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笑声/让我想起/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它身旁/今天我们就要远去在人海茫茫
—题记
当我再次回到住了四年的中学时离毕业已有快一年的时间了,那天不经意间从学校门口经过,往常那热闹的小路此刻变的那么陌生,这就是我的母校吗?我一遍遍问自己,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这座陌生高大的教学楼陪伴了自己漫长的4年。想到毕业证还没有拿到,我便找到了以前的老班。老班依旧是那样,与一年前没有太大的区别。曾无数次的幻想见面以后会激动的拥抱,而此刻的我却傻傻地站在老班面前,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一个劲儿的傻笑。跟老班聊了几句,无非是关于现在的学*,大约谈了半个小时就跟老班say“Bye__bye” 了。
独立漫步在幽静的校园中,往事历历在目:运动会上同学们顽强拼搏,课堂上同学们活而不乱。音乐教室仿佛还飘荡着我们那有些跑调的歌儿;操场上似乎还回荡着我们那“加油”的呐喊声;走进那间熟悉的教室,却再也感觉不到以往的那种温度……是啊,此刻这一切快过去一年了。
光阴似流水,匆匆不返,亲爱的同学们,如今我们已各奔东西,你们还好吗?相信你们一定也在属于自己的天空“翱翔”吧?虽然我不能一一记起你们的名字,但我会永远为你们祝福,谢谢你们陪我走过那段青葱岁月,那段岁月将永远刻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花儿,我的青春……在我手中正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