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本书,一杯带着清香的红茶,我静**在窗边,挽起耳边的发丝,细细地品尝一口茶。轻轻的翻开一页书,品味着每一个文字,感受它在这句话中的奥秘。偏西的太阳透过窗户,射进一道金黄的柔和的光,将我的影子倒映在地板上,画面是那么唯美,不禁让人陶醉。我很享受这份静读的悠闲和惬意!
书,陪伴着我走过了八个春秋,我与它缘分还真是不浅。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那天,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天空阴沉沉的。我十分无聊,准备打开电视。这时,停电了,外面的风呼啸着,窗帘被高高吹起,让人感到阵阵寒意,豆大的雨滴“哗啦哗啦”地下着,暴躁地拍打窗户,再从窗户上滑下,留下一段段刺耳的声响,我顿时感到焦躁与不安。
做什么事好呢?我正想着。这时,我看到一本书静静地躺在桌子上。
“反正无聊,不如看会书吧。”我走了过去,拿起那本书,拍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翻开了那本书。“《天使雕像》?”书名不错,凑合看看!翻开了第一页,只有质朴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十分有节奏,让人看完了第一句,就忍不住将目光移向下一句,再细细品味,感受作者的用心之处。
慢慢的,我被这本书吸引了。主人公不想自己的童年浑浑噩噩地度过,决定去挑战生活。我的心情也跟着这本书的情节变化而上下起伏,仿佛我就是作者笔下的人,在这张原来空白一片的纸上,尽情地发挥我的想象,让书这奇特的东西变得多姿多彩。书中的主角时而遇到困难,求生无门;时而遇到帮助,让人欢喜;时而遇到陷害,令人同情……而我有时面露微笑,有时紧皱眉头,有时恼羞成怒……
“嗞啦”一声,来电了,我抬起头,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这时,窗外风不吹了,雨也不下了,阴沉沉的云散开了,耀阳挂在天上,散发着光芒普照大地。雨后的世界显得格外的清新,青草、鲜花、大树都挂上了晶莹透亮的雨珠。雨滋润了世间万物,而书就像雨一样,从里到外滋润了我的身心,使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我又捧起书,静静地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