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父母的作文(扩展
我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最重要的我还会回报父母的爱,那就请你们看看我是怎么回报父母的爱的吧!
有一天,妈妈在切菜,妈妈切的非常细,非常薄。我跟爸爸在外面看电视,忽然从厨房里发出了哎呀一声,我和爸爸连忙跑进厨房里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回答说:“我不小心把手给切到了。”爸爸连忙医疗用品给妈妈包扎了一下,妈妈正想去厨房继续做饭的时候,我就在厨房门口拦住了妈妈。妈妈问道:“儿子,你干吗拦我呀?”我说:“妈妈,你的手受伤了,不能再切菜了,让我来帮你做饭吧,正好给你儿子一个锻炼的机会。”妈妈说:“好吧,我等待着你做的丰盛的晚餐。”
接着,我一下子就跑进厨房切起菜来。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小心翼翼地切不敢有一点马虎。切完了,我把菜放到锅里炒了起来。我一边炒菜一边哼歌。好嘞,全部菜都炒完了。开始做饭了,我把适量的水和米饭放到煮饭的锅里蒸了五分钟。做好了,我叫爸爸妈妈过来吃饭,爸爸妈妈尝了我做的菜,爸爸连声夸道:“不错不错,真好吃。”妈妈也这样说。
你看了我怎么回报爱,那你也一起行动起来吧!
可爱的爸爸妈妈,沟通时,时常还是大声嚷嚷着。他们的工作安排的很紧,早上六点多就起来,喂猪、放羊、做饭;*期白天忙着摘柑橘卖,晚上太阳下山才回屋忙着人畜的晚饭。我问爸爸,怎么这么忙,他说,农村就这样。
爸爸妈妈开了很多荒地。妈妈还带着我去参观,爬着山,走着山路,妈妈步履轻快,而我却喘着气。她兴高采列的讲着他们的“宏伟计划”,我相信。从小到大,他们都是战天斗地长大的。
下雨天,爸爸就去钓鱼了。他唯一的爱好,伙伴也很多,每次来都叫他。早上去,中午吃自带的干粮,晚上回来。我这次离开家乡时,特意给他买了一个保温饭盒送给他,这样早上带的热饭热菜,中午也能吃上热的。
每次离开家乡,妈妈就给我准备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有时太多,我不愿带,但她乐此不疲,还时常大声给我做思想工作。我只能接受了。
爸爸妈妈,是你们的爱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灯,是你们的爱洗净了我心灵的尘埃,是你们的教育让我懂得信心、勇气的重要。
记得那次,我看见同学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自由潇洒地奔跑着,我羡慕极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叫爸爸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一起去教我骑车。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来到江边,叫爸爸教我学自行车。我们先去江边租了一辆自行车,我想:不就是一辆自行车吗?我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将它“征服”了。只见我敏捷地爬上车,摇摇晃晃地出发了,爸爸故意说:“自行车摔坏了可要付钱。”我光顾着听爸爸的话,手没拿稳,车子走出了“丁”字形,我一下子摔了出去。我气急败坏地将车子踢出去,边走边说:“什么车,我不骑了!”忽然,我听见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一点小挫折怕什么!”这次我十分小心地又骑上了车,车子又走出了“丁”字形,我这次将手将往中间移,车子又回复了。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学会骑车了!
如果没有妈妈爸爸的鼓励,我就不会成功,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爱,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也是无微不至的。就像:我发高烧的时候,母亲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寸步不离;每天早上都会给我做香喷喷的早餐……所以我一定得报答父母对我的爱。
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要帮母亲做些什么。每当我要帮母亲做家务事的时候,母亲总说:“孩子,不需要你帮我做家务活,只要你能好好学*,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失去了表现的机会。但通过我仔细观察,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一到阴雨天气的时候,母亲就会腰酸背痛。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帮母亲捶背。
又是一个阴雨天气的晚上,我做完作业,就拿起捶背的小锤子,帮母亲捶背。我让母亲趴在床上,开始从母亲的肩上往下捶。我一捶一捶地敲着,伴随“啪嗒,啪嗒”那清脆的声音,我仿佛听到了悦耳的音乐。
我边捶边问母亲:“这样捶,舒服吗?”母亲欣慰地笑着回答:“要是能再重一些就更舒服了。”于是我将小锤子敲得稍微重一些。就这样,我一直不停地敲。母亲心疼地说:“女儿,你真是母亲的小贴心。母亲感觉舒服多了,你还是休息休息吧!别累坏了!”我说:“我不累。只要母亲舒服我就高兴。”
看到母亲的腰也不那么酸了,背也不那么痛了,我感到开心极了。
爱是相互的,对于父母深厚、无私的爱,我们回报的爱非常有限、渺小,但是只要我们有孝亲之心,哪怕我们一点点的回报,都会使父母十分高兴与满足。
印象最深的就是帮妈妈洗碗。那一天,吃完晚饭,想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看着有这么多脏碗碟,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休息,我来帮你洗碗!”妈妈又惊又喜的说:“我没听错吧,你要洗碗?”我回答:“嗯!”我见妈妈还迷惑不解,就对她说明了原因。“那好吧,去刷吧”
穿上围裙,开使“战斗”啦!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将吃剩下的菜端到冰箱里,在将碗摞好,拿起筷子,将他们抱到厨房水池里。将水龙头打开,用水冲洗,将“厨房小帮手”——“雕”牌洗洁精拿来,倒在一个碗里,用抹布沾一点洗洁精,左手拿着抹布,右手拿着盘子,仔细的擦拭一碗一碟,慢慢的,碗碟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五颜六色的色彩,好美呀!接下来,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冲击着,飞溅的水珠如同无数透亮的珍珠飞洒开来,冲走了残渣,洗清了油腻。转眼间,好像变魔术一样,碗碟干干净净的“出浴”了。 这时我才感觉手指冰凉,冻得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