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又是一个暑假,又是令人窒息的高温。时间真的是好快,在家和学校这两点一线里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时,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13个春夏与秋冬。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歌声入耳。突然开始回忆,那些记忆就像被风吹过一般。没有太重的痕迹,也许我真的活得很窝囊,脑子里,只剩下一些老师整天重复也不觉得烦的Y=KX+B,V=T/S。我很想那些花儿,却忘记了他们的样子。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今天我们各自离去在人海茫茫。”
小学五年级,已经离开我两年了。总是觉得,五年级的我们真的好纯真,那些花儿,是最灿烂的。可是,时间和班别让我们开始变得陌生,偶然的遇见,想说嗨,却不知道被什么东西阻止着,于是,两人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啊?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他们都变了,那些花儿,变得不同了,时间流逝了,单纯也逐渐被删除。很少看到有人会去穿五年级经常穿的童装,开始去穿那些学校明令禁止的奇装异服,开始迷恋明星,开始接受恋爱。若是有人穿童装,那准是操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熊暴天下”的话接连入耳。他们都变了,不再有着那份以前的纯真了。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放。——题记
“咯咯咯——”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清晰地传入我的耳际。我漫步到紫藤架下,昔日的小伙伴的身影不断在我脑海中闪现。脚下,是一个个金色的光斑,被紫藤的枝叶分隔开来,随着风儿的嬉闹,如小精灵般跳跃起来。我在石椅上坐下,头顶上的那片紫霞令我心醉神迷。恍惚中,往日与小伙伴们在紫藤架下嬉戏的场景再次浮现在眼前。
那时,我们才上二年级。每天下课,我们五个小伙伴便手拉着手,飞奔至紫藤架下,开始玩“母鸡捉小鸡”的游戏。“黑白黑白配——”稚嫩的童声伴着紫藤花儿的芳香飘向远方。选出了母鸡,我们一个拉着一个,“母鸡”左拐一下右转一下,扭身去抓最后一只“小鸡”。紫藤花儿的花瓣飞舞着,将幽香送入我们鼻中。“咯咯咯!”欢乐的笑声被风儿送到路人的耳边,快乐充溢着每个人的心房。
突然,我脚下一滑,只听“砰”地一声,我重重地摔倒在地。好疼啊!但这怪不了任何一个人,可泪水却不争气地溢出了眼眶。“呜呜——”小伙伴们手足无措,其中一个低声说了一句什么,她们竟全都跑走了!她们竟然丢下我不管了!绝望与无助充斥着我的心房,方才的欢乐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无边无际的孤寂。我揉了揉擦破了的膝盖,努力支撑着站了起来,坐在石椅上。此时那纷飞的花瓣,在我眼中是多么的凄凉!这时,小伙伴们回来了,一个拿着创可贴,两个过来安慰我,一个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串美丽的紫藤花儿!我忘了疼痛,欣喜地接过那一串完好的、风铃儿般的紫藤花儿。这一定是刚才她们趁值日生不注意时摘的,还得冒着摔伤的危险。我感动得泪水涟涟,心中充满了幸福。
“咯咯咯——”又是一串笑声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那么童真的回忆不会再有了,我甚至很久没来看看这些芬芳的风铃儿了。谁说,回忆就是回不去的记忆。我说,回忆是回不去却能记起的记忆。那些事儿,那些人儿,虽已成为回忆,却可以记住。物是人非,时光不再。我轻轻地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