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父母的爱就像那天空划过的飞鸟—时常到来而又不留痕迹……
那是一个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风大作,我打扫完教室里的卫生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大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头上一披就向外冲,刚到校门,两个熟悉的身影闪人眼帘—是爸爸,还有妈妈,可他们两个人手里都只有一把伞。妈妈笑了笑对我说:“我和你爸都是直接从办公室里过来的,没多带伞,我俩合打一把吧。”“不行,雨太大,两个人合打一把都会被打湿,我这把伞给诗豪”爸爸说着忙把伞伸过来。“我和爸爸打一把。”说着我跳到爸爸的伞下爸爸一手举着伞,一手尽力楼住我的肩,三人两伞隐没在水雾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胧间,我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一幅又一幅画面:我想起由于上学太匆忙而忘了带作业本,老爸发现后,跑步给我送到教室里;我想起了由于打篮球而忘了回家的时间,妈妈急急忙忙四处寻找我的身影;我想起了给出差在外的爸爸打电话时,话筒里他急切的声音:“保险丝在阳台上的工具箱里,上保险丝时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闸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试,出家门前妈妈的一句叮叶:“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间涌出,让我不禁清然泪下。
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在这爱的芬芳里,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幸福。
母爱是默默地陪伴,在我需要时,她伸出温暖的手抚摸着我,在我失望时,她是鼓励;在我哭泣时,她是笑容;在我害怕时,她是勇气
记得有一次夜里,大家都进入了梦乡,我感到全身发热,心想:去喝杯热水应该会好一点吧!于是,我起床去喝水,因为天太黑了,再加上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我把鞋子穿错了,左脚穿成右脚,右脚穿成左脚。走到客厅,我摇摇摆摆地,一不小心把玻璃杯掉在了地上,把正在睡熟的妈妈惊醒了,妈妈马上跑了出来,并打开灯,问:“宝贝,你怎么了,没事吧?”随后,妈妈看我脸色苍白,摸摸我的额头,大吃一惊地说:“你发烧了!”我不知如何是好,妈妈马上扶起我坐下,然后帮我量体温、找药。38。5℃,妈妈看了,马上背起我,用飞快的脚步把我送到了医院,1个小时,2个小时,3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始终围着我团团转,打完针回家后,妈妈帮我擦手,敷毛巾?
第二天早上,我退烧了,起床一看,妈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流出了感动的泪水,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是呀!在记忆的长河中,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人们说:母爱是干旱时的雨露,母爱是寒冬里的热茶?母爱如山,母爱如海,母爱如天?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
有一种情感,它不像友谊那样脆弱。也不似爱情那样热烈而短暂,其实,这种情感就是父母之爱,它是那样至纯至真,是那样永久,充满着人的一生。
小时侯,每当自己摔倒了,父母从来不去扶我们,而总是我们大哭着爬起来;每当上公共汽车时,父母总是谢绝为我们让座的人,并说我们已经到可以站的年龄,让我们无奈的站着。当时,我们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爱,只知道父母给我们买吃的、玩的,和我们一起玩,就是爱,其实“让自己爬起来”、“谢绝让座”等等也是爱。也就是从这时起,我们开始埋怨父母。
上小学了,调皮的我们少不了挨打挨骂,不是因为自己和别人打架,就是因为自己作业没完成、经常做错。可是天下父母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谁不望子女成龙成凤心切呢?但是,那时的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呢?我们只知道父母为我们解答难题、晚上帮我们检查作业是好的,但是他们每天的“唠唠叨叨”也是好的呀!是他们提醒我们冷就穿衣服、热就***服,过马路要小心等等。于是,我们只夸爸妈什么题都会做,很聪明,而其他的就贬低的一无是处了。长大了,上小学了,爸妈让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让我们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拖地,有时因他们工作忙让我们自己炒菜煮饭,当然,检查作业、解决难题也以他们不会做为由推脱了。我们便会说“爸妈好无情”、“连这些题都不会做”等等之类的话,只有当我们离家在外求学时,才会知道父母的一封封信件、一张张明信片已连成一根长长的丝线一头是在天空中不知安危的我们,一头是在地上焦急等待的父母,他们不让也不敢让丝线断掉,便时常与我们保持联系,而每当我们收到那些信件时,可能会嘲笑父母那么放不下我们,也可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反省自己以前做的事是那么无耻呀!终于,我们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理解了他们。
将来,我们终究是要成为父母,去感受做父母的难处,去以父母之爱感动自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