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在那里有一条美丽的江——松花江。我爱松花江,因为它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迷人的。
春天到了,江水的冰融化了,**的柳树吐出了新芽。有很多人都在江边的沙滩上放风筝,只见那飞舞的风筝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在看看远处,一只“大章鱼”风筝缓缓地飞向高空,飞过树梢,飞过白云,飞向那蔚蓝的天空。
夏天就更美丽了,河堤绿树成荫,游船一条挨着一条,太阳岛的风景映在那清澈的江水里。每当端午节的时候,那里就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秋天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飘落江中,宛如一条条渔船在飘荡。凉风**,河面上泛起一圈圈鱼鳞一样的花纹。黄昏时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地移到西面,将天边的云彩映红,倒映在江中,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呀!
冬天的松花江也不寂寞,好多小孩子在江上滑冰。哈尔滨著名的冰灯用的冰就是从松花江里采来的。
我爱我的家乡黑龙江,更爱那里一年四季都美丽迷人的松花江!
每当我看到生日蛋糕,就会想起我的生日会。
那是去年1 2月31日。那天我们正在上音乐课。老师教的是《小姑娘的生日里》,我们正唱得起劲时,突然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老师打开门,看见了一位送货的叔叔。老师亲切地问:“您来有事吗?”叔叔乐呵呵地说:“我来给杨书屹同学送生日蛋糕!”老师谢过叔叔,把生日蛋糕接了过来,同学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看到这个情景,老师灵机一动,说:“我们把歌里的“小姑娘”改成“杨书屹”好不好?”同学们说:“好!”听着大家改编的生日歌,我好感动呀!
下一节课是为了庆祝元旦而举办的联欢会,但是在我们班,此时却有了新的含义!“新的含义”就是为我庆祝生日。我的蛋糕真大真漂亮呀!它有两层,上面有棵结满桃子的桃树,树上坐着个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桃子的小猴子(因为我属猴,呵呵),我点了8支蜡烛,开始切蛋糕:我先给李老师、宋老师切了块,再给同学们每人分了块,最后给自己切了块。我们边吃边玩,可热闹了!
我吃着美味的蛋糕,听着老师的祝福,看着同学们欢快的笑脸,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生日会!
雪,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的记忆异常深刻雪,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天而降;雪,犹如一个个小音符在天空跳动;雪,仿佛一位仙女降临人间喜欢洁白无瑕的雪。
每当我看见雪像小精灵一样快活地降落人间,都会异常激动当雪降临人间时,雪把世界点缀得如此美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场大雪使我难忘早晨,我打开窗户,哇,雪把世界变成了冰清玉洁的世界,鹅毛般大雪漫天飞舞,纷纷扬扬地从云层中飘洒下来我向窗外望,地上的积雪厚厚的,屋顶上的雪把屋顶包得严严实实的,树枝上、树叶上银装素裹。
过了一会儿,雪渐渐停了,金色的太阳从蔚蓝的天空中露出笑脸,白茫茫的雾渐渐散了,银色的大地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我不由自主地走出家门,眼前的景象把我吸引住了,地上的雪有集合的,像一块块奶油蛋糕,有分散的,像洁白的面粉我摸了摸雪,冷冰冰的我又看到,小路上雪白一片,像铺了一层地毯;车子上积满了雪;雪把草地可爱的绿色覆盖了;马路上也有薄薄的雪;小河上漂浮着冰……
雪给我带来了沁人心脾的感觉,我喜欢洁白无瑕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