黑色浅的颜色,把旁边的黄草盖成一层灰中透黄的阴影。山脚是镶着各色条子的,一层层的,有的黄,有的灰,有的绿,有的似乎是藕荷色儿。山顶上的色儿也随着太阳的转移而不同。山顶的颜色不同还不重要,山腰中的颜色不同才真叫人想作几句诗。山腰中的颜色是永远在那儿变动,特别是在秋季,那阳光能够忽然清凉一会儿,忽然又温暖一会儿,这个变动并不激烈,可是山上的颜色觉得出这个变化,而立刻随着变换。忽然黄色更真了一些,忽然又暗了一些,忽然像有层看不见的薄雾在那儿流动,忽然像有股细风替"自然"调合着彩色,轻轻的抹上一层各色俱全而全是淡美的色道儿。有这样的山,再配上那蓝的天,晴暖的阳光;蓝得像要由蓝变绿了,可又没完全绿了;晴暖得要发燥了,可是有点凉风,正像诗一样的温柔;这便是济南的秋季。况且因为颜色的不同,那山的高低也更显然了。高的更高了些,低的更低了些,山的棱角曲线在晴空中更真了,更分明了,更瘦硬了。看山顶上那个塔!
再看水。以量说,以质说,以形式说,哪儿的水能比济南?有泉--到处是泉--有河,有湖,这是由形式上分。不管是泉是河是湖,全是那么清,全是那么甜,哎呀,济南是"自然"的Sweet heart吧?大明湖夏日的莲花,城河的绿柳,自然是美好的了。可是看水,是要看秋季水的。济南有秋季山,又有秋季水,这个秋季才算个秋季,因为秋季神是在济南住家的。先不用说别的,只说水中的绿藻吧。那份儿绿色,除了上帝心中的绿色,恐怕没有别的东西能比拟的。这种鲜绿色借着水的清澄显露出来,好像美人借着镜子鉴赏自己的美。是的,这些绿藻是自己享受那水的甜美呢,不是为谁看的。它们知道它们那点绿的心事,它们终年在那儿吻着水皮,做着绿色的香梦。淘气的鸭子,用黄金的脚掌碰它们一两下。浣女的影儿,吻它们的绿叶一两下。只有这个,是它们的香甜的烦恼。羡慕死诗人呀!
在秋季,水和蓝天一样的清凉。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皱。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温暖的空气,带着一点桂花的香味。山影儿也更真了。秋季山秋季水虚幻的吻着。山儿不动,水儿微响。那中古的老城,带着这片秋季色秋季声,是济南,是诗。
暑假的某一天,天气格外晴朗,碧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的心情十分开心,因为我要和老爸老妈去济南游玩。
随着公交车的一路颠簸,我们首先来到美丽的珍珠泉。珍珠泉在泉城路北,泉池大约一亩见方,泉水清澈见底,泉水从地下往上面涌好像一串串珍珠,在太阳光辉的映照下,那珠串忽聚忽散,忽断忽续,忽急忽缓,仿佛有一只神奇的手把它们拎到了泉水的面上来。让我看的都惊呆了。参观完这神奇美丽的珍珠泉,我们踱着悠闲地步伐来到五龙潭参观。五龙潭在旧城的西门外,有五处泉水汇注而成,所以人们称它为五龙潭,在五龙潭的周围还有月牙泉,悬清泉,古温泉等,组成了“五龙潭泉群”。我目不暇接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泉水,真是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魅力。
到了济南,当然不能错过闻名世界的趵突泉了。趵突泉名列七十二泉之首,在趵突泉的公园内,有一个开阔的方形泉池,差不多占了大半个公园,泉池正中央有三股比吊桶还要粗的清泉,“咕嘟咕嘟”从泉地往上冒,如同三堆洁白的白雪。看到这么美丽的场景,我不禁大喊起来:“太漂亮了,老妈我们就住在这里吧!”听到了我的话,周围的游客都向我投来了善意的微笑。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我终于累的睁不开眼了,不知不觉的在老妈怀中睡了过去。虽然身体很累,但我却很开心。济南的七十二泉果然名不虚传,我一定会再回来感受泉水的热情,济南的温情。我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