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嗅着淡淡的书香,看着铅印的小字,着简直就是一种至高的享受,让人感到如痴如醉。
读书真好!读着鲁迅的《狂人日记》,品着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心里的震撼不言而喻。
读书真好!书中蕴含着人生哲理,字里行间总能使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得到净化。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是人类的思想与智慧的结晶,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书是一股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书是一盏路灯,照亮了我们人生的旅程!
读鲁迅,我们对出了敢爱、敢恨、敢骂、敢说、敢写的民族精神;读出了刚毅正直,嫉恶如仇的气魄;读出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思想。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读出了战争的残酷,读出了保尔勇敢无畏和直面人生的胸怀!它教会了我们如何用真正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与失败。
读书真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坐在阳台上,手捧一本好书,真是其乐无穷。正如陶渊明所说:“心远的自偏。”一个人不问世事的喧嚣,如同闲云野鹤般读书,这样的人生难道不是我们所渴望的吗?
读书真好!读书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还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让我们在家就能了解世界。这才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同时,我们还可以领略文人墨客的风采。不仅如此,读书也有助于培养我们高尚的品德。只有勤于读书的人,才能使自己的品德高尚。
读书既是我们对人类知识的吸取,又是我们对自己人格的熏陶。当然,读书要有选择,我们要读好书。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走向光明,走进***的世界。
读书真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意思是说,书籍是直接经验的积累,是一种传递知识的方式,书籍把一部分人获得的知识更广泛地传播,促进了不同地域不同种族的文化和知识的交流的融合,所以说,书籍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人类的进步,读书对我们人类的进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一些人,面对一篇作文,就算是绞尽脑汁,用尽脑细胞也想不出来。相反,那些爱好看书,喜欢看书的人,写文章时,得心应手,信手拈来,分分钟就可以把一篇作文搞定。读多了书,可以让人有自信,走起路来都是雄赳赳气昂昂。别人一问你什么问题,你就可以侃侃而谈,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
多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一个有家教,有教养地文化人。因为多读了书就会从书中学到很多地东西,就会很有气质。有一句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如果你给别人地第一印象是个大老粗,很粗俗,很鲁莽,动不动就大喊大叫,坐没坐相站没站相,那或许就会让别人对你有看法。如果你给别人地第一印象是个斯文,该做什么做什么,对待人有礼貌,该说什么说什么地人,人家就愿意和你在一起聊天,说话。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可以让你面对什么难题就不会慌张,只会冷静地思考。书可以让你变得智慧,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一切,不必要害怕。
书,就是我们成长必须依靠的工具。只要多读书,就会有所成就。将书中主人公做的对的事记在心里,可以让人变得更加睿智。做错的事也记在心里,当做一个教训,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就会知道如何去处理。这样就能让你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蜕变。
说到读书,我能说的就多了。
自打我学会说话起,我就对这一种标注着符号的,大人可以拿着这个东西讲话的厚东西起了兴趣。不过在一开始时,我并不是真的拿起一本《幼儿画报》大声地读下去,(毕竟我还不识字)而是叫爸爸读给我听。
听爸爸说,我小时候老是屁颠地跑到书架边,吃力地踮起脚,伸出手去抓那一层书上最顶层的一本书,不管它是什么书,都屁颠颠地拿给他:“爸爸,给我读一读吧!”爸爸便给我读了起来。一开始我还听不大懂,像什么“教科书”,我只知道它是一种书,不过到后来,也就越听越明白了。不过这不能算真的读书,只能算是“听书”,那时我还是看不懂那些“鬼画符。”
等到了小学,我认识的字就多起来了,我也就自己拿一本《世界童话》在那里一知半解地读下去。虽然有些字音不对;比方“大颠和尚”的“颠、和”两个字我不认识,我就读成了这样:“大真页禾口尚”。
后来我听同学说《三国演义》很好看,我家正好有一册半文言的,我也就在那里用自认为“深沉”的语气摇头晃脑起来:“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到后来,读到“关羽死了,大哭了一场,好长时间没再读。”第二次读到“诸葛亮死了,又哭了一场,把书丢下了”……最后忘了是什么时间读到“分久必合”的结果了。
总的说起来,我看过的书也不算少了,不论是什么书,我看它的时候,是最快乐的,和书里的人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从书中我也读到了许多道理,这些都是课本上看不到的。
不由地,我想起了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我的书好!”“我的书好,可以多卖点钱!”……咦,同学们在干什么呢?自己的书怎么能卖掉呢?哦,原来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读书节拉开了帷幕,同学们都忙得不亦乐乎,正在为自己做准备呢!
我十分荣幸地坐上了推销员的宝座。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并肩作战。一本本书被我们摆得整整齐齐,都把好看的封面露在外面。现在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这时,几个低年级的小弟弟和小妹妹兴高采烈地蹦了起来,对我们的书指指点点,好像每一本都有一个很大的不足似的。过了好一会,他们终于选出了一本既漂亮又崭新又好看的书。那本书的价格是二十几块,可我们却只说要八块,他们却还讨价还价:“少一点嘛,又没有关系。”“这么贵,你就打1折好了。”…….我们斗不过他们,只好败下阵来,让他们占了上风。就这样,一本这么好的书却被一块钱买走了。我们的心里都很不舒服,明明是我们亏了,可却怎么也搞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亏的。很快,又有几个高年级的学生过来凑热闹了。我们一看到有客人来了,急忙把伤心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嘴里都是“欢迎光临!欢迎光临!”可是,那几个大哥哥只瞟了几眼,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哎,白忙活了。过了好几分钟,终于又有了一大推的希望向我们挤来,还不停地在书堆里找来找去,直到我们的书全被他们弄乱了才找到一本令他们心满意足的书。他们刚拿到书就扔给我们五元钱,然后像风一样跑了。还没等我们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头上就盖了一层灰,那张5块钱慢慢地向我们飘来。哎,本来是要十块的,又亏了……
这个读书节令我难忘。
读书使我快乐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每次都会跟姐姐去图书馆。那一次,我和她借了好几本书,我借了《幽默小豆豆》、《小镇上的森林熊》、《塔克的郊外》等,我觉得它们都十分精彩,因为自从老师给我们上了《走遍天下书为旅》后,我要把自己喜欢的书多看几遍,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幽默小豆豆》这本书里的小豆豆非常活泼可爱。有一次,她不想上课,就冒着大雨把在发烧的同学送回了家,我觉得她真的是“聪明”过头了,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我才不会做出这种傻事呢。《小镇上的森林熊》这本书里的这只狗熊非常聪明,它卖了传家宝,得了400多万,为人们造森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我也会尽力做一些好事。《塔克的郊外》和《时代广场的蟋蟀》是非常好看的姐妹篇,都讲了重情重义的动物故事,它们仿佛就是我身边的朋友,和我一起玩耍。我现在正在看《吃房子的妖精》,一听题目就让人想看,我也是被它的题目吸引了,书里写了两只妖精,它们吃掉这里边的房子,再把吃掉的房子到另一个地方去重建,原来它们是为了穷人造福的好妖精。还有很多书,给了我许多的启迪,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积累了不少知识。现在我的脑海里不仅有那些动人的故事,还有我引以为豪的知识,我与“贪玩的猴弟弟”一起知错就改,和“海里的小动物”一起智斗大鲨鱼,我还把它们与朋友、家人分享……读书,给我快乐,让我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