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但我的理想却是朦胧的。小学时,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玩”上,对“理想”根本没有概念。现在置身于人生的一个小转折点,随着爸妈、班级老师的教导,“理想”似乎有了些轮廓。
其实我的理想很简单,应该和很多人的理想一样-就是拼出自己的一片天,让爸妈过上好日子。我觉得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但我绝不会抛弃我的爸妈。因为我的命都是他们给的,还有什么不可以为他们做。
说到这里,想起一件事。班里从外地转来一个同学,有一天我们聚在一起聊天,聊到理想、聊到爸妈。我们和她说爸妈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应该也必须为他们努力,她说:“你们为什么要想这么多,难道不累吗?”我没有说什么,但我在心里问自己,累吗?心告诉我不累,对,不累。因为我的理想是让爸妈过上好日子,这就是我的奋斗目标、或许表面上看起来拼死拼活很累,但心里是甜蜜的。
我真的无法想象那些没有理想的人的生活,他们连个盼头都没有,又怎么让生活焕发光彩呢?沉思细想一下:没有童年为人治病的壮志,也许就不会有李时珍和举世闻名的《本草纲目》;没有少年打败侵略者的志愿,也许就不会有伟大的领袖**和他的千秋伟业;没有幼时热爱绘画的基础,也许就不会有迪斯尼创造的米老鼠……可见,理想的力量多么伟大啊!
不过追求理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可是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这是马云时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风雨兼程的为理想努力着,但是,总有人挺不到理想实现的那一刻。所以,光有理想是不够的,还要有一颗不畏挫折、坚持到底的心。
你们知道山茶花吗?它的花语是理想。我的山茶花在迷雾后等待着绽放。不过,我不会让它等太久。
抬头仰望天空,想象拨开迷雾后,山茶花开的绚丽。
这一路走来我早不知道自己当初是什么样了,我只记得之前的自己很快乐。每天无忧天虑。考场中奋笔疾书,但最终败给了早时的不努力,别人的高三都是时间紧张的。而自己中午却还可以睡两个小时的午觉,说自己完全不努力,不是,我也是有努力的。只是比我更拼的人还要多
我高考的失利并没有让我认识到自己不努力的后果,我选择了自考这条不归路,可我依然不上心,对未来毫无打算。每天看似也很忙的样子,但都不在点上,我自己的路我怎么样走别人自然不会去说什么,我并不承认我就是一滩难泥,我只是努力的不够。努力的面,别人真的是在图书馆看书,很有样子,一句话努力是可以装的,因为装着装着就真的努力了,而我的努力在我的嘴上,光说不认真做。
努力真的很难吗?看看现在高三的那些伙伴们,再为去年留下的遗憾不懈奋斗,而我熬着夜,追着剧,顺更其自然的样子,还时不时的说日子太难,我太难,高考的失利还是没有给我教训,高中的一切都在脑海回荡。
我真的觉得自己不争气,起初在学美术时的梦想是当一名室内设计师,自己未来的房子以及身边的朋友画设计图,
考试的失利让梦想破灭,现在的自己从来不敢说来来的我想做什么,学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读着自己不喜欢的书,交两万的学费,拿不出好的成绩,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于是认命一样的长大,叛逆,对亲情冷漠,没心没肺,自给自足,跌跌撞撞地成熟,懂事,那些过往里学会的技能都只是让自己过的更加不堪,文字哀伤,听歌也如此。
这一路走来那么的无力。以为真能安然自若,泰然自若。
一切都是我以为而己。
这一路,唯有学*,努力,上进,才可不那么痛苦。
张昕春末夏初,绿水荡漾。
三位垂钓者,并坐于水边。他们在那里,从晨露未晒,一起坐到黄昏伊始,身旁的鱼筐里却一条鱼也没有。初看这件事不免好笑,三个人坐一天却连一条鱼也钓不到。后来才知道,他们并不是没有钓到鱼,而是钓到的鱼都不符合他们的目标。
于是突然很感动。
为了达到目标,其实就需要这种长久不懈的精神。为了目标,我们需要永恒的奋斗。
广阔的内蒙古高原上生活着一种鹰,它们虽然飞得不快,但他们总是不停的在飞,纵然狂风怒吼,纵然有时阴雨连绵,这些鹰永远飞向一个方向—远方。那里有它们孜孜以求的梦想。
我喜欢这种鹰,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勇敢地、不停地飞下去。
这种为了自己的目标坚忍不拔的精神,常常让我想到那个曾经沦为奴隶的越王,那个卧薪尝胆的勾践。勾践有他远大的梦想,他梦想着称霸中原,梦想着傲视东方,梦想着越国的百姓能在自己的统治下安居乐业。于是吴王的羞辱、欺凌,越国百姓受到的压迫都化做了这位苦心人内心的坚强石柱,支撑着他,坚强的去奋斗,去实现他的理想。十年生聚,他愿意等待,十年教训,他也能忍耐。于是当越国三千精兵攻破了姑苏,勾践,最终面向初升的旭日,抒写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敬佩勾践这样的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隐忍蓄势。等待,不是止步不前,忍耐,当然也不是丧失希望,其实只有默默地奋斗,才能爆发出真正的力量,梦想和目标,才能闪耀无限的光芒。
对于我自己,目标就在远方。我没有那些垂钓者那样坚定的耐心,没有鹰那样强劲的翅膀,更没有越王勾践忍辱负重二十年的毅力和勇气。但有一点,我想我和他们一样,我们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人有志,方可振奋,我相信,自己只要有梦想,并且向着目标,默默去奋斗,也会洒下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