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冬天的鞋垫
冬天到了,粉妆玉砌,雪花飘飞。我穿上厚厚的毛衣,羽绒服,棉鞋,但不幸的是,我还是着凉了,因为鞋垫。那次到奶奶家就是一个雪花纷飞的上午,我走到奶奶家门口时,早已满身是雪,我进家以后奶奶给我端来一杯热露露,脱下衣服后,我在客厅看电视,奶奶就在卧室里作活,那台几十年前的缝纫机,不知为何又被启动,吱吱呀呀地,我便把电视音量调得很大,这时奶奶让我帮她认针,,奶奶年纪大了,眼睛不好很正常,我很乐意帮助。吃晚饭时,奶奶说给我做了几双鞋垫,我看了看,那么厚,我穿上鞋,垫着用亲情汇成的鞋垫,走在雪地上,踏雪无痕!
亲情是什么,想必你早已知道,我的奶奶身体一直硬朗,精气神也好,是她的孙子陪伴她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是奶奶的爱陪我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是亲情,陪我们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窗外一声鞭炮响,疑是瀑布从天而降;星伞状无燕吧,染得天空五彩纷乱。
烟花五颜六色,在天空飘动摇曳,舞动着花朵和云霓。金、红、黄、橙、棕五颜六色的舞衣婀娜多姿,尽显炫目身姿。鞭炮声,烟花的闪光,如昙花一现,流星划过,是一种惊艳的声音,震撼了我。这是一种独特的舞蹈,让我着迷。他们拼得体无完肤,悄无声息地完成了人生历程,成就了终极荣耀。看着这让我心动又心痛的一幕,眼睛都不觉得湿了…
夜色又开始朦胧,模糊的山峰隐约闪烁着稀疏的银色磷光。我独自坐在窗前,从瞬间的烟火中感受到这个节日的意义,从朦胧的夜色中读出家和家人的温暖,从稀疏的银光中勾勒出家乡的雪景。落寞异地,佳节来到,想家了,想家了,心里忍不住有无数的思念,抽泣,泪水。
想家!想起那个给我家庭幸福,血浓于水的家庭,无论我在哪里,我的心永远属于那里。我想念和我同舟共济的爱人。她总是在困境中,从来没有为春光而奋斗,而是对着秋霜微笑。想着我优秀的女儿,她永远离不开我的关心和呵护。它是我生命中永恒的痛,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骄傲,是我生命中最甜美的果实。这个时候我总觉得很入迷,想告诉他们:无论我飞多高,走多远,我的眼睛都不会离开你。不管我现在住在哪里,我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虽然我不能回去和你在一起,但我的心已经飞回你身边了。我会用最灿烂的笑容祝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想着父母,世界上有很多无奈的事情,但这种苦涩的无奈真的让我很痛苦。这一刻,我想去睡觉,在梦里找到天堂里的父母,看着那双渴望儿孙绕膝而行的眼睛,想想那颗包容着天地之间最善良的孩子的心。我用模糊的语言表达我对儿子的不忠诚和不孝之情,深深体会到痛苦。
想感受久违的哥哥嫂子的温暖,想怀着感激的心情享受哥哥嫂子的热情款待,想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听姐姐心疼的抱怨。这份刻骨铭心的兄弟姐妹情谊,即使是世界各地的江河湖海,也未必能承载这份无尽的亲情。滴水无声,叶落动情。每当我想到我的哥哥和姐姐在贫困中挣扎,但有一个春天般的明澈,我就越来越想念他们。
我想祝我的侄子和孙子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面对他们,我总觉得愧疚,但我想告诉我的侄儿孙儿们,只要他们有血缘关系,他们之间一定有一种鲜红的亲情,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无论我走到哪里,你永远在我心里。
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的生命是短暂的。纷纷落下的是漫天的雪,滚滚而来的是乡愁。远离家乡的游子,听到鞭炮声,看到烟花舞蹈,总是有很深的感情,破碎的感情,强烈的乡愁。我走在户外,暴露在银线下。我无法拒绝思想的深化。许多乡愁将我牢牢束缚。我抬起头,喝干了无尽的孤独,让思念故土和亲人的思念从孤独的小溪里流淌出来,变成了一种比血还浓的牵挂感。让我清澈的泪水像珠子一样落下,不是落在地上,而是落在心里,一点一点淹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