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空气特别清新。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一起去郊游。看!草地上有半个蛋壳。三个小伙伴找来一根木棍架在蛋壳上,开心地玩起了跷跷板。蝴蝶当裁判,他拍打着翅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为两名选手加油助威。只见小虫子蜷起长长的身体使劲向下按;蚂蚁抓紧木棍憋足了劲用力朝下坐。他们你来我往,不分上下。
过了一会儿,他们玩累了,都瘫在草丛里起不来了。小虫子对蝴蝶说:我真羡慕你,可以在空中飞行,而我只能在地上爬来爬去。蝴蝶说:这事好办,瞧我的!他找来一块布和几根细绳,把它们和蛋壳连接起来,一个漂亮的热气球完成了。一阵风吹来,热气球晃晃悠悠地升上了天空。哇,太棒了!小虫子兴奋地喊道。蚂蚁也开心地自言自语:天呐!地上的东西都变小了,真奇妙呀!听了他们的话,蝴蝶乐得笑出了眼泪。
到了下午,天空变得灰蒙蒙的。蚂蚁预感快要下雨了,招呼蝴蝶和小虫子合力将蛋壳反扣在身上当作雨伞。雨哗啦啦地砸下来。蚂蚁举起蛋壳,大家一起从缝隙向外瞧,雨下得好大啊!小虫子对蚂蚁说:我们差点儿被淋成落汤鸡,多亏有你帮忙,谢谢你!蝴蝶也连连道谢。
雨渐渐停了,天也慢慢黑了,大家很快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风姑娘托起一片树叶,轻轻地盖在蛋壳床上,给三个小伙伴当棉被。
夜深了,大地一片寂静。听,是谁打起了呼噜……
一天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在一片碧绿的草丛里玩,不一会儿小虫子看见了一个巨大无比的蛋壳,他想:我们要不要用蛋壳做一个跷跷板?就这样小虫子就对玩得很开心的小蚂蚁和小蝴蝶说:“我们要不要用蛋壳做一个跷跷板?”小蚂蚁和小蝴蝶听了纷纷赞同。他们就开始玩跷跷板。首先他们找来了木板,再把木板抬起来,最后把木板抬到蛋壳上,跷跷板就做好了。小蚂蚁和小虫子就坐在跷跷板的两端,小蝴蝶就当裁判员。游戏开始后,小虫子用身体用力一压,重心就往小虫子那边,小蚂蚁那边轻了下来,它差点被弹飞。小蚂蚁说:“再来一局!”就这样,他们玩得非常开心。
过了一会儿小虫子觉得一直都玩跷跷板没意思,他就对蝴蝶和蚂蚁说:“我们一直都玩跷跷板没意思,要不要我们做个热气球?”蚂蚁蝴蝶听了这句话觉得有道理,他们就把跷跷板拆了,就这样他们听小虫子的话去做了。他们找来一条绳子再找来了一块布。他们先把绳子和蛋壳绑住,再把绳子和布绑住,热气球就完成了。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心里非常高兴,小蝴蝶说:“要不要我们乘着热气球去郊游?”小虫子和小蚂蚁都说:“好呀!好呀!我们出发吧!”他们飞过了田野、山川、森林、树林……他们看见了许多美景,可是风停了,热气球只能降落了,之后他们发现这里是他们玩过的地方。
到了下午,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把蛋壳当作雨伞,他们聊起天:“今天下午的雨真大呀!”就这样雨停了天也黑了,月亮公公出来了,他们把蛋壳当作床,正当他们熟睡的时候,一阵风吹了过来,他们被冷醒了,小虫子就找了一片落叶当作被子,就这样他们又进入了梦乡。
早上,大家知道吗?有三个小伙伴在草地里散步呢!他们分别是小蝴蝶小蚂蚁和小青虫。
他们走着走着,突然,小蚂蚁“哎哟”地大叫了一声,摔在了地上。小青虫和小蝴蝶连忙跑过去扶他安慰他。小青虫爬过去,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面前的庞然大物。原来是一个半圆形,长得雪白的还很光滑的鸡蛋壳,好像一个摇篮。
小蚂蚁走过来仔细看了看,摇了摇他那对又小又长的触角,对小蝴蝶和小青虫说道:“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先把鸡蛋壳倒过来,再把他扣好,然后,找一块木板架在上面,这样,我们的翘翘板就完成了。”于是大家就一起把鸡蛋壳倒过来,扣在地上。可是,木板没有呀?突然,一块木板从天而降,把他们吓了一大跳,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他们把木板架在上面,小青虫和小蚂蚁坐在翘翘板上一高一低,玩得开心极了,小蝴蝶飞来飞去为他们加油。
他们玩累了,就坐在地上,小青虫很羡慕小蝴蝶能飞。于是,小蝴蝶说:“我们做一个乐气球,就能带你们飞上天了。”然后,他们就找来几根绳子,和一块布,做了一个热气球。一阵风吹来,热气球立刻带着小蚂蚁和小青虫飞了起来。他们正高兴地看风景时,突然,一阵强风吹了过来。热气球摇摇晃晃,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两个小伙伴吓得大叫救命。小蝴蝶连忙让他们拉紧绳子,慢慢地风小了,热气球落到了地上。
下午,他们正在睡觉,突然,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狂风暴雨。小青虫看见鸡蛋壳,立刻向小蚂蚁和小蝴蝶大喊道:“大家快进鸡蛋壳,它能挡雨,快,快,大家立刻进了鸡蛋壳。
到了夜晚,他们困极了,他们就找来了一片大树叶,盖在身上,躺在鸡蛋壳里倒头大睡。
我想他们今天一定玩得很开心,因为他们就像环游世界一样玩了一天。
早上,小蚂蚁和毛毛虫,还有蝴蝶在森林里发现了半个鸡蛋壳,小蚂蚁说:“我们用这半个鸡蛋壳做一个跷跷板玩吧!”它们说干就干,于是,它们找来一根绳子,用绳子绑在鸡蛋壳上面,做成了一个跷跷板。毛毛虫和小蚂蚁一人坐一头,小蚂蚁差点被毛毛虫当成导弹弹飞了,小蚂蚁急忙说:“毛毛虫,快把我放下来,你该减肥了。”毛毛虫说:“我就不下来,你能拿我怎么样?”小蝴蝶说:“小蚂蚁加油,你一定能跷起毛毛虫的。”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和毛毛虫玩累了,小蝴蝶说:“我们去天上看风景吧。”于是它们做了一个超大热气球,就乘着热气球飞上了天空。小蚂蚁说:“天空真美呀!”毛毛虫吓得都不敢说话了。
到了下午,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蚂蚁赶紧把蛋壳盖住了自己和毛毛虫,还有小蝴蝶。毛毛虫说:“小蚂蚁你的力气好大呀,就像大力士。”
晚上,香蕉似的月亮从天上升起,毛毛虫把蛋壳当做了一个床,还用了一片大叶子当被子盖住了它们,然后一起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在一个春光无限好的早上,一只勤劳的小蚂蚁在觅食的大草原上遇到了一只胖乎乎的小青虫。小蚂蚁说:“你好,小青虫!你这是干嘛去?”小青虫说:“你好,小蚂蚁!我出来找食物啊,你呢?”原来它们俩个都是出来找吃的,于是就一块大摇大摆的去找吃的了。
不一会儿功夫,它们就找到了一个鸡蛋壳。小蚂蚁说“我们用这个漂亮的鸡蛋壳做个玩具吧!”然后它们俩又从不远处抬来了一根长长的木条,放在了鸡蛋壳上,做成了跷跷板一上一下的玩了起来。一只美丽的蝴蝶路过的时候,看见他俩玩的很高兴也飞过来凑热闹,它们三个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追逐打闹,开心极了。
中午的时候它们玩累了,又把鸡蛋壳做成了一个热气球飞上了天。天上的云软绵绵的就像一个个棉花糖,馋的它们直流口水。
下午,它们还在天上玩的很高兴的时候,天却阴了起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就赶紧把热气球改成了大雨伞,躲在里边避雨。
天黑了,雨停了,月亮婆婆出来了,说:“孩子们,快快回家睡觉了。”这时候它们又把鸡蛋壳做成了摇篮,还把一片大大的树叶当成棉被。它们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早上,小虫子对小蚂蚁和小蝴蝶说∶“我们来玩跷跷板吧!”小蚂蚁和小蝴蝶高兴地答应了。于是它们开始找材料,找着找着,它们找到了一个蛋壳和一块儿长木头,开始高兴地玩了起来。一开始小蚂蚁赢了,小虫子就赶快往后坐,头都出来一块儿。小蝴蝶一直都在为双方加油。
过了一会儿,小蝴蝶说∶“要不我们去天上看看吧。”可是小蚂蚁说∶“我们可不会飞。”“我们可以让热气球带我们飞呀。”“那我们快去找材料吧。”小蝴蝶、小虫子和小蚂蚁分别从家里拿来一块毛巾和绳子,不一会儿热气球就做好了。小蚂蚁和小虫子连忙跳到热气球上。一阵风吹过,热气球慢慢地上升,小蚂蚁惊讶的说∶“原来下面的东西真小啊,真美啊,真羡慕你小蝴蝶,每天都能享受这样的美景,每天都可以与柔软的白云作伴。”
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小蚂蚁和小虫子的热气球不能飞了。它们马上找东西避雨。而小蝴蝶说∶“不用找了,用蛋壳避雨就可以啊。”说着,它们都躲进蛋壳里了。
天黑了,它们找了一片叶子当被,用蛋壳当床,进入了梦境。在梦里,它们梦见用蛋壳喝水,吃东西,还用蛋壳当不倒翁玩儿。
它们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