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县城的一所小学读书,是个爱笑的女孩,小小的心灵对大千世界充满了好奇。三年后,由于父亲的工作调动,她随父亲来到城市生活,母亲却仍在县城里独自上班。
繁闹的都市生活,女孩一时并没有适应过来,常常一人独望着天空发呆。她思念着天空西方的云彩,那是故乡的缩影,于是,她向父亲请求每个周末回家乡探望母亲。
不测风云
这是隆冬季节,寒风刺骨,落红早已不见了身影,枝头上只残留着几片枯叶。同样的周末,女孩携带着一天的疲倦在副驾驶位上舒适地入睡,嘴角扬起一丝微笑,父亲坐在她的后面,透过反光镜,父亲依稀看见女儿熟睡的模样,感到慰藉。
然而,正当父女俩的幸福表情在反光镜中定格时,迎面驶来的一辆三菱车占道超车,警觉高的父亲急忙叫司机靠边停车,又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向前准备抱住女儿的头。或许在这时,父亲才发现时间流逝得太快,对方的车猛然撞过来,女孩的头撞在了工具箱上……父亲呆住了,留下悔恨的泪水,他懊悔自己动作不够快,连自己的女儿也没能保护住。
女孩脸部肿胀,血色模糊中,她只能靠着眼缝的一丝光亮认出抱着自己的是父亲,女孩见父亲一直沉默不肯说话,便笑着对父亲说:“别担心我了,您看,我这不好好的嘛。”父亲哽咽地说不出话,只是使劲地点点头。
舐犊情深
闻讯赶来的母亲一到事发现场,见到女儿,便一把搂入怀中,泣不成声,父亲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在一旁默默流泪。
女孩醒来之后,视线模糊不清,看见雪白的墙壁,才意识到自己躺在病床上。母亲趴在床边睡着了,女孩听见父亲叫护士添药水急切的声音,陷入了沉思:看来父母是连夜轮流值班的,我怎么能让他们为我这么费心呢?
由于伤口较大,医生建议缝针以免留下疤痕,女孩害怕针孔,不愿缝,父母便向医生请求尽量用药物治疗。
女孩嘴部也受到了创伤,只能喝下一些汤水,父母便一边喂,一边擦洗,并在心中许愿:让女儿好起来吧,我们甘愿让自己受苦。
住院的生活相当无聊,女孩渐渐厌恶每天面对这雪白的墙壁,收敛起笑容,不愿说话,喜欢走到阳台上,望着天空发呆,父母也察觉到了。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让女孩开心,或谈笑逗乐,或游戏寻乐,不厌其烦地陪伴在女儿身边。
重拾笑颜
父亲认为应给女儿进行心理治疗,于是与医生约定好治疗时间,每天都带女儿去郊外走走,散散心。
郊外冬日里的暖阳照射着被冰雪覆盖的树枝,父亲握紧女儿的手向山顶登去,冰雪消融,女孩凝视着即将滴落的水珠,心情放松了许多。父亲语重心长地说:“看,冰雪冻僵了树叶,而树叶正准备突出重围,战胜磨难。女儿呀,一次挫折并不算什么,别忘了,生命的美丽是隐藏不住的。”
女孩点点头,拭去眼角残留的泪花,她将手放到枝头下方,接住一滴水珠,露出灿烂的微笑,更积极地面对人生。
女孩已经长大,仍然喜欢独自看着天空发呆,她正思索着自己的人生,绽放笑颜,那是坚强的微笑,也是自信的微笑。
昨天下午,我和四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七彩光乡村少年宫”组织的大型超市探秘活动。
超市的陈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陈阿姨详细的跟我们介绍了超市的来历,原来这家商店来自于美国,以货品新鲜,品质优良而吸引了许多顾客。接着陈阿姨带着我们参观卖场,走进卖场,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的货架,上面整齐的摆放着各种货品,看上去像进入了一个工厂。陈阿姨告诉我们,超市有九米高,就是为了整齐的摆放货品。当陈阿姨告诉我们,超市的面积有24000*方米的时候。马上有同学问:“那超市的周长和边长分别是多少呢?”哈哈,看来同学们一听到面积这个词,就把超市当成数学课堂啦!
接着,陈阿姨带着我们试吃了很多美食,有牛排、蛋糕、牛奶、香肠。最受我们欢迎的当然是牛排啦!
到了体验环节,我们被分成了四个组。分别负责收银打包、牛奶推销、蛋糕推销和牛排推销。我很幸运的被分到了牛排推销组。一开始,我和温明轩负责大声叫卖,吸引客人来买牛排。我们卖力地喊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新鲜牛排免费试吃。”我们响亮的声音,成功的吸引了很多的客人。另外两名女同学负责推销,她们详细地向客人介绍:“这些牛排都来自于美国,这些牛一百天以前喝牛奶,一百天到220天吃玉米等杂粮,220天就被端上餐桌,所以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客人越来越多了,负责煎牛排的阿姨有点手忙脚乱了,于是,我主动要求帮大家煎牛排。在售货员阿姨的指导下,我拿出了一块新鲜的西冷牛排,把它放在炙热的铁板上,等到一面煎成金黄色了,再用钳子把它夹起煎另外一面。最后再撒上少许的黑胡椒和盐,美味的牛排就这样做成啦!最难的是用大剪刀把牛排剪成均匀的小块,供顾客试吃。因为牛排又重又软,很不好用力,我费了很大的劲才完成好这项工作。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不仅体会到了每一项工作的辛苦,还体会到了和小伙伴一起合作的快乐。生活中有许多知识是我们没掌握的,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总会有收获,希望我们都做生活的有心人。