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演讲稿 1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五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榜样。”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当时钟嘀嗒嘀嗒的响着,当**奏起的时候,我心中不禁涌起一阵炙热。想起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想起在民族危亡之际,青年人把火热的激情投入到革命的前沿;想起战士们用不屈服,不言败,再艰苦也要坚持换取革命战争的胜利;想起在丰碑中把棉袄让给别人,在雪山上牺牲的军需部长。这就是中国古代的榜样!当然,还有列奥纳多・达・芬奇,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热心于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研究如何用线条与立体造型去表现形体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他也同时研究自然科学,为了真实感人的艺术形象,他广泛地研究与绘画有关的光学、数学、地质学、生物学等多种学科。他的艺术实践和科学探索精神对后代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就是世界的榜样!但是,榜样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伟业,只要你用心寻找,其实榜样就在你身边。那是周六联赛,比赛结束后,作为队员的邹辉已是满头大汗,可是他自己并没有感到疲劳,也许在他心里班级荣誉高于一切吧!依然带着几个同学去换垃圾桶,垃圾桶外垃圾满地,邹辉不怕脏、不怕苦、也不怕累,用手拾起地上的垃圾放入垃圾桶,这一系列的动作,让我立刻对邹辉产生了敬仰之情,如果是我,我能像他那样做吗!当他看见四年四班的垃圾桶满时,又走向他班的垃圾桶,又做着同样的动作,崇仰之情不禁从我心底犹燃而生。这在邹辉眼里只是举手之劳,在给别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进了自己的品质。这就是我身边的榜样!
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如何从点点滴滴做起。他们是我们心中的砖瓦,等待我们用它建造辉煌的大厦;他们也是我们心目的石料,等待我们用它雕凿雄伟的丰碑;他们更是我们心中的彩笔,等待我们用他们绘出图画,他们能够为我们今后的道路指清方向,让我们在未来的路上走的更好,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前方的路还长,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尽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向榜样学*,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我们要学的还很多,就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发现我们身边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在榜样的鼓舞中愉快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