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将所教的内容与幼儿的强烈兴趣结合起来。教师就运用了小鸡破壳的视频创设了问题情境激发了幼儿的探究兴趣。
2、以生活中要解决的问题开始一个主题。教师可以问幼儿“生活中,凸面的房顶、*面和凹面的房顶哪个更加坚固?”
3、教学中老师科学严谨规范,要求幼儿手持蛋壳,并找到蛋壳中心点(敲击的位置),通过演示实验,规范了幼儿的实验行为。
设计思路:
幼儿园课程需要和幼儿的生活相联系。蛋壳是我们身边天天可见的东西,是我们生活中所用过的废弃物,用它做玩具,孩子们会觉得亲切、好玩。孩子们又天生爱动,非常喜欢各种各样的制作活动。为此,我为幼儿提供丰富的、可变的材料,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动手操作,做出漂亮的蛋壳玩具,知道蛋壳可变废为宝,这也可以对幼儿起到很好的环保教育。
整个活动,创设了宽松的环境,使幼儿可以主动地介入。这既体现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相互启发,也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对美的欣赏、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