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淘汰赛分为两组,每组两个队参加,抽签决定比赛队伍,采用三局两胜制,每组比赛胜出的队伍进入决赛。
(2)比赛时,第一局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和第三局相应交换场地。
(3)拔河道上画5条直线,间隔为1米,居中的线为中线,最外两边的线为“河界”,内两线为“胜负线”。除参赛队选手以及裁判等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一位队员握住靠*2米线外侧的绳子,脚位不能超过2米线,当中心红绳被拉到“胜负线”时,本局比赛结束。比赛中,裁判未判“比赛结束“前,如两队同时倒下,则重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