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都看过书吧!书就像知识的海洋,书就像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的明天········所以,书对我们很重要!
有一个星期天,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找到要买的书了,准备结账时,看见柜台是上放了几本名为《友情》的书,于是我便拿起了一本《友情》来翻看。翻着翻着里面的内容便吸引了我,我便没有结那本准备买的书,还找了个地方坐下。《友情》第一篇写的是一对很要好的姐妹,因为一件小事闹得支离破碎,后来她们的朋友想办法让她们和好了,但是他们却没有从前那么要好了。这个故事它告诉我:不要因为一件小事而伤了彼此的感情。我想:如果其中一个人退让一步,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了呢?如果有一个人肯主动道歉,后来是不是就不需要他们的朋友来帮忙了呢......一个个问题环绕在我的脑海中。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可是我还是沉浸在书中的人物故事里。
前几天我和好朋友小罗闹矛盾了,那一次我和小罗在逛街,逛着逛着,我的肚子有点饿了,便和小罗说:“我有点饿了,去吃点东西吧!”小罗说:“好啊。”我们走到了一家粉店,我说:“要不然我们在这儿吃吧。”小罗说:“嗯。”当我们要结账时。我发现我的零钱少了一点儿。随后我就问小罗说:“小罗,是不是你拿了我的零钱?”小罗说:“没有,怎么会不见了?不见了就能怀疑朋友吗?”当我和小罗吵的厉害时,我想起了友情里的一对好姐妹,我们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不值得。会不会是我误会了小罗了?我摸摸口袋,发现其他零钱在另一个口袋。于是我跟小罗解释清楚,并向他道歉。我和小罗冰释前嫌感谢你。感谢你,我的朋友——《友情》,是你让我拥有真心的朋友。
书,是你陪伴了我成长,度过一个又一个快乐的时光,是你让我走出迷茫的阴霾,感悟人生的真谛。是你让我面对困难,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书,我一生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