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被狐狸骗了以后,在一次猎食中又捕到了一只狐狸,就想起了当年那只狐狸。“那只狐狸到底是不是老天爷派来的呢?世界上有没有老天爷呢?”老虎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猎物,突然灵机一动,如果真的有老天爷,那我刚刚吃了一只狐狸,怎么没有遭到天谴呢?老虎越想越来气,准备报复狐狸。
狐狸一听老虎要来,立马吓得魂飞魄散。可它转念一想,现在可不是自乱阵脚的时候,我得想个办法来对付老虎!狐狸思来想去,都没有想到什么妙招。这时,它无意中扫了一眼旁边,哎呀!有一头凶猛的狮子!狐狸连忙窜进草丛。可狮子并没有注意到它,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点,原来是一头大野猪正在向狮子这里走来,而狮子正在等着它的“美餐”送上门来呢!
狐狸一下子来了灵感,故意把自己周末要去小河边的事情泄露给了老虎。老虎听说后,就在河边等狐狸。等狐狸一到河边,老虎二话不说就扑了过去。狐狸急忙往旁边一闪,还伸出爪子,在老虎的脸上划了三道伤痕。老虎又想掀翻狐狸,结果被它狠狠地踢了一脚,尾巴也被咬了一口。老虎恼羞成怒,恶狠狠地向狐狸扑了过去。狐狸瞬间躲到老虎身子底下,推了一把老虎。只听“扑通”一声,老虎掉进了河里,差点被淹死,而狐狸却大摇大摆地回家了。
老虎很不甘心,就准备发动二次攻击,但是它这次没有贸然行动。老虎先思考狐狸会用什么招数来对付自己。它想了又想,几乎把狐狸可以对付它的招数都想了个遍。然后,老虎马上制订了一份作战方案,而狐狸却整天游手好闲,什么也没做。等它们再次相聚在草地上时,老虎利用自己力气大的优势,把狐狸按在草地上,一口咬断了狐狸的尾巴,最后精神十足地回家了。而狐狸却连滚带爬地去疗伤了。
又过了一个月,狐狸的伤口结疤了,就打算找老虎算账。这一天,老虎见到了狐狸,先猛扑了过去,把狐狸按在了地上。狐狸也不甘示弱,对准老虎的胸脯就是一脚。老虎一个后空翻,翻到狐狸的后面,拎起它的脚,向一棵大树扔去。狐狸就转了一个方向,利用树枝反弹了回来。老虎抱住狐狸的头,对着它的脸就是一口。狐狸也握紧拳头,对着老虎的肚子一记重拳……最后,双方都浑身伤痕累累。就在它们准备回家养伤时,只听“砰砰”两声枪响,老虎和狐狸一齐倒了下去。原来,两个猎人早就躲在灌木丛里,死死地盯住了它们呢!
就在猎人要分战利品时,老虎忽然腾空而起,一拳打死了一个猎人。原来,刚刚的子弹只是打中了老虎的皮毛。老虎突然变聪明了,趴下来装死,等猎人过来时再报仇。可就在老虎沾沾自喜之时,另一个猎人朝着老虎开了一枪,这一枪不偏不倚地打穿了老虎的心脏,老虎就瞬间一命呜呼了。
从这以后,森林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
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把百兽吓跑了,保住了性命。
唯恐天下不乱的狼看出了狐狸的诡计,就守在老虎家门口。老虎刚回到家,狼就把这事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仍然蒙在鼓里的它。老虎一怒之下,把狐狸告上了法庭。
法院院长大象受理了这件案子,宣布第二天开庭审判。森林里的动物们得知了这个消息,都议论纷纷,猜测着这只狡猾的狐狸又会耍什么新花样。
第二天一大早,动物们就把会场围得水泄不通,等候审判的开始。终于,大象迈着沉稳的步子来了,审判大会开始了。
老虎指着诡计多端的狐狸,怒气冲冲地说:“就是它,骗我说它是老天爷派来管我们百兽的,真是太可恶了!”
动物们纷纷附和:“是啊是啊,难怪那天狐狸神气活现,摇头摆尾的呢!”其中狼叫得最起劲、最大声:“就是就是,竟敢欺骗我们的大王,真是不想活啦!”
大象听了,点点头:“嗯,听你们这么一说,的确有道理。”说着把头转向了狐狸,“狐狸,你有什么话可说吗?”
狐狸不仅没有一丝愧疚之意,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承认,我骗了大王。但是,尊敬的法官大人,我没有错!”
这一番话,让在场的每一个动物都傻了眼。大象也满是疑惑:“哦,那你说说你的理由!”
狐狸低下头,可怜兮兮地说:“法官大人,其实我也是被逼无奈啊!”话音未落,狼“哼”了一声:“狡猾的狐狸!别用你这些花招来迷惑我们了,我们已经受够啦!”
这话激起了老虎心中的怒火,它“蹭”的一下窜到了狐狸面前,按住它的头:“你这只臭狐狸,死到临头还要狡辩。我要吃了你!”所有动物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不知如何是好!
没有想到,狐狸竟然哈哈大笑起来。老虎愣住了,不由松开了爪子。狐狸面向大象,不紧不慢地说:“您看到了吧,当时就是这样,大王想把我一口吞掉。如果不是我急中生智欺骗了它,我就要成为它的美餐了。”
“哼,你们三天没有给本大王找来食物,我饿昏了,看见你走过,当然要吃掉你。”老虎的语气没有刚才那么咄咄逼人了。
狐狸说:“难道大王吃我没有错,我为了保住性命欺骗它反而有罪吗?”
动物们如梦初醒,哦,原来是这样啊!
大象说:“老虎要吃狐狸,狐狸说谎确实属于正当防卫。现在我宣布:狐狸无罪,当庭释放!”
狼没有料到竟然会这样收场,很不甘心,就在一旁起哄:“大王,这狐狸太放肆了。您要吃它,是它的福气。它竟然不把您放在眼里,真是死有余辜啊!”
老虎听了,冲着狼扬起爪子,吼道:“都是你在中间挑拨离间,你既然把本大王放在眼里,那我就把你给吃了吧!”
狼落荒而逃,动物们哈哈大笑。
自从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吓走小动物们以后,老虎天天跟在狐狸后面走,大家一看到他们就吓得四处逃散。
一天,一只小兔子趁狐狸不注意,大着胆子问老虎:“你为什么天天跟在狐狸的后面呀?”“因为狐狸比我厉害,我要是不听他的话,他会吃了我的。”兔子一听,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只听说过老虎吃狐狸,从没听说过狐狸会吃老虎,你被他骗了。”老虎挠挠头说:“可是大家一看到他就四处逃窜呀!”小兔子叹了一口气,说:“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狐狸身后的你呀!”老虎半信半疑,小兔子又说:“你要是不信,明天你们散步的时候,你躲在旁边的草丛里,看一下其他动物会不会再次逃跑。”
第二天,老虎按照小兔子说的去做。他在散步的时候悄悄地往旁边的草丛里一躲,狐狸还以为老虎跟在身后,继续得意洋洋地向前走,其他动物果然没有逃走。老虎一看恼怒不已,一下子从草丛里跳出来喊:“臭狐狸,你居然敢骗我!”狐狸见事情败露,连忙说:“老虎兄弟,我并没有骗你啊,是那些小动物嫉妒我,联合起来骗你的,给你造成假象,借刀**。老虎兄弟,只要你甘心当我的仆人,我将告诉你一个如何变成森林之王的秘密。”老虎收回利爪,心想:先让你得意几天,等我知道如何当上森林之王的秘密后,看我怎么收拾你!
就这样,狐狸每天骑着老虎去森林里转悠一圈。动物们看见老虎来了,吓得急忙逃走,他们躲在丛中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你看那只狐狸多厉害,居然能骑在老虎身上!”狐狸一听更得意了,他每天都叫老虎去干活。狐狸喊一句:“老虎,我饿了。”老虎就把许多美食摆在狐狸面前;狐狸叫道:“老虎,我渴了。”老虎就把水端在狐狸嘴边。老虎大王不再威风凛凛,而是变成了狐狸身边一只乖巧的大猫。
日复一日,狐狸看见了老虎越来越怀疑的眼神,他想:这样下去,老虎总有一天会识破我的计划,一口吃了我的,我得想一个办法,让老虎再也回不来。狐狸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
一天,他对老虎说:“老虎兄弟,你知道我为什么比你厉害吗?因为我吃了一颗神奇的果子。”老虎两眼放光,急忙问道:“这颗果子在哪里啊?”狐狸摇摇头说:“别人我可不轻易告诉,不过,看在你这段时间尽心尽力伺候我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吧。在远处的沙漠中央有一棵树,果子就长在那棵树上。”老虎一听,头也不回地向远处的沙漠跑去。
几天过去了,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在议论纷纷,说在沙漠中央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老虎。狐狸听了,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过上了安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