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狐狸分手以后,回到自己的洞里,一直在想上午的那件事。它越想就越想不通。以前的时候,狐狸都是鬼鬼祟祟的,一见我就溜了。可是,今天它却大摇大摆,趾高气扬的。老虎想:“唉!八成我是被骗了。”
这时候,森林的小动物们也都在说:“狐狸今天和往常有点不一样……”大家仔细想想,都点点头,已经悟出了事情的缘由。但是,大家又都不敢去给老虎说明,我们是被老虎吓跑的,而不是被狐狸吓跑的。
就在这时,小刺猬说:“就让我来吧!我全身都是刺老虎吃不了我。”就这样小刺猬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老虎,老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以后,对着森林愤怒的大吼一声,找到狐狸后一口就把它吃掉了。老虎开心的回家了。
第二次,老虎知道了百兽是害怕自己才逃跑的,气的七窍生烟的。
有一天,老虎又出来捕食,忽然,老虎又看见了狐狸,老虎立即把狐狸逮住了,“你敢耍我!”“老虎大哥,饶命啊!我在我的山洞里准备了许许多多的食物,正等着您去吃呢!”“别骗我了!”“不信你闻闻。”老虎嗅了嗅,闻到了一股香味,原来,狐狸早就知道自己还会碰上老虎,所以就提前准备了,“这是什么味道?”“老虎大哥,这就是我给您准备的食物呀!”“还不快带我去!”“是是是!老虎大哥!”老虎跟着狐狸向山洞走去。
“我进不去呀?”“你把头伸进来就行了!”老虎把头伸进去,狐狸急忙把全部食物带走,匆匆忙忙地逃走了。就这样,老虎又被狡猾的狐狸骗了。
上一回,老虎被狐狸欺骗后,他回家想:我不是森林之王吗?哪些百兽为什么不怕我而怕狐狸?老虎怎么也想不明白。
吃过晚饭后,老虎出去散步,路过狐狸家,刚好听到狐狸另一只狐狸说起了欺骗老虎的话。这时听不下去了,它打开门,准备向狐狸扑去。狐狸说:“我可是老天爷派来管你们百兽的,你快点跪下给我当狗骑!”老虎恶狠狠地说:“你们刚才的对话,我都听到了!”说完老虎就向狐狸扑去。狐狸你的死期到了!狐狸说老虎大哥饶命啊!“说完狐狸被老虎咬死了。
最后狐狸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自从狐狸借了老虎的威风后,四处宣扬这件事。老虎知道后,火冒三丈,说,不咬死狐狸,他就自杀。
有一天,狐狸又碰到了老虎,狐狸吓坏了。老虎说:“狐狸呀狐狸,你上次假借我的名义,威风了一阵。这次,你不死就是我死。‘狐狸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狐狸说:“老虎,临死之前,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老虎问:“什么请求呀?”“要死也要做个饱死鬼,您能不能回家拿块肉,给我吃呢?”狐狸说。其实狐狸早就想好了,等老虎回家拿肉时,自己偷偷的逃跑。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让老虎发现不了他。但很可惜,老虎哈哈大笑,说:“狐狸呀狐狸,我回去了,你岂不是逃跑了。我们一同回去吧。”
就这样,狐狸被老虎咬死了。
一天老虎在森林里散步,他听到有两只小兔子在窃窃私语就上去问:“你们在说什么呢?”兔子说“你被狐狸骗了。”老虎听了怒气冲冲地来到了狐狸的酒店,一脚把门给踹飞了,大声地说:“狐狸,你在哪里?”
狐狸笑嘻嘻地说:“老虎大哥,你别生气,上次是我不好,这次我请您吃一顿。”老虎一看桌子上有好多好吃的,它立马就流下了口水,老虎先吃了牛排,又吃了鸡排,猪排等等,他还一次性喝下了七八罐酒。这回老虎又上了狐狸的当,老虎把狐狸灌醉了,然后把他拖到大街上,大声的叫道:“快来跟老虎拍照,十元一次。”小动物们听到了纷纷前来与老虎拍照,这时狐狸挣了许多的钱,
等老虎醒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又被骗了,他悔不当初啊!
过了几天,狐狸又碰上了老虎,狐狸想:上次它上当了这次会不会还上当?我得再骗它一次。
他指着前面那座山说:“谁能从山上跳下去就算谁赢了。”老虎笑着说:“如果你赢了我就不吃你。如果我赢了就把你吃掉。”“没问题。”
老虎想:这次我可不会再上当了。比赛开始了,老虎说:“你先跳吧!”“不用了,如果我先跳,赢了不就会溜了吗?”狐狸假惺惺地说。“我可不会再让美餐跑了。”老虎说完就往山下跳。
老虎摔在了一块大石头上晕了过去。狐狸开心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