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今天借着课堂写作的机会,给您翻出一段珍贵的记忆。每当我从衣柜里拿出一条小裙子时,我总是依稀记起了五六岁的往事。
那时,家里经济条件没有现在好,您在义乌工作,因为往返比较麻烦,您住在了离公司不远的出租屋里。记忆里,您回来的时候总是深夜,这让我向往您居住的地方。
有一天,您答应了我,我开心地收拾起玩具。终于到了,楼道很窄,还发出一股霉味,但我仍然觉得房间里会像一个公主城堡。打开门的那一刻,我傻眼了,房间很狭小,一张床,一个小厕所,床边就是做饭的地方,墙壁上是历代主人的乱涂乱画。但依然看得出,您精心打扫、收拾过。当我把玩具铺在地上,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让我们落脚了。烧饭时,呛人的烟味弥漫在整个房间,让人不住地咳嗽。
饭后,您从床头拿出了一条裙子,给我当作生日礼物。我穿上裙子,一转圈,上面的珍珠“琮琮”作响,这一幕至今还给我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这一次的探访,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您的辛苦。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妈妈的爱,更像一缕阳光,时时刻刻温暖着我。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