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三(1) 班的董京陇,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妈妈,我爱您!》
世界的东方有一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
小时候,妈妈指着中国地图告诉我:孩子,这只雄鸡,就是我们的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北京、长城、黄河……我知道了:黄河是祖国的摇篮,长城是祖国的动脉,北京是祖国的心脏,我们都是祖国妈妈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孩子热爱妈妈,是因为妈妈给了他伟大的爱。我们热爱祖国,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 —— 没有祖国,我们就没有这个小家;没有祖国,我们就没有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我们就没有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所以 ——
我要热爱祖国,每周一升旗时,我会穿好校服,系好红领巾,站在操场上同大家一起唱**,升**,让祖国妈妈感到欣慰。
我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多栽花种草,装扮大地,让祖国妈妈更年轻、漂亮。
我要勤奋刻苦,努力学*,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去建设祖国,使祖国妈妈更繁荣、富强。
我还要积极锻炼身体,用自己强健的体魄去保护我们的祖国妈妈,使她不受别人欺负。
我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总之一句话:祖国妈妈,我爱您!为了您,我会好好学*,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